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妹就讀國小附設幼稚園,從開學至今徐妹學習的東西很多
回家後徐妹也都樂於分享....唱唱跳跳更是常有的事,不過完全不知道這群可愛小朋友要上場表演
校慶的前一週我們才在聯絡簿上看到通知請拔拔麻麻可以到校參加

表演前不斷的演練 (徐妹是樂旗隊)....今天我又當狗仔在學校外偷拍
其叔....他們都馬知道"徐妹妹的麻麻來了看到鏡頭會自動比ya!!!

校慶前幾天到操場和國小生一起預演排練


在連續三天的預演後很快來到12/23

12/23校慶當天 全班著租來的迷彩服,偏偏有寒流來襲只好把毛衣外套穿在裡面

體能課的豆豆龍老師來了以後幫大家在臉上畫上迷彩並分發聖誕帽






典禮開始前的表演


接著準備升旗所以大家一起排隊進場囉!!!


徐妹最最最麻吉的同學(所以大家會看到蠻多她的鏡頭唷)


看看這群娃娃兵是不是很可愛呢!!!
是說看到這張徐拔又要說徐妹個頭小了@@(其實她們是大班中班混齡一起上課 所以前面較高的是大班生)
不過 我其實也有那麼點覺得"徐妹好像小隻了壹點"


若從這角度看似乎就還好....(還在安慰自己@@)




升旗典禮後四五六年級先表演大會操後接著就輪到這批"娃娃兵"上場了




接著....說真的我有點忘了(a害 真想叫伊伊睏的徐妹起來問....她呀! 可是會詳細的從頭到尾告訴你喔)
好像是進入到"點名"的階段....看徐妹很認真很大聲的喊著唷^^


全體幼兵認真聽班長的口令...


班長在問:為什麼應到26人 實到只有25人
舉手的娃娃兵說:報告:我知道 是"葉大同"因為他去演新兵日記"了.....噗噗這表示這齣戲有紅捏XD
班長說:等他回來就倒大楣 要罰他洗廁所一整年
真的是聽的我們哈哈大笑呢


接著全體幼兵祝學校生日快樂 並開心唱歌 答數 敬禮
不過麻麻我太緊張沒有完整錄製 所以請大家看片段囉 > <


表演完畢操演正式開始 首先進場的是樂旗隊...大家有沒有看到徐妹超認真的表情呢


幼兵們在未上場前狀況很多 但正式表演時一點都不含糊


緊接著炮兵出場


傘兵出場


蛙人部隊出場


接下來是訓練成果發表


準備匍匐前進


等待口令中


大家都跟著哼唱"我相信我就是是我 我相信明天 ..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楊培安 我相信)

徐妹超愛唱這首歌有一回去接她她還說:我在學校唱的很大聲你在家有聽到嗎


表演完整隊回營~不過似乎有些潵漫齁


這群娃娃兵回到位置上紛紛再穿起外套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感冒
然後就在此開心的玩了起來


經常來代課的吳老師今天也來看這群娃娃兵並幫她們拍起照來




今天我就小小露臉一下囉


到目前為止徐妹都很開心




但接著就是她一點都開心不起來的事,那就是"賽跑"
徐妹校慶是星期五  星期三去接她時她告訴我:今天賽跑 第一次我跑第一名
可是 第二次我就跌倒了..所以沒有得第一
星期四甚至到了校慶當天徐妹都跟我說她不想參加運動會 她只要表演完就要回家
我問:你不期待喔?  徐妹說:我不期待 因為我怕賽跑會輸"宣"(她的麻吉)
我說:沒關係  徐妹說:有關係  我說:你盡力就好了(是說還不懂"盡力"是啥意思)
徐妹還是說:不要 我不想參加  我說:那麻麻幫你加油

就這樣....一來一往中徐妹還是參加賽跑 
只是她會說:那你要跟我加油 不要幫  宣 加油喔"

這張就是準備要賽跑比賽的時候拍的


是說 這位小兵 你怎麼做起"伏地挺身"來了????


幼稚園60公尺賽跑


準備賽跑囉


看得出徐妹的不安(看著這張照片才發現她的麻吉 宣" 並沒有和她跑同一棒呀?????


徐妹是全班第四批 老師說她們會把實力接近的排在一起


在開始起跑後徐妹還有些晃神 於是慢了半拍 眼見同學們一個個跑奮力往前跑
這小妮子竟出現如此惶恐的臉
麻麻認真拍照的同時 看到我的小寶貝真的長大了 正快要流出感動的眼淚時 我發現她停下來 而且哭了..
於是我趕忙跑到她身旁拉起她的小手一起跑向終點.....
這時候我彷彿還可以聽見大家的加油聲 不過 不絕於耳的是徐妹更大聲難過的哭泣聲 

同學們紛紛過來關心徐妹怎麼了 學校也派出聖誕老公公要發糖果給她
任憑大家怎麼哄騙 徐妹就是不領情 而且哭的更大聲了
我在一旁不斷安慰她 ....不知道這算不算好勝心太強
還是要說徐妹想太多了  我和徐拔說 所有同學都不顧一切想都沒想的就往前衝
你們家小公主腦海裡卻不知道在擔心什麼???

平常徐妹和拔拔去學校跑步 我看她跑的很好呀(比麻麻還好  )
於是在不斷的跟徐妹溝通鼓勵後我跟徐妹說下次拔拔幫你訓練 以後你就是很棒這樣好不好??
終於 徐妹答應 還說 等我十歲 我就會跑很快了....


比賽結束幼稚園的同學就先帶回班上  這是徐妹畫的龜兔賽跑


大夥在找自己的聖誕禮物


徐妹的失落心情終究還是在小小驚喜中結束


今年 她相信會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去年她說:根本就沒有聖誕老公公)


中午我帶她去吃她粉想吃的一家拉麵店
快樂 很快就回來找徐妹
不過 我還是想對徐妹說:小可愛 該說你的好勝心別太強 還是要說你別想太多
凡事盡力就好千萬不要因此懼怕比賽而喪失自信心拔拔和麻麻會永遠鼓勵你支持你
喜歡看到你燦爛開心的笑臉啦!!!!


遲了好多天 還是要再次跟大家說新年快樂
謝謝大家今天收看幼兵日記 下次見囉!!!




離開這裡我們就去菁芳園拍落羽松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