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8起床後徐拔說要到谷關走走~
稍微打理偕同婆婆一起出遊...先吃午餐去!!
吃飽後便一路行駛至谷關,從彰化出發到這大概要一個半小時
路程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遠~

記得上次到谷關是N久以前.此次到訪和我印象中的完全不同~
因為沒有計劃也沒有做功課.所以就先到遊客中心去逛逛.


這遊客中心也是全國第一座以溫泉文化為主題的展示館,除了提供導覽解說和旅遊諮詢外,
並設有多媒體生動介紹溫泉形成、探勘,還有溫泉文學與藝術、溫泉利用與保健、
溫泉生態等展示以及溫泉養生操水幕投影等服務,是遊客深入認識溫泉的好去處。


溫泉文化館介紹世界各地溫泉文化,溫泉分類及泉質的種類、功效


逛完後再由樓梯步行至溫泉公園區
從上面看整個溫泉公園




問徐拔是不是要先泡泡腳,他老爺說:先去走步道


在這裡先做短暫的停留


接著就往捎來吊橋的方向走


捎來的傳說


這個入口是從郵局旁的步道進來 會先經過吊橋(也可以從溫泉飯店區的另一個入口)


吊橋下方不知是誰這麼"勤勞"搬石頭練體力???


捎來吊橋




接著要往步道去了~


這步道有許多的階梯,而且還頗為陡峭.....一開始根本不知道


簡直是誤入歧途


一邊走我一邊問:還要再走嗎??  徐拔說:有另一個出口.....XDD"


不知道這三張有沒有嚇到大家? 對於平常很少爬山運動的我
(這暑假走的都不是"山" 頂多可稱為健行而已 > <")
這個才叫做爬山吧 !真的是很苦捏....(嗚....)

不過我親愛的老公 _徐拔_ 不僅要抱著徐妹還要開心的和她一起哼著歌
所以我也只好默默的用力的大口的喘氣....說真的上氣不接下氣也沒時間"唉"啦!!


步道間的林相不錯,只是爬坡的時候不優~ 真的 > <"
,

賣力低頭苦走...到了上方再回頭看這顆大樹..原來這人造梯如此陡峭

有一處觀景台在此小歇一下,但到目前為止大概只走了兩百公尺

看看美景,天氣不怎麼好...倒是涼爽些


接著再看到的還是這無止盡的階梯.有的人造 有的木造.還有些鋪著碎石子
看的我的頭都暈了,而且我還很想大唱: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


又到另一處觀景平台,這時連被抱著的徐妹都滿頭大汗
午餐胃口不好連一粒包子都吃不完的徐妹
就在此時~ 竟願意開口把它吃掉...可見肚子真的餓了啦!! (是說被抱著也累呀??)


終於終於...走了八百公尺到了最高點


徐妹揀了顆松果要給"珊迪"吃~ 噗


看她可是很寶貝它哩!!

一路走來~ 自己都想為自己拍拍手


往回走~溫泉公園方向要走900公尺 往溫泉旅館區只要走400公尺
說什麼都要往400公尺方向走~

只是這短短的400公尺走起來一點都不輕鬆
陡峭的程度比起上山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止婆婆想哭...在後面的我早就.....泣不成聲(有沒有這麼誇張)
後來索性把相機先斜背,這段路可是要手腳並用才能安全落地(到平地啦 !)


很累很累的時後只好停下腳步拍拍照


看到這個木棧道表示快到溫泉區了~ 不過還是九彎十八拐的才到達終點


從步道中可以看到谷關吊橋旁的飯店泡湯區



還有這棵千年的五葉松


步道終點


谷關吊橋



未完成的.....也沒有心力了吧!


吊橋的另一端


往遊客中心旁的溫泉公園走
如果想到這裡走走可以把車開到這裡停放喔!!(過了遊客中心左手邊)


吃個冰棒消暑一下!

最後到泡腳區讓魚兒去角質
這個時候非常非常需要好好泡一下腳~~




徐妹有點害怕擔心~


轉到"大隻魚"那池更是連腳都不敢放下去~
看大家泡的很有趣,但事實上那天魚大概累了已經懶得幫大家去角質了捏

五點還是五點半??? 遊客中心的工作人員來趕人了
因為要休息了....
還幫魚兒蓋蚊帳~(哈 應該是貓帳怕一晚醒來池裡魚兒沒半隻....) 大家沒看過吧!!


遊客中心前介紹著谷關的溫泉史


徐妹是所以人中 ,體力最好的一個......(因為她剛才沒有操到呀!)
所以也才能搞笑演出~ 噗


再見囉 ~ 谷關!

再見了~捎來步道! (捎來捎來 少來少來.....)


若是會再來 ,吸引我的原因
捎來步道取自當地部落頭目之名(音「捎來」),沿山勢開闢而成,部分路段陡峭,
踩踏階梯而上,沿途林蔭繁茂,綠意盎然,登臨觀景亭,則谷關風貌盡收眼底;
每當春天櫻花盛開、秋楓轉紅,景色更是美不勝收
本步道全身約1300公尺,時間約60分鐘,部份路段陡峭活動前請衡量自身體力
不然 我應該........大家都知道答案吧!!!

覺得我們很棒沒有半途而廢的你
一定要記得

推推

喔!!!3Q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豐原交流道下→至豐原市區,經台3線往東勢→轉台8線(中橫公路)→
谷關 2.國道1號、國道3號→國道4號石岡交流道下→東勢→台8線(中橫公路)→谷關

溫泉文化館

台中縣和平鄉博愛村東關路一段102號
電話:04-25951496
營業時間:09: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