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尋找二次大戰彈孔去......它 就藏身在大肚鄉的瑞井社區
這地方要不是格友(甜蜜三加一)的介紹,我想 我永遠不會知道 > <"
雖然一直混台中彰化但我不得不說我不知道的地方還真多.....XDD" 哈

做了筆記從五權交流道往工業區方向走,但是我們又再一次在工業區中迷路
於是還是乖乖找到中港路接著找到遊園路左轉......然後 就找到啦!!

從熱鬧的東海商圈走到這 彷彿換了另一個時空 路小小的 彎彎的,好像真的在尋寶哩!!
把拔幾次繞過彈孔文化區的指標才問:我們要去哪? 我說就是彈孔文化區
終於徐拔有了明確的目標.....噗!

首先我們先看到這位小和尚,看到他我好像看到親人一樣,
因為他有出現在格友介紹的照片中呢啦 噗~


後方就是這悠閒的臥佛~


左手邊有瑞井社區的遊逛導覽地圖


這裡曾經也是紫斑蝶飛行的地方


小小的空間簡單的設計坐在這裡聊天相當愜意






40年代的老照片在牆上不難看出這裡的歷史~


走著走著~ 看見這個!!  前面是不是要有一頭牛呀!  哞~


紅磚屋裡傳來"拱拱"的叫聲,裡面還養著小豬捏;
記得小時候鄰居家也有人養豬,每次經過都很害怕 怕牠們就給它衝出來~  哈哈


這戶彩繪成乳牛般的牆面在這到處都是紅磚屋土角厝的地方顯得特別顯眼
這兩位坐在窗緣的小娃兒好悠閒哩!


古稱井仔頭的瑞井社區,因為有3口不同用途的古井而得名,順著指標,走下一條長石階梯




一旁的空地放養著一群"放山雞"(不要想到牠的肉質又Q又嫩啦 > <")
我想到的是"雄糾糾氣昂昂哩


順著臺階而下這建築以前是宿舍,午後走在這好安靜! 只聽的到蟲鳴鳥叫....很舒服喔!


徐妹又有機會玩玩這個(上次是在南靖車站前)~ 小時候我們叫它做"古井仔"
但徐拔說他們不這麼叫 他們說這是"棒仆仔"  總之就是能讓人想起小時媽媽洗衣
我們在旁邊湊熱鬧幫忙的情景~ (ㄏㄏ這有沒有透露出什麼呢??)


告示牌上有說明這3口井的用途:
早期第1口井為飲用、第2口蓄水、第3口則是供婦女洗衣之用。
特別的是這些井顛覆我們日常所見,並非小圓孔井,
前2口井呈長方形,供婦女洗衣的則像一條溝渠般














彈孔文化區是社區裡最具風味的地方。
這裡因留有一處於二戰時期美軍以機槍掃射的彈孔而得名,
特別的是在彈孔周邊、原已廢棄不用的紅磚屋




廢棄的紅磚屋在藝術家的巧手設計後像小花園



古早的豬圈恐怕很多人沒見過~ ㄎㄎ


鋼條塑形的牛 你看到了嗎?


這土角牆請大家看就好,不要去摸嘿^^


好Q的雞群~ 小時候家的後院就養著一群自在走動的小雞呢!


阿嬤的灶腳


露天的超酷吧!




徐妹看見小蝸(中毒太深)一直要我拍拍~這就給你拍回家囉!


由於這一帶曾是老電影《寒流》的拍攝地,藝術家索性就在這兒仿製了一處戲院售票口


四周牆上則掛滿手繪老電影看板




好喜歡這裡的紅磚屋土角厝你也喜歡嗎?
來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