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沒追著櫻花跑但沒想到卻追到各種美麗的花花,徐麻我只好像花轟一樣的連環發文畢竟有賞花期限咩 
很快的就將昨天偶遇的藍花楹po上來跟大家分享~因為
這一切紫有為妳呀!!!


週日拔拔還要開會,不想呆在家裡的我們就跟著拔拔出門;帶著徐妹到溪州公園餵魚去
她可以餵魚我可以拍照。
出門前在Y虎首頁看到藍花楹花開的文章本想在下星期去拍拍
沒想到到達溪州公園我竟看到遠處的停車場閃著紫色光芒
這下得來全不費功夫馬上就往停車場前進;
只是徐妹一心一意要先餵魚去所以只好按奈住雀躍的心帶她餵魚兒去~


再回到這個小步道已經是一小時後(短短的五十公尺兩旁都是藍花楹共有兩處喔)
這下徐妹才願意當我的麻豆(她因為被蚊子叮她很想回家;還好有叭噗讓她暫時打消那念頭)


我說你只要走來走去就好;不過這張會不會太OVER了






現在花開約四成左右 很多小花苞大家看到了嗎?(花期4~5月 春末至初夏)


藍花楹 別稱︰巴西紫葳、紫雲木   紫"葳"科

紫葳、紫薇,兩個名稱時常是讓人搞不清楚。
通常我們所說的「紫薇」是屬於小喬木,
    而「大花紫薇」則是落葉喬木,
它們同屬千屈菜科植物,開的花極似,但就大小之分。

大花紫葳

科名:千屈菜科

特徵:落葉喬木,高達15公尺。單葉,對生或亞對生具短柄,橢圓形或披針狀長橢圓形,
光滑,葉基鈍圓形,葉尖漸尖形,葉緣全緣,下表面葉脈突起。
圓錐花序,頂生,花大形,花萼壺形,具12對縱溝,裂片6片,花瓣6片,不規則波狀緣,紅至紫色,雄蕊多數,
花期:7~8月。果實為蒴果,近球形,種子具翅,扁平。

藍花楹

科名:紫葳科

特徵:落葉喬木,外形酷似鳳凰木,樹冠高大,株高可達15米以上。葉互生,二回羽狀複葉,小葉細小,羽狀,着生緊密。
頂生或腋生的圓錐花序,深藍色或青紫色。每序花長可達20厘米,有花數十朵,花鐘形。蒴果。

而「紫葳」應該指的是科別「紫葳科」,那麼它包含的植物可多了,
如我們常見的蒜香藤、炮杖花還有藍花楹及廣植為路樹的黃鐘花等,都屬於紫葳科植物。
其巴西紫葳,指的就是「藍花楹」,長得和鳳凰木酷似,開紫色的花,很美、很浪漫


藍花楹源自熱帶地區和亞熱帶地區諸如中南美洲、墨西哥和加勒比海。
在世界不少地方,比如墨西哥和辛巴威,藍花楹開花象徵著春天降臨。


今天好像來上課一樣齁
真的很拍謝JESSICA的好奇心使然所以很認真的給它找資料 不想這麼累的朋友就看照片就好了~噗












它的葉子和鳳凰木的葉子很像
藍花楹它的樹型與葉片類似鳳凰木(都是二回的羽狀豆科植物的特徵),只是藍花楹的葉尖較鳳凰木尖銳,
而藍花楹開花時是藍紫色而被稱為藍影樹,而鳳凰木開的花是鮮紅色的所以又被稱為紅影樹。

又兩者其實不同科,
藍花楹屬紫威科,原產巴西,
鳳凰木屬蘇木科,原產馬達加斯加。


既可愛又迷人


亦浪漫亦夢幻


相當迷人的呢












這張是徐妹拍的唷

因為陪麻麻很久,蚊子又愛來叮我
跟麻麻說:你拍的好開心,但是我很無聊捏
不過沒兩下我覺得我也可以拍,於是從麻麻手中接過相機換我拍照
,這下我不無聊了


這張我們跪蹲在地上拍是我們母女倆合力完成滴唷︿︿






親愛的徐妹謝謝你今天陪麻麻拍花賞花


拍攝地點彰化溪州公園停車場(張大你的眼睛你也會看見那道紫色的光)

因為藍花楹說這一切~紫有為你唷^^

(硬是要跟標題鄉呼應一下~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