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二藝術特區原本是高雄港二號接駁碼頭旁的廢棄舊倉庫,駁二指的就是第二號接駁碼頭,
因緣際會下成為施放國慶煙火的場地,進而發現這塊可以善加利用的藝術空間。


高雄行的第二天我們第一站來到了"駁二藝術特區"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心裡陷入交戰 可用的時間有限
要如何讓大家玩的盡興玩的愉快又能消化掉我的口袋名單實在很不容易
就因為想去的地方很多在路線及地區的考量下我想我應該是做了很好的選擇~,
看看這些公仔是不是帥氣又可愛


十點不到我們就抵達駁二特區 說早不早說晚不晚但偏偏是日頭最毒辣的開始
阿嬤見徐妹沒有戴帽子下來連忙把她自己的帽子讓給徐妹戴
在地鐵前兩個小娃兒很開心的配合拍照


第一次到這裡大夥隨意逛 不過這炎炎夏日這藝術品讓我退避三舍
連忙提醒大家前千萬別去練"鐵砂掌"要是愉快的回憶沒有反倒多了慘痛的記憶那可不成


所以不想變紅屁股的這幾張椅子也就別一股腦兒坐下囉


藝術特區果然名不虛傳 眼前的 牆上的 就是厝頂也有可愛的公仔等你發現


這種大型公仔可以說是駁二的指標 凡到此一遊者無不爭相拍照
難得同行的阿母當然也要合影留念


看的出我們家的廷安姐姐也是活潑一族


走道中間這藝術創作在此成了大家躲避豔陽的最佳選擇


這些kuso的公仔創意十足

這讓人連想到的就是麥當勞叔叔和肯德基爺爺了~


又見三姐妹....不過我們家徐妹真的超級怕熱 由她的表情不難看出


雖然天氣熱 但好天氣卻是拍照的最佳元素
即便是簡單的紅磚綠葉也能拍的很有fu


徐妹的pose越來越顯出難耐了~噗




鴨子船因為距行駛時間太久所以我們沒有機會去體驗一番


如果這是溫度計我想它大概是熱到破表了~


一旁就是"勞工博物館"還未到開放時間所以....下次再來囉!


往回走再看廣場的這個作品 覺得它好像是大蜈蚣....囧RZ


接著我們往駁二倉庫的方向走 這裡不僅有許多可愛的公仔 更規劃有自行車步道
其中的倉庫有各種展演 有些需購票 有些免費入場








可愛的彩繪牆面和對面的勞工博物館相呼應
突然有一種要是有人要把我家牆面畫的這麼可愛  我一定會點頭答應~哈哈






一旁綠樹成蔭不騎車的遊客可以漫步在其中 一邊吸取芬多精一邊陶冶性情增加自己的藝術細胞








靠進港邊的駁二倉庫區五花八門的彩繪讓其生動不少


就連水塔都可愛的不得了....會不會有一天我就爬上我家水塔讓它也來個大變身~哈哈哈


好玩漢字正在展出中 但一行人意見不同所以就沒進去參觀聽說還蠻有趣的
等徐妹長大一些我們再帶她去玩囉




在駁二倉庫後方還可以發現多年前知名的海上皇宮,現已荒廢在此處








毒辣的太陽套句大老婆說的”熱屬人不償命所以大家找了綠蔭下聊了起來~


溫刀ㄝ軍達格格還反拍我咧


姨丈和小乖來張特寫


前方有外拍的人馬 難不成大家在看這個


單車步道旁林立的公仔,「駁二藝術特區」不僅為舊倉庫開創新生命,
也讓民眾更能親近藝術,走在這裡您可以感受城市裡的優閒之美。


天氣叔在太熱所以大家決議到有冷氣的地方去納涼一下


有機會來到高雄的朋友別忘了到這裡走走 真的很推薦唷!!


可愛的公仔說:再看我一眼 再看我一眼....我在烈日下也是粉辛苦的^^








驅車前往臨近的市立歷史博物館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是文化愛河人文主義的地標之一,原為高雄市政府所在地
   1992年(民國81年)市政府搬遷後,於1998年(民國87年)10月25日正式轉化為城市歷史博物館,
成為台灣第一座由地方政府經營的歷史博物館,
建築本體更於2003年(民國92年)2月26日經高雄市政府公告為「高雄市歷史建築」,
2004年(民國93年)10月18日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以高市府文二字第09300534748號函公告為「市定古蹟」,
成為古蹟再利用為文化館舍的最佳典範,角色的轉換,昭示著高雄城市歷史的變遷與成長


同樣的裡面也有一些展出有些免費有些要收費 這是其中一間展館正展出”三太子"相關展覽


相傳三太子是小朋友的守護神


是因為這樣所以小朋友特別開心嗎?




在歷史博物館躲了半個多小時我們又吃冰消暑去了
同樣位在鹽埕區的阿婆冰也是老字號了






這個工作台一整個就是古早味


冰品 果汁 飲料好多選擇


這個是"招牌阿婆冰"好特別吧!


這個應該是八寶冰看見那個"李仔鹹"好懷念
小時後都會跟媽媽要零錢去買"李仔鹹或花生糖來吃"


杏仁豆腐


徐妹最愛的~草莓冰淇淋牛奶冰...因為她一個人吃不完,所以徐拔只好委曲的陪吃了


我呢? 因為行前感冒燒聲 就是去到熱情如火的大高雄感冒也沒因此改善
前一天在海之冰偷吃了一些芒果冰 半夜咳個半死
有阿母在 她當然力阻我再吃冰 不過我也很認份不敢再吃冰於是點了一盤綜合水果切盤
還是多補充維他命c卡實在


大姐家那三隻竟不約而同的點了巧克力香草冰淇淋也太有默契了吧!!


看大家開心的吃 你是不是也想來一盤
祝大家週末愉快
最近回訪速度龜速請大家見諒
留言必會回覆回訪唷^^




駁二藝術特區
地址: 80347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
營業資訊 (周一公休)
周二至周五.
1000-1800  周六.1000-2100

阿婆冰
地址: 80347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50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館址:80347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2號
電話:(07)5312560

鹽埕深呼吸
(裡面有鹽埕區美食地圖超讚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