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高雄鹽埕區的郭家肉粽 說到它我相信是無人不知
從路邊攤起家民國四十年至今已熱賣六十個年頭 這醒目的扛棒不認識它的人也會多看一眼吧!


點餐櫃檯灶咖的設計讓人備感親切


碗粿 肉粽  四神湯 豬腳湯都是招牌必點 徐拔說有一年他和同事們去吃就是每人吃"一套"


後方的蒸籠堆疊還有掛滿肉粽的架子不難看出其熱賣程度


雙店面的另外一間就是走復古懷舊風的餐廳


不小心會以為自己走到當舖去了
其實是前往"茅房"的位置 所以本人給它新的解讀叫做"當"上則上 有益建健康喔


再說回來 牆面上手繪的電影海報 寫有保密妨諜 人人有責的標語還真引人注目
國小的時候我還參加過保密防諜人人有責的畫畫比賽咧(這透露?????)
徐妹懂我的明白? 臉上為何出現如此監介(尷尬)的笑容


點了肉粽 碗粿和四神湯((這"清一色"其實都是醬油色))


肉粽上淋上花生粉增添香氣米飯有別於北部粽是比較軟爛的


說真的事隔多日我都忘了那口感及滋味就連內容物我也只記得有蛋黃 肉塊  好像還有顆"栗子"
至於碗粿 第一口我就吃到一大塊肥肉讓我三條線啦@@所以我還素比較愛阿蘭碗粿 > <


一旁的醬料應有盡有 喜歡重一點的口味就自行添加囉!




四神湯很不起眼 不過小乖拔說比起台北這裡要算是料多味美的(是說小小一碗齁)


看小乖認真的模樣有夠卡哇伊


徐拔大概很懷念它的"豬腳湯"所以去加點了一碗來吃,說真的豬腳我只愛阿木滷的
 看這樣白白的樣子我沒有粉愛
不過今天這碗豬腳湯讓我大大改觀  湯頭很甜美 豬腳也燉煮的軟Q 還不錯!


姐妹倆聚在一起  玩的開心也會吃的開心(小朋友也很愛比賽~ㄏㄏ)




離開前看到"英文"標示的MA ZONG和SU-SHEN TAN很少見也很有趣吧!


接下來我們就前往旗津和外婆大姐們會和囉!

<遊記>暑假醬玩~高雄.旗津熱翻天(星空隧道 旗後燈塔 旗後砲台)  


<遊記>暑假醬玩~高雄.旗津熱翻天(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 旗津鴨角活海產





晚上CHECK IN 後我們的晚餐就是吃"臭豆腐"
傳說這家臭豆腐因為太臭常被抗議煙囪做的老高還是一樣
重點是他們家的臭豆腐就是"臭的不一樣"所以心裡老墊記著它
來到高雄又怎能錯過它!!

江豪記的前身是"豪記"但因為已經被註冊所以改名為"江豪記"目前謹有兩家分店
一為建工店 二為民生店(就在民生圓環旁)


在高雄臭豆腐以北福記南豪記最有名
以賣臭豆腐來說這樣的店面讓人耳目一新 民生店一樓點餐櫃檯 騎樓下也有幾個座位
不過主要用餐區在二樓 必須在一樓點完餐點才可以上樓去(這點讓我百思不解
店家的解釋是說這樣比較好安排位置  > <


我說臭的不一樣 就是這上面的臭豆腐春捲和臭豆腐酥餃 這在中台灣是沒見過的


這就是一樓騎樓的位置 店面部份做為點餐及廚房用~


可以重覆點餐的MENU 這點就要ㄜ樂一下不會浪費紙張 (也算是節能省碳做環保了吧)




等餐中所以還是按慣例 來! 大家看偶這裡!!


接著餐點上場 麻辣鴨血泡麵 姐夫一看馬上再加點一碗
鴨血很好吃 泡麵也剛好 加上青菜金針菇就是覺了多了一點:健康"^^"
微微的辣吃起來相當過癮


是說剛才那一碗沒有臭豆腐齁?  是因為還有多種臭豆腐即將登場咩
這道"清蒸臭豆腐"除了臭豆腐外中間底部還有絞肉一起蒸煮兩者合在一起很對味~ 好吃! 
這個是不辣滴...因為還要照顧一下小朋友呀(是說徐妹不吃 大概是這臭味讓她不愛)


脆皮臭豆腐一整盤好豐富 泡菜和青蔥給的很大方


臭豆腐酥餃大家也都嚐了一個 我想新奇多過於美味 上頭淋上的好像是"百香果醬汁"
外皮我覺得硬了一點 不過這是徐妹唯一有吃它兩口的
臭豆腐碰上百香果醬汁這味道挺新鮮 臭的味道也不再那麼重....
不知道大家懂不懂我的明白 如果聽不懂也只好親自去吃吃看囉!


接著 臭豆腐春捲~這道看起來就是美味 而且很難把它和臭豆腐連接在一起吧!


搭上有點泰式的(有酸黃瓜和油醋之類的醬 我喜歡^^)
不止新奇 這臭豆腐春捲還真是蹦出了新花樣


以上是今天的不一樣臭豆腐介紹
希望大家會喜歡!

對了 不要忘了點杯梅子汁 因為它是不吃辣人的救星ㄏㄏㄏ





郭家肉粽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
電話
:07-5512747
營業時間: Am7:00-Pm23:00

江豪記臭豆腐王
總店: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
347  
Tel
:(07396-1199
營業時間:PM1400~凌晨AM1230

地址
: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二路40 
電話
: 07-2016699  
營業時間
: 12:30~0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