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開始悄悄的喜歡拍照之後在不同的季節總會有不同的期待
每年的五月是桐花盛開的時候,但這兩年因為氣候因素~ 花似乎都提早開了!!
三月底 徐麻就迫不及待的往去年曾賞桐花的"挑水古道"去探探花況
結果 樹上大部份都還是花苞~~
隨著新聞媒體不斷的放送 今天我找到一個新的賞桐景點!!


走! 和我一"桐"去賞花吧!!

位於彰化縣和南投縣交介處的"藤山步道" 可以從員林運動公園方向前往..在員南路的盡頭,可以看到一大塊空地,
便是藤山園,聽說這裡往往每到假日就會停滿非常的多車輛,許多登山健行及單車騎士都喜歡到這裡來
從右側斜坡上去,就是我們的藤山步道,而左彎上去就是臥龍步道的入口.兩條步道最後是連接在一起的唷!


還沒到入口前徐麻已經被沿途的桐花搞的叫聲連連~ (這是什麼形容詞兒)
我必須要承認 這是我目前看過最多最美的油桐花了....一片翠綠的山頭點綴著無數的雪白~ 喔! 真是美呆了!


藤山園步道入口的意象彩繪牆面


藤山步道整理規劃的相當完善好走 一旁還有許多俚語





為什麼要設置這個??? 原因在此!!


連拍了好多句自己覺得有趣且受用~ 我想正因為登山或賞花的同時大家心情會特別好
所以更能沉澱心靈好好的想想那字裡行間的意喻吧!





這裡的油桐花不會太高~ 說真的 拿傻瓜拍拍的我 最喜歡這樣貼近花兒





在這裡她不會讓我又愛又恨~ 噗XD"(有那麼誇張嗎)





可以盡情的補捉她的身影 (像不像一束新娘捧花呢?)





被我自己歸類為"可愛型桐花"





徐妹開心的玩了起來~
途中她還問了我"那是什麼味道呀?" 我想她是聞到花兒淡淡的香氣了


桐花小公主~徐拔拿了幾朵擺在徐妹頭上....


感謝我家老爺~ 在我盡情的拍拍同時 我說我也想"串桐花" 看看他是不是粉NICE呀!
本來他要我不要再拍桐花了....他說一年四季都有拍不完的花  > <"  但在我軟硬兼施之下
徐拔還是帶我們來賞花了,會幫我串花 肯定也是感染了週遭那愉悅的氣氛吧!!
哈~ 徐拔謝謝你嘿 我和徐妹都粉愛你唷 (阿 這素什麼表情)


因為沒有鐵絲也沒有帶針線所以我們也學賞花遊客拔一種:草"來串桐花~所以沒辦法繞成小花圈
只能一串一串的拿著^^" 這張就是串好的成果啦~


再往上行 會看到一個觀景台 可以看到高鐵急駛而過還可以遠眺員林市區


一旁有一棵超近的油桐花 大家在這裡忍不住滴...快門按個不停~





蜜蜂認真的採著花蜜


要採到一滴不剩才可以喔


好喜歡這張 些許的陽光陪襯著更顯嬌媚





藤山步道沿路兩旁有許多樹木 相思樹 樟樹 ....當然還有油桐以及許多不知名的樹,綠樹成蔭~
 走在其中非常的舒服!


來到一個高點,徐拔提醒我拍夕陽
(阿夕陽天天有你都叫我拍 桐花沒有天天有 你卻叫我不要拍~ 噗XD 心裡暗自嘀咕著!)


另一個高點可以看到滿山遍谷的桐花雪在眼前


接下來桐花就少了~ 不過 我拍到這個"蘋婆"花~~~吧!  很可愛~


一直到山上的"廟"前 我們才停下腳步 買了瓶"寶礦力":解解渴,再往前行一百公尺竟然還有一戶山上人家
賣著"手工包子" 不過我們到達同時已經賣完囉!! 那就下次再來吧! 
時間不早 所以我們也決定折返不再往"臥龍步道"去~


回程路上掉落的桐花有多一點點~  (之前掉落的全被撿走串花了 所以看不到滿地白雪的景象)


再補捉一下她最後美麗的身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