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某假日下午閒的發慌,看見沙發躺上就會想睡
徐拔連兩天看我如此終於發聲說要出門走走

瞬間 精神抖擻

一時間我們也沒想到去哪 車子出門按習慣的往北走….路上徐拔說:去哪??? 
我一時也想不定因為想去的地方太多但要考慮時間地點等….最後我說去嘉義板頭村好了(其實這地方我想的很~)

就這樣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迴轉我們往南走啦^^

到了嘉義交流道我用我模糊的印象以為溜下去順著路走就會到….結果呀! 先看到麥當當….徐妹先買了兒童餐

因為她想要kitty的手錶 > < 後來看到一旁的噴水火雞肉飯竟又打牙祭先(改天po)…..(因為還在研究路怎麼走!)

在這個資訊時代雖然偶沒有習慣滑一下(是沒得滑好不好)但是我有電話呀於是請小阿姨幫偶查一下

結果….我們往反方向走啦 > <

終於找到了板頭社區但也太晚啦 所以我們決定這次就先遊覽板頭社區;下次再遊板陶窯及頂菜園鄉土館

現在就開始今天迷糊的板頭社區遊吧!!


假日到訪遊客如織
炎炎夏日其實這時間比較舒服些(近五點)

這個以以交趾拼貼藝術、可愛逗趣的卡通人物,在新港展現另一種農村再生的新風貌



看到這些作品真的忍不住想說它們好可愛好細緻呀!


這些牛不是走在田裡而是走在鐵道上捏很有趣吧!!
而且每一隻都好夯要拍照動作要快不然一下子又有人騎到上面去了 ~噗噗


記得摸摸牠


繼續往裡走一直在照片裡出現的畫面呈現在我眼前,所以相機快門始終停不了




徐妹為了跟這個可愛的小男孩拍照還跟我們鬧彆扭(因為好多人要拍要她等等她怎麼都不肯)
於是徐妹就沒在畫面裡啦








好不容易她的小結打開終於願意再和這些可愛的娃娃拍照


看不出她剛才才哭過齁;外婆說我的脾氣都快被小孩磨光了
(意思是帶小孩要很有耐心有時面對她突如其來的脾氣我們也要心平氣和的跟她解釋講道理)
我也相信小朋友耐心的跟她說道理她們都懂!!!


不一會功夫又開心的玩樂了








山寨板的小火車


養羊人家應該是最早被發現的....一開始以為是這戶人家特別打造
現在還是很夯所以排隊拍照的人很多...我按了兩張繼續往前走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灣仔內站"大壁畫我們決定開車去看


如果想多散步一下的人只要沿著鐵道行走就會看到復興鐵橋及大壁畫囉!


在這徐妹拍了最新流行的"飄浮"照....仔細看腳真的有離開地面喔


回程終於有機會和她拍拍了


那 隻羊還有爬牆的小男孩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


一旁矮欄上面也有馬賽克瓷磚貼成的"快樂農村"及"打造田園城"字樣
真的隨處都可以感覺到社區的用心


這隻粉紅色的牛充滿喜氣  回去的路上人少了徐妹也終於有機會坐上牛車了~


隨著台糖鐵道的停駛,農村昔日的光彩也雖著五分車的遠去而消失,
產業結構的改變與青年人口外移,讓這裡一度蕭條破敗、了無希望。
但有一群人,憑著對自己家園的熱愛,帶著「相信有一天,火車ㄟ轉來!」的願景,齊心努力投入家園再造工作,
修復了廢鐵道與舊車站,還用交趾陶剪黏裝置藝術來美化環境,以信念與實際行動,讓火車能夠重返這裡。




陳明惠從整理自家土地開始,
收集農村古文物,將老舊廢棄不用的東西重新賦予新的生命,並成立頂菜園做為社造的基地。
接著,就是投入廢鐵道的修復工程,在村民同心協力修復的過程中,昔日的鐵道慢慢現身。


板陶窯創辦人陳忠正先生,將這裡整理出一個車站公園的雛形,並利用陶燒失敗的廢料來美化公園。
昔日的荒地變得煥然一新,開始有更多的人自動自發撿拾垃圾、廣植花草來維護環境。








這些窗花也超漂亮 在此我們可以更近距離的欣賞到傳統工藝之美










在網站上看到板頭社區一路建立而成的點滴真教人感動...
舉凡眼前所見皆是大家齊力完成 甚至到目前為止也一直都有新的作品推出......

最後我要說"有一天我一定會再回去"
因為拍到我日思夜夢的大壁畫時我的相機沒電了
真的是大殘念

大殘念呀!

於是此篇未完.....待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