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5.9和小姑約好要慶祝母親節,由於是週一的關係所以必須等下午徐拔才有空溜班(誤)
五月初已經有大日頭出現所以我們下午三點半出門~
第一站藤山步道.....小姑想賞桐花,但距離我四月底賞花不過兩週時間....花已經掉的差不多
只有幾棵還努力著....這一站我們短暫的停留不到一小時




本想直接到餐廳但覺得還太早所以我們轉往附近清水岩寺走走
清水岩寺起建至今已有兩百七十七年(建立於清朝雍正六年,公元一七二八年),曾在乾隆初年改建,
至嘉慶四年才移至現在這個位置,是台灣最先供奉三寶佛的寺廟,與虎山岩、碧山岩合稱中部三大名岩,
而清水岩寺又因地出泉水、風光明媚而有「清水春光」的美名,更是彰邑八景之一
!



很多大象石雕


隔天是浴佛節所以有相關活動






日據時代的台灣三名泉有:北部(陽明山長壽泉) 東部(知本美人泉)
另外就是:中部(清水岩寺)- 甘露泉

  
 
水質甘甜的甘露泉在寺廟的右前院,以引水設井供信眾取用,
而且為了提醒信眾得此甘露泉不易,應知足享用,所以在泉水旁設了「唯吾知足」的小方井,告誡信眾



這裡還有兩棵兩百多年的羅漢松 ,不過看來我錯過了 > <
喜歡古蹟寺廟的人不妨到這裡走走尋寶喔!


真的是是水質清甜連蜜蜂都愛,旁邊的停車場還常看到有人拿大水桶來提水....


徐妹在一旁的清心池開心的餵著魚,話說看到可以餵魚的地方她從不錯過!
清心池內,復育以下台灣特有種魚:
台灣大肚魚、蓋斑鬥魚、台灣石魚賓、台灣馬口魚、羅漢魚、台灣棘鱸、金叉舌蝦虎



清水岩寺座落於八卦山麓尾之清水岩森林遊樂區內,隸屬於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範圍,周圍林木蒼翠、
空氣清新生態保育相當良好是難得的人間淨土,本寺後方的許厝寮山麓,尚屬未開發之原始森林,
常可見到釣魚翁、斑鳩、夜鷹、烏秋與白鷺,翱翔期間,每當黃昏倦鳥歸林,飛舞的場面形成一幅佳景,
還有其他動植物自然生態像是蜻蜓復育區減少山區黑蚊肆虐及稀有動物保護區裡有清水岩特有的鳥類,
竹下畫眉等等的導覽解說,皆由八卦山生態協會的張宏之老師負責全程解說。(取自清水岩寺網站)





仔細在網站瀏覽後才知道這裡資源如此豐富http://www.csy.org.tw/index5-2-1.html




百香果棚架


百香果花~




這隻是????


獨角仙和大鍬形蟲也是這裡常見的昆蟲喔!


在這個生態園區不僅有台灣原生種魚類復育池還有蝴蝶復育區 野鳥救護站 蜻蜓復育池
大家不知道對這個感不感興趣,不過社頭鄉鄉內的學校可是經常到此戶外教學的喔!


很不錯的地方推薦給大家,另外這附近也有步道可以享受森林浴喔!




想事情? 其實是因為她爬高...戰戰兢的呀!




徐妹又放空了..


這一隻猜猜牠是真是假?


清水岩寺為提供民眾一個禮佛學習,心靈沈澱的清靜地,更發揚佛教萬物眾生皆平等的信念,
積極投入自然生態的保育與推廣,與八卦山脈保育協會合作,結合社區、清水國小及志工力量,
打造出「清水岩生態園區」,懷抱著關環與學習的態度,將台灣豐富多樣的生物資源一點一滴保存下來,

也期望藉由旅行時導覽解說的方式,將尊重生命的觀念教育給下一代,培養孩子仔細聆聽、細心觀察的習慣
讓保育的觀念向下紮根,在各式各樣知性、感性的深度體驗之旅中,有另類的精神收穫並在自然天地中釋放壓力





今晚用餐的地方 山城之戀景觀咖啡餐廳位於百果山的半山腰,這幾年因為有高鐵呼嘯而過的關係
景觀餐廳一家接著一家開....做了功課這家既可看夕陽 夜景 高鐵也不會被擋住,徐妹看到溜滑梯又來電了!


徐拔已經上去巡視一番,換他放空了


餐廳前的檳榔樹....好像有點不一樣,我沒看過檳榔變紅色的捏


所以要高唱:紅紅的檳榔結樹上囉


小水池裡有養魚所以徐妹才肯捨溜滑梯來餵小魚.....


這時夕陽映在玻璃上很美吧!


轉過頭~夕陽伴著  我  們!


大家準備點餐囉!  不過很怕把小黑蚊餵飽所以轉到室內吹冷氣去....


吧檯


餐廳內的位置


另一邊也是所以這裡的位置很多 (還有戶外跟頂樓((本想坐頂樓可是店員說沒有開放)))



我到處拍拍時遠遠滴就能聽到高鐵要經過的聲音...很快它就出現在我眼前啦!




從屋內往外拍


徐妹也到處逛.....前一天是母親節所以我想應該沒這樣的機會讓她到處逛


這裡的餐點不貴 冰淇淋鬆餅是徐妹點滴....還好我早一步請服務人員餐後送
不然還沒吃飯這鬆餅大概就會先送上來(所以基本上我覺得店家應該主動詢問才對的@@")


這張也有fu所以放上來了


這張更有fu齁 >///< 我喜歡


蘿蔔糕送上來了,徐妹大概是肚子餓了所以吃的津津有味,酥酥脆脆讓她一口接一口


至於餐點我想就是普通囉!  不會難吃也沒特別好吃


我的餐還沒來所以我又出去拍拍了~




為了徐妹要吃菇菇點了這個元氣菇菇鍋,這個菇盤真不是蓋的,店家給的很大器喔而且種類很多
只是不知道因為是素食的關係我覺得湯沒有任何滋味(不知道是不是連鹽巴都忘了放> <)
我還特別換了葷的沙茶...才覺得有些味道XD(是不是我太重口味了╮(╯▽╰)╭


最後鬆餅送上來了....徐妹只愛冰淇淋說


吃飽到頂樓看夜景去....


頂樓最後還是有人坐呀


東西向台76線 夜晚變成一條美麗的銀河


將鏡頭拉到最遠囉!  只可惜有揮之不去的"電線"啦!!!


最後徐妹再去溜了兩下,在夜晚的燈光下告別這山城......


山城之戀庭園咖啡
地點:員林鎮林厝里山腳路一段坡姜巷445號
電話:048396115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7:00~24:00
週六、週日:11:00~2:00,17:00~24:00

清水岩寺
彰化縣社頭鄉清水村清水岩路1號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台76線(東西向道路)】→【縣137(山腳路)】→【清水岩寺】
2.【國道3號(中二高)】→【台76線(八卦山隧道)】→【縣137(山腳路)】→【清水岩寺】
3.【南投】→【縣150(中南路)】→【縣137(山腳路)】→【清水岩寺】
4.【省道台1線】→【縣141(員集路)】→【清水岩路】→【清水岩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