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地方真的是個意外~
西螺小鎮這幾年去過不知多少回,卻從沒發現鎮上有異國風的建築


有小朋友最最最喜歡的小小樂園,可以玩沙 溜滑梯 盪鞦韆.....


從家裡出發(溪州往西螺方向)經過紅色鐵橋(西螺大橋)
往左轉直行經過延平老街再走一小段就可到達^^


這天下午我們母女倆是第一個到訪的
秋日的午后沒有豔陽高照是個適合讓小朋友曬曬不那麼火紅太陽的好時光~


不過 徐麻當然要先拍拍照,MD就是徐妹囉!!


在這同時我們也一起看看童心園的簡介吧!
童心園是一座造型很高第(Gaudi)的建築物,童心園前身是舊西螺自來水廠辦公廳舍;
因道路拓寬工程,原本徵收拆除,但公所認為現行30米的車道顯得太大,故而稍稍做修改,
將車道縮小,多出來的空間則規劃為綠帶、自行車道步道、植樹區,提供民眾另一處休憩空間。
當初辦公廳舍結構堅固完整,拆除實在有點可惜。因此決定將此舊建改建一個可以讓兒童遊戲的地方。
2008年聘請國內知名建築設計師安于民先生,一手設計改造,將原舊建築改為兒童藝術城堡,
   週邊設有溜滑梯、砂坑、遊憩器材等設施。



2008年12月20日動工,2009年06月08日完工。
2009年11月1日配合大橋觀光文化節,開放民眾命名票選,最後票選為「童心園」。



安于民先生設計的斗六摩爾莊園還有新社古堡大家一定很熟悉
但恐怕很多人不知道在這西螺小鎮也有他的作品!!







老建築經設計後,已經「拉皮」成為具西班牙風格的建築,整個工程費才75萬元,
建築物充滿華麗的色彩及童趣,附設的6張椅子,每張的造型都不同,不過我沒有每張都拍
其中有一區有一群歐里桑在那裡閒聊所以就沒有拍......







柔柔的陽光淡淡的金黃~
我喜歡這份寧靜的秋日午后


幾輛歐兜醜就是那群歐哩桑的XDD
不過 或許這裡是他們的秘密基地....午後談心的好地點(最好是談心啦 > <)


不管了~ 就暫且把耳朵塞上棉花


儘情的享受這份午后的美好~








小MD用她的眼神告訴我:麻麻~~~(拉長音) 我要去玩沙子啦
瞧! 嘴巴還嘟的老高咧.....


讓她玩沙去~~~簡直就是飛快






不過偶爾還是請她當當我的MD~


阿公帶著小孫女來盪鞦韆囉!




簡單確讓人滿足!


一旁濁水溪旁的堤岸上欒樹盛開;亦是當地居民散步運動騎腳踏車的好所在
老爺爺坐在石頭上看來往的人不知是一種獨享時光還是有幾分孤獨???


爺爺牽著孫子的小手散步...覺得好溫馨


徐妹玩沙的時後我就練功....


練什麼功??? 練我拍照的功夫啦!!



從中~ 我體會了什麼叫做"小  確  幸"



一種微小而確切的幸福,在這微涼的午后油然而生


西螺的西螺大橋 延平老街 醬油 花生糖 三角大水餃都在這裡等你到訪
現在!!  西班牙童話般的彩色建築更是讓你到此一遊的好理由唷!!


<食記>西螺.東城北方麵食館

<遊記>午後的悠閒~西螺逛逛

<遊記>暑假這樣玩~古坑綠色隧道&西螺童心園

<遊記雲林.西螺小散策發現大樹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