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畢業至今,不知已經有多少年沒再踏進母校
再踏進時帶著小孩一名,已經為人妻為人母~ 噗噗


眼前看見的這個以前是日式的老師宿舍
記得一年級還曾經到老師宿舍去練"劈腿" (現在的人都不用練....切 在說啥 > <")
我說的是練跳舞的那種劈腿拉筋啦~
n久前國小並沒有舞蹈班,但是學校就是會有一團代表學校去比賽的舞團.....
記得那時穿上全身藍色的舞衣~ 一整個不舒服!!  (哈 應該說是不習慣 )
話說回來那日式的宿舍拆掉好可惜呀!!!!


今天主要是帶徐妹來溜滑梯的啦~
不過她溜著溜著 童年的點點滴滴確一直在我心頭浮現
一把年紀要想自己國小的事還真吃力....


這棵雞蛋花一定有一把歲數了,或許,我國小就有
只是"人  家  當  時  年  紀  小 "咩 @@
根本不記得呀!!!

走著走著~
發現這裡有棵漂亮的欒樹(是不是國小就有我還真想不起來)
只是,今年才認識它倒是真滴.....


這個溜滑梯是長頸鹿造型的.設計就是一個人寬的大小還好我還走的上去...
大概有一層樓高吧! 眼看徐妹都準備要溜下來但這位小寶貝卻嚷著要我上去接她
因為她覺得太陡不敢溜啦~  (是說有些小朋友很"憨膽" 總是一溜煙就溜下沒在怕的)
或許大一點徐妹就敢去溜吧!


說真的~ 對這溜滑梯我沒什麼印象,整個洗石子做成的溜滑梯現在已經很少見
加上那臺階補了又補我想應該很有歷史;但徐麻我努力想了又想就是拼不出片刻的回憶
這下:還是改天再問同學去好了....


走到滑梯最好出處,眼前這片稻田還有這圍牆就是始終不變的,國小時就是這個樣!




預備~ 起!!  (以前好討厭聽到這三個字 因為不喜歡跑步 > <)
這新的pu彩色跑道當然是我那年代沒有的,記得當時只有"黃土"啦!!


右手邊這本來只有三間教室 (一年級 甲 乙 丙 三個班)
小一入學前就是我阿木帶我去上學的.....我唸一年甲班.....
寫著寫著突然覺得我發這篇是不是有點早,應該等徐妹要上小學在來寫的~ 哈哈


徐妹在這裡跑來跑去好開心~


再過幾年就換我帶她去上學囉



一旁原本有個花架現在也全變成教室,以前教室位置比較高
和跑道有一段差距,不知是教室往下沉還是跑道變高了咧~ 哈哈
管它的 至少現在多了這一排欒樹好美哩!!! 而且也感覺比較安全!


繞校園一圈 發現改變的不是那麼多....


這是新增的牆面~
對了那樓梯我還曾在這裡摔過一跤(反正今天就是回味童年不怕你們笑啦 !)




這日晷以前沒有,記得這裡的左右以前有二三四年級九個班,另外日晷這位置有個走廊
大到下雨天時體育課會改在這裡上課,最常做的就是跳箱和前滾翻.......(突然間回想起來^^")
後面那排教室原本是個操場,現在改建成教室(我覺得以前的教室有點日本味比較可愛說..)


夕陽映在走廊上讓我這趟童年回憶更有fu了;認真的老師還在準備明天早自習的功課吧!!


不過我想說:以前我們哪能把書本衣服丟在學校呀!全都馬要帶回家~
是不是現在小學生課本壓的他們喘不過氣,於是 就順裡成章的可以這樣做....囉!
當然也沒有吊扇 沒有投影機更沒有窗廉啦~
P.s 那為先生應該是工友先生啦 他在等著要關校園 ㄎㄎ


小時後這裡都是盪鞦韆(是兩兩對坐的那種^^)翹翹板 平衡木還有單槓...
現在這小學找不到溜,不知藏到哪裡去了
只有一旁的老樹默默的守候著這片校園,或許要回憶的話
它記得的會是最多最多....


記得二年級才背九九乘法 三四年級有"書法課"(前些日子同學說現在小學都沒有書法課了哩)
五六年級參加合唱團和學校"樂隊班"(此班級主要是吹奏國歌國旗歌.....偶爾出去校外比比賽^^)


今天 怎麼變成偶在玩了~ 噗噗
再記一筆吧!!  國小三四年級的導師我們都很喜歡她
那時她和師丈還沒結婚,師丈總是在午休時間去探班,現在想起來好甜蜜....






放假時我們幾位同學會相約到老師家 我騎著迷你腳踏車也跟著同學騎五六公里到老師家咧
還記得老師會讓我們舒服的吹冷氣(小時候有冷氣吹非常了不起)
還會買超好吃的冰淇淋蛋糕請大家吃.....
這樣就知道為什麼我們喜歡去老師家了.....呵呵


老師的照片(終於派上用場啦)~ 在鹿港看見一位很像她的人 於是我偷偷的拍.....結果真的是她
不要問我為什麼沒和老師打招呼,第一不確定,第二偶變太多怕嚇到她啦!!!
她和師丈感情還是一樣好讓偶好感動呀....(泣)


這就是我讀的小學啦~


今天這一寫才想起童年的許多點點滴滴......
你呢!! 國小的事還記得多少
跟大家一起分享吧!!!



來一首"童年" 大家一起唱吧!!!

童年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主唱:張艾嘉

池塘邊的榕樹上 知了在聲聲地叫著夏天
操場邊的鞦韆上 只有蝴蝶兒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師的粉筆 還在拚命唧唧喳喳寫個不停
等待著下課 等待著放學 等待遊戲的童年

福利社裡面什麼都有 就是口袋裡沒有半毛錢
諸葛四郎和魔鬼黨 到底誰搶到那支寶劍
隔壁班的那個男孩 怎麼還沒經過我的窗前
嘴裡的零食 手裡的漫畫 心裡初戀的童年

總是要等到睡覺前 才知道功課只做了一點點
總要等到考試以後 才知道該念的書還沒有念
一寸光陰一寸金 老師說過寸金難買寸光陰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迷迷糊糊的童年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太陽總下到山的那一邊
沒有人能夠告訴我 山裡面有沒有住著神仙
多少的日子裡總是 一個人面對著天空發呆
就這麼好奇 就這麼幻想 這麼孤單的童年

陽光下蜻蜓飛過來 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
水彩蠟筆和萬花筒 畫不出一邊那一道彩
什麼時候才能 像高年級的同學有張成熟與長大的臉
盼望著假期 盼望著明天 盼望著長大的童年
喔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盼望長大的童年

喜歡偶的分享要按推推喔
人家這篇很努力的想破頭捏


其淑 (會不會有人叫這名字)我知道你們都有按啦 感恩呀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