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 還是武陵福壽山的文章,大家大概快看膩了但就再這麼一篇
再擱著我也難過不如就一次po上,這篇會有啟程及回程花絮還有請大家給它看一下嘿^^

2011.2.22一早不到六點起床(得意狀)因為倫家這個時候本應睡的最香甜捏(不過...要出門(例外))
幫徐妹換衣服(這小妮子今天被吵醒竟然哭了 > <"  通常她都是睡的很熟而且會乖乖讓我換衣服)


6:30上高速公路,不到一會兒我的眼皮就不聽話,同樣的醒來已經在關西啦~


本來是打算從宜蘭到武陵的,但就在出門前兩天看見格友從"羅馬公路"上山
徐拔也做了功課路況不錯於是決定也走這裡到武陵去.........


路上時時可見滿地落櫻


石門水庫


巴陵大橋






接宜蘭台七線


經明池森林遊樂區~這個路段時而霧時而雨的路比較小,
這時開始佩服"那位騎歐兜麥上武陵的小女生"了

小女子單人雙北武陵怎麼那麼美之北橫大哭行-day1-1

大家看完一定想給她鼓勵鼓勵的


在此小歇一會兒~


再接宜蘭台七甲線


沒多久就會看見這一大片的櫻花,讓不少遊客都忍不住停下車來拍照




不知道這是什麼鳥? 認識牠的人可以告訴我嗎?????










<遊記>台中和平區.百年浪漫武陵戀櫻花(上)


<遊記>台中和平區.百年浪漫武陵戀櫻花(下)


<泊>台中和平區.武陵富野渡假村


<遊記>台中和平區.武陵之雪山登山口篇


<遊記>台中.梨山福壽山農場-靜觀亭 天池 達觀亭


<遊記>台中.梨山福壽山農場-露營區.藍茵湖及楓林雅築住宿篇

<遊記>台中.梨山福壽山農場.果樹觀察區&鴛鴦湖步道篇


回程:從梨山離開走台八線往大禹嶺方向,這天是2011.2.24山上飄著細雨到了合歡山更是有濃濃的霧


雖然又濕又冷的,但看在有殘雪的份上說什麼都要下車拍張照,況且這也是徐妹第一次看見雪
還好我幫徐妹準備的"ㄍㄟ西"夠多;粉紅色的毛衣內還穿了一件"風衣"裡外加起來穿了五件


很奇怪的是在眼前看見的殘雪比電視前看見的"美雪"會讓人多了種興奮之情
想想每次看見有人為了雪衝上山就很佩服(因為根本不想去人塞車咧 > <)


還看見了這隻不怕生的鳥~ 查了之後終於知道牠的名字:金翼白眉


接著往武嶺


徐妹正在玩雪




小七在清境最高的富嘉門市海拔2050公尺


下山的路上常會看到櫻花的蹤跡,雖然已在武陵看見一片美到爆炸的櫻花
但我還是忍不住請徐拔讓我下車拍拍照


如果在櫻花季沒辦法衝武陵賞花.....或許在這裡住一晚也不錯


就在圖片上的這個地方唷!!!









台14甲線"霧社山櫻臺灣特有種"盛開中


下山了路上會看到它的身影


一片雪白讓我又再次喊:停車!  徐拔又讓愛拍拍的徐麻下車拍照啦!!
下次當你在櫻花季經過這地方一定要記得看它幾眼真的很美喔!


到了埔里趕緊祭五臟廟去了~


李阿哥除了爌肉飯好吃外我覺得排骨飯也很好吃捏~推薦給大家囉!


以上是三天兩夜武陵福壽山小旅行的總整理


 心得:這回啟程我們選擇走羅馬公路,發現到武陵的時間沒有比較快反而走更久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有機會欣賞這路段的美景,這條公路也是很多bike族愛騎的路線
櫻花開的時候總會有許多漂亮的山櫻花一路陪伴,很讚喔!

 另外宜蘭台七甲沿路到南山路段前的路上也種植好多櫻花樹
我相信未來會更漂亮(因為有很多都還很小棵)
記得當你停車賞花時要盡量把車靠邊停並注意自己的安全

 回程:我們本來擔心合歡山會有積雪的情形(才會選擇往北走)
是因為今年的天氣真的太不一樣
後來發現路況還o.k所以住中南部的朋友走這條路到武陵應該是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