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建國百年


國慶一整天從早到晚全台各地有許多的慶祝活動,一早起床看電視轉播總統府前的慶祝活動
聽國歌響起  看九百多位幼稚園小朋友的表演 儀隊等...讓我感動的起雞皮疙瘩
(你是要告訴大家你多麼愛國是嗎 > <  其實不是 (也是啦)
 是因為這需要事前多少的準備與排演才有這畫面呈現在大家眼前呀)


不過當天我最期待的莫過於將在彰濱工業區施放的百年國慶煙火....有別以往今年施放40分 又離我那麼近
所以說什麼我一定要參加....下午兩點左右從家中出發 一路上還蠻順利的只有一點點"小塞"啦!
下圖:欲前往"停車場"的方向漸漸出現回堵的車潮


台灣有人潮的地方一定會有攤販 這不是國慶規劃的美食專區 但對廣大的民眾來說總是多一些選擇
在等待的同時還有東西可以"塞嘴康" XD


停好車子後我們為了打發時間所以先到織帶文化園區參觀(因為離停車場最近)
這公司這天像在辦園遊會似的 外面有許多攤商頓時讓整個園區熱鬧萬分,民眾既可參觀該觀光工廠
還可以打發等待的時間亦享受逛"夜市"的樂趣~


雖然沒有陽光露臉但還是有些悶 於是我們先到織帶文化園區參觀


各式各樣的緞帶讓人目不暇給 因為參觀人潮真的太多所以沒拍幾張照片
有機會到彰化鹿港時不妨安排時間到此走走






逛了一圈出去人又更多了....徐妹看見"烤畫"就先畫一張再說...反正離煙火施放還早!
烤畫畫完我也張羅了一些小吃準備填肚子...偏偏就在這時候天空飄起雨來....我們只好逃回車上躲雨去~


雨停了  六點多我開始測試 測試前利用時間把車頂的雨滴擦乾 找了一個適當的位置
(等等我也要來湊熱鬧好好的拍它一拍 我們沒帶腳架也不打算走到觀賞區直接就在停車場看煙火:)


正當我們還在車裡玩game的時候 天際傳來一聲"響炮" 哇咧 是我的時間太慢喔它提早了三分鐘捏
不管了 我們三個連忙衝下車...而我也很順的站到車旁開始拍  拍  拍


這次的主題以花卉為主題 一路看下來 花團錦簇  有笑臉 愛心 土星還有前所未有的十六吋大型煙火


原本一直嚷著要回家的徐妹看到如此精彩畫面  竟高興的歡呼起來...隨著煙火的施放大喊"精彩  精彩"
偏偏我們周圍觀看的冰友都好鎮靜  四十分鐘只聽到我們母女倆鬼吼鬼叫的(是說這才能製造更棒的氣氛呀!)


拍這高難度的煙火徐麻我沒有什麼"機絲" 只有一台用了很久的類單陪伴我
除了按快門我還是只會按快門
回家後刪了又刪硬是挑出幾張來跟大家分享 就請大家加減看
雖然
它HOLD的住我 我HOLD不住它












咻~一下四十分鐘就過了 真的看的很不過癮 但怕堵車一結束我們便火速躲進車裡飛快離開
徐拔隔天說我們和機車一起擠表示我們算是很早離開滴..後頭的車陣根本就是動彈不得
但你以為我們就這樣很順利離開嗎?  答案:並沒有 !!
因為只有一個出口  即使已經調撥車道還是滿滿的車潮呀!


就這樣回到家是11點15分 在車陣中我們塞了三個半小時真的有夠誇張的@@(平常大概半小時左右就可抵達)
不過為了要參與建國百年見證見國百年 即使塞在車陣裡我們還是覺得這是令人難忘的一天....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
生日快樂

VCR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