close

話說徐麻記性越來越不好
所以趁著記憶還深刻時趕緊記下來~

<記錄>徐妹兩歲三個月~徐妹大概快兩歲(也就是今年夏天) 徐麻才開始幫她戒尿布
徐妹在看過巧虎之後~對於 ㄣㄣ 還有尿尿要找馬桶寶寶的印象是很深刻的
剛開始 我一天不知要擦幾次地板 洗幾件褲子....出門在外時根本不敢不包尿布
寶寶專用馬桶徐妹不愛~所以把它當椅子坐!! 
後來養成每一段時間就帶ㄊ去坐馬桶....這小姐有時還說:不要!!!  有時會說好:找馬桶寶寶!!
於是告訴徐妹:要尿尿才會身體健康喔!! 這會兒~她才乖乖坐上馬桶~
尿出來後~ 她自己會說: 有ㄝ!!  ㄣㄣ後還會問: 有沒有"咚"~<記錄>徐妹兩歲三個月~  很好玩吼!!

雖然....這段期間她有無數次尿在褲子上
甚至麻咪上街採購時因為沒說就尿下企.....還好麻咪買ㄌ粉多件 專櫃小姐也就沒生氣ㄌ啦!!<記錄>徐妹兩歲三個月~
還好麻咪習慣多帶衣物及小褲褲 趕緊換掉就o.k 了~

問我有沒有修理: 還好ㄝ~ 因為她還沒習慣 所以通常都會告訴徐妹:要尿尿前要跟麻咪說!!
現在~ 幾乎是不包尿布!! 只有晚上睡覺時因為還不放心 所以包著好!!


<記錄>徐妹兩歲三個月~最近很愛聽的歌:今天你要嫁給我 還有 "咕嘰" (徐麻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歌名)
因為這兩首歌曲節奏輕快~ 徐妹還會要求"再聽一次"
有時要麻咪把拔一起唱!   有時她會叫我"休息一下" 她要獨唱......︿( ̄︶ ̄)︿
樓下客廳的伴唱機在徐妹心血來潮時會吵著要唱ABC 只要我長大....連要選歌的搖控器都會自己拿給大人~噗 超好笑!!

<記錄>徐妹兩歲三個月~某天 我們母女倆在車上 這小妮子突然說:我要吃海綿寶寶!! 
我說:你那麼喜歡海綿寶寶你要吃它喔~  結果她就開始唱:happy birthday to you...
喔!! 原來她想吃蛋糕啦!!   因為徐妹兩歲生日時麻咪訂ㄌ一個海綿寶寶生日蛋糕....從此 她就很愛海綿寶寶哩!!

為了徐妹麻咪還苦練海綿寶寶這首歌....
喔~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徐妹就會唱:海綿寶寶!!
長長方方伸縮自如~   海綿寶寶!!
如果四處探險是你的願望~ 海綿寶寶!!
那就敲敲甲板讓大魚開路~ 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

某天我賀徐妹唱的很開心的時後 把拔突然把海綿寶寶改成章魚哥 派大星 蟹老板!!
從此我們家的海綿寶寶就有很多唱法~  偶爾徐妹還會說 :我喜歡海綿寶寶 你喜歡派大星嗎???  ㄏㄏㄏ   喜...歡....

<記錄>徐妹兩歲三個月~徐妹每天和麻咪黏在一起~
把拔下班後總會問:今天乖不乖???
徐妹就會開始回想今天做ㄌ什麼!!  IF 今天去拜拜 她就會問:有沒有去拜拜??
今天麻咪帶她買雞蛋糕 她就會說:有沒有吃雞蛋糕 ? 有沒有看水舞??  有沒有看大佛? 有沒有溜滑梯?
去花蓮前ㄚ嬤特別交待別帶她去玩水(農曆七月ㄇㄟ)
結果她回來 只要看到玩水 游泳池等畫面

她小姐就會說:有沒有去海邊?有沒有去游泳? 有沒有戴泳帽 ? 有沒有坐長頸鹿(泳圈)? 真素 ORZ~

<記錄>徐妹兩歲三個月~看見麻咪折衣服的徐妹在一旁也加入行列 說"我來幫忙折衣服" (當然!!她還不會啦!! )
但看她玩的樂趣十足還是要誇誇她~說她好棒喔!!  

可是她越幫越忙~因為她打開抽屜把折好的通通搬出來.........

 

在客廳玩耍時徐妹掀起自己的衣服 說要餵熊熊喝ㄋㄟㄋㄟ~
看的我真好笑 我說妹妹還沒有ㄋㄟㄋㄟ啦!! 這小妮子就把熊ㄉㄨ到我的胸前要我餵~ 超好笑的~
<記錄>徐妹兩歲三個月~

<記錄>徐妹兩歲三個月~某天去買茶徐妹和把拔在車上等 ,結果一上車把拔馬上說你知道她剛才說什麼嗎???
答案是"半糖去冰" 呵呵呵.........過兩天我們再問她:她說喝綠茶阿~半糖去冰 兩杯!!


徐妹兩歲三個月
曾經去過的地方(較知名景點) 阿里山 日月潭 龜山島賞鯨登島 溪頭 衫林溪 後慈湖.....
住過的飯店旅館民宿:
第一家花蓮青山河畔 &浪花民宿(2008/4)
淡水漁人碼頭旅店(2008/5/20)
礁溪太子飯店  溪頭布拉格民宿(2008/6)
墾丁凱撒飯店  高雄高雄商旅  淡水長堤(2008/10)
宜蘭香格里拉飯店 蘭城晶英酒店(2009/2 燈會)
花蓮遠雄悅來飯店  美侖飯店(2009/9)

好喜歡吃蛤蜊~
<記錄>徐妹兩歲三個月~

這個月幫徐妹買的新書~
<記錄>徐妹兩歲三個月~


<記錄>徐妹兩歲三個月~

只要點擊書名就會唸出該本書書名接著打開書本後就可以開始學英文啦!!
有英語.中文 就連樂器.動物都有聲音~
<記錄>徐妹兩歲三個月~
<記錄>徐妹兩歲三個月~
鄰居家的姐姐~
<記錄>徐妹兩歲三個月~

<記錄>徐妹兩歲三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