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 成員:徐拔 徐妹 我和大嫂
同樣的~ 到醫院探視過徐爺後我們才驅車前往南投鹿谷
出發前我打了電話預約銀杏森林的位置,怕假日一位難求
從彰化到這裡花了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做好功課我們從小半天往大崙山去
詢問過老板他說從小半天到銀杏森林大概15公里
另外如果從"和雅谷"方向進去大概10公里,兩條路會會合在一起.............
至於為什麼不從"羊彎"給它走去??? 這是一段不能說的秘密啦 > <"
請大家先看文我稍後再說給大家聽^^"

一路上小小的產業道路路面又不平,幾度我們還以為走錯路
還好陸續會看到指標我們才放心繼續往裡開.....期間徐妹和大嫂閉目養神
最後連我都跟著昏昏欲睡.......辛苦的徐拔 只有你要專注滴開車(那是一定要的)^^ 謝謝啦!!!

終於接近下午一點我們到了第一件事就是先顧霸豆


入口處餐點的介紹以及自家栽種的有機高冷蔬菜


本來餐廳是留室內位置給我的,大概我遲到(我也不知道 > <) 老板娘問我外面的位置好不好
我也不假思索的說好,坐下後才發現山上好冷捏,於是趕緊請徐拔去幫我跟徐妹拿外套


 今天天氣陰陰的好怕下雨呀! 真的很冷咧~ 13度左右


徐妹最愛點餐了(她要幫忙劃餐點~) 看的好認真呢!


點好餐後當然是先拍拍身後的茶園和銀杏林呀! 
銀杏早已轉黃但也掉的差不多掛在樹上所剩無幾,但這一大片茶園依然讓我醉心於此






餐廳內的佈置


不一會熱呼呼的火鍋來了!
因為天氣真的有點冷讓我還是忍不住點了火鍋(本來想點限量的茶籽油雞)
右下那一碗配料是老板娘特別的分享^^


徐拔點的養身肉骨茶鍋350元


大嫂點的蕃茄美白鍋320元


徐麻我點的南瓜養生火鍋320元 不要以為份量不多
那自家栽種的有機疏菜好多,鍋內也已經有許多食材,所以我覺得真是物超所還蠻好吃的
不過徐拔的鍋口味偏淡了些...


吃飽後當然要去看看傳說中東南亞最大的銀杏林了,自從看了滴兒潔的分享我就一直想到這裡
但徐拔一直到11月底才有空,於是在九月或十月的某一天我載著徐妹和徐妹外婆就往這裡衝了
記得很清楚是從羊彎的方向彎進去就到了,雖然到溪頭衫林溪很多次但是自己開車上來還是頭一回
一直到彎進羊彎後....媽呀! 簡直是羊腸小徑啦 > <" 
那條路有些路段可以會車有些路段根本就只能單向行駛
而路的另一邊都是竹林 ....於是我越開越挫,......
一直到了一處下坡我自動喊停,阿母這會兒也才敢說她也看的很害怕
最後硬著頭皮在一處小小的Y字路口上倒車迴轉.....心裡的恐懼久久無法揮去....
這件事一直到PO文的這一刻徐拔都不知道捏;
要是他知道我可能會被毒打一頓(徐拔:看你下次敢不敢!)噗~
寫下這一段是提醒大家,要是你的膽子不夠大還是請男生開車或者就從小半天的方向進去會比較O.K


大崙山觀光茶園銀杏林區為鹿谷鄉的主要經濟命脈,也是鹿谷的最大產業,
就是聞名海內外的烏龍茶,鹿谷已經與烏龍茶劃上等號,
目前鹿谷鄉內烏龍茶產區,以大崙山茶園最大


海拔1250-1500公尺,栽種烏龍茶,面積約一百餘公頃,東與溪頭為鄰,南面杉林溪,
西可眺望中部五縣市,北與鳳凰山對望,氣候涼爽,


採好的茶就是這樣溜滑梯下來的~


從很高的地方運送下來....光看就頭皮發麻,要站在上面採茶也很不容易呢!


大崙山原本為孟宗竹林地,於1990年因遭受孟宗竹天狗巢病,竹林大量枯萎至死,
造成無經濟價值,林農紛紛轉作,改種烏龍茶,因觸犯水土保持法,
在鹿谷鄉護林協會總幹事鄭孔修先生極力奔走推動下,配合政府推動混合造林政策,
全面栽種銀杏樹種,今栽種銀杏面積已達80餘公頃,造就成為全東南亞最大銀杏林區。


銀杏號稱為活化石,為古老的樹種之一,又名公孫樹;
意指祖父栽種至孫子方能收成享受成果之意。枝葉隨四季呈不同顏色變化,
寥寥無幾的銀杏


站在觀霧亭上看一片翠綠的茶園很讚


整個山頭都是茶園,這一天來訪的遊客頗多
我們在等遊客散去再過去拍照




站在木棧道上拍茶園,不!應該說茶山了~


眺望遠方起伏的山巒有淡淡的霧氣,再迷濛一點的話可能什麼都看不見了!
不過要是有雲海出現的話我應該也會粉喜歡啦!





這片茶園好採收完了???


這一張是我們家小公主拍的,所以一定要放上來還請大家加減看


再從觀景臺拍觀霧亭方向,怎麼拍怎麼好看^^
是說我親愛的徐妹"不要再扮鬼臉了" 噗~


一旁的情侶在徐拔幫忙拍照後也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就來張合照


徐妹幫我們拍照拍上癮一直要拿相機(看看她後方的茶園很水齁)


再拍另一個方向,下方鐵皮屋就是銀杏森林餐廳


很神奇的! 就在我們拍呀拍的同時一道刺眼的陽光露臉~


山上的天氣變化多端,要是在下雨過後或水氣重時前來就有機會看到美麗的雲海
今天沒有雲海只有一片"茶海"啦!  不過看到陽光露臉還是很開心的~


這茶花也蠻可愛的


準備下山了,因為這小小的茶園木棧道有點陡所以徐妹還是交給徐拔背背
跟在後面的我其實也很剉 ><"


中間有一段木棧道是有點傾斜的而且是向下傾感覺會滑下去似的

所以愛美的水水呀"請穿舒適一點的鞋子來唷!!"


陽光露臉後藍天再現是不是覺得更漂亮了~








其他三人已經等我好一會兒了^^"

沒辦法!  人家步步為營深怕一不小心就直接滾到你們面前咩


忍不住又拍了很多張,畢竟多了太陽公公的加持


接下來不多話了請大家賞圖囉!


希望大家也喜歡我今天的分享

















bye bye 囉!


我們走這條路^^
自行開車:
三號國道>【竹山/鹿谷】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接【台三線】
往鹿谷溪頭、杉林溪>左轉接【台151甲】走到底>
再左轉接【台151】縣道>初鄉>鹿谷>到鹿谷鄉廣興村的7-11超商,
右轉接【投55-1】>小半天- 石馬公園--大崙山銀杏林

銀杏森林
走國道三號中二高>竹山/鹿谷交流道下>接台三線往溪頭/杉林溪方向>
左轉151甲線(保甲路)走到底>左轉接台151號線道>鹿谷鄉>溪頭>溪阿公路>
沿著十二生肖的路彎標示牌,由鼠、牛、虎、兔算起,直到第八生肖的羊彎時,
順著指標右轉進入森林幽徑,繼續前行約2公里,即可在左邊看到『銀杏森林』


南投縣鹿谷鄉羊彎巷800之1號
餐廳營業時間:AM10:00~~PM5:30
◎預約訂餐專線:049-2676918 * 049-2676046
◎行動電話:0933-528-204  鐘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