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11月18 早上準備帶徐妹去上學前 醫院來電通知徐爺爺走了~
其實在10日那天我帶著徐妹參加學校戶外教學人在距離彰化一個多小時外的地方
就接到徐拔電話說醫院通知病危....原本預計11日到台東幫未來大嫂化粧(大表哥結婚了)緊急取消
連忙拜託好友到山上來接我(很謝謝好友放下手邊的工作夫妻倆一起來載我並送我到醫院去)
到了醫院我們帶著徐妹進加護病房去看爺爺...護士說小朋友不要進去 但徐拔說:怕不看就沒機會...
於是 護士還是同意了,這天~徐爺抗生素用到最強 氧氣開到最高血液中的含氧量卻只有80左右
持續用藥是希望徐爺能撐到大哥從蘇州返台.....

12日大哥下午回來 馬上到醫院看徐爺 很奇怪的是徐爺在通知病危的隔天情況卻好轉
就這樣....陸陸續續醫院又幫徐爺做了幾樣檢查 說是心臟方面出了問題要幫他裝支架....
就在等待病床的這兩天也就是18日早上接到這個噩耗.....

其實大家心理是有準備的 但心情還是感到心痛萬分
2008年11月徐爺爺就因為肺積水昏迷 繼而插管治療自此在醫院躺了三年
這期間多次進出加護病房....每次去看他看他身上插了無數的管子現在想起還是很捨不得

當他的媳婦三千多個日子....記得剛嫁到徐家時 因為他口音重 我們時常雞同鴨講
載他出門也常聽不懂他說啥? 直到他說到某個指標才清楚他在說什麼
每天下班回家  他總是會起身幫我這個兒媳婦開門 還會說:回來啦!!
又有一次載他出門 他還會問我習不習慣嫁到這裡的生活......

幾年後 徐爺爺因為有小小的中風 每個月載他到中榮看診變成了我的工作
每次站在他背後 我總會暗示醫生再提醒他不要抽煙....他老人家也總是點頭笑笑
直到徐妹出生 我告訴他:現在有徐妹 你不要再抽煙喔.....
他~還是一慣的笑而不語, 徐爺爺一向沉默寡言

還記得徐妹出生後的隔天兩老就到醫院看她
徐爺看到徐妹高興的眼眶泛紅 讓我印象極為深刻
小姑出嫁新房在三樓 踩著不是那麼靈活的腳步他也要上樓去看看她未來要住的地方長什麼樣子

有感徐爺身體狀況不佳 要抱徐妹是件不可能任務 有天晚上我刻意讓他抱抱徐妹(9M)再幫他們拍照
徐爺一陣眼眶泛紅....就差眼淚沒掉下來了 (就這樣這張照片是徐爺唯一抱過徐妹的照片)


又有一回大哥帶大嫂回來 那天徐拔提議到王功漁港走走 徐爺硬是讓我們請出門
這時徐妹一歲大 也是我們和他難得的合照 更是徐拔和徐爺最後的合影



徐妹一歲三個月 傍晚時分我和徐妹陪爺爺散步.....這是他最後活動自如的背影
接下來 他的雙腳日漸無力 兩個月後的某個早晨家裡的臨時看護就說叫不醒他....
就這樣徐爺爺在醫院待了三年
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還要插管還要急救還要讓他這麼痛苦三年
我想這是很多人心中無解的結 這三年出入醫院和我們心中有相同複雜心情的人何其多
這幾天看大愛劇場 其中也有關這樣的相關劇情
男主角說:如果不拔管 至少他現在還有個弟弟 他的媽媽至少還有個兒子看的到
這複雜的心情在此時此刻我能深切的體會
徐爺爺躺在病床上至少我們還看的到他 現在他也只能讓我們追憶了


這半個多月每天往返殯儀館 法師頌經 折蓮花 元寶  感謝慈濟師兄師姐來為徐爺爺助唸
12.2很多人來送徐爺爺 感謝大家的幫忙 祝徐爺爺一路好走


徐妹妹還小 我們告訴她爺爺當神仙公公去了 他在天上會保佑你
看見大家哭成一團她靜靜的看著我們 然後說她也想念爺爺

昨晚要睡覺前還說:爺爺現在在我心裡 我會想念他
相信爺爺聽到會很高興的


徐爺18歲就隨軍隊來台 先是在軍中效忠國家軍旅生涯長達十多年

接著再轉往教職 在國中任教多年



2012大年初二回娘家前我們先到鹿港 接下來便轉往八卦山祭拜爺爺

因為爺爺進塔那天我們忘了帶相機 今天特別帶著相機做記錄


這裡的環境清幽 視野良好 希望徐爺會喜歡
























徐爺現在要是看到徐妹這麼皮應該會讓她逗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