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竟然好幾個月沒寫下徐妹的生活點滴XD
二月~ 二月在忙什麼?忘了(其實都在玩鹿港燈會跑了好幾趟 接著又到台北小旅行四天)
 記得開學後徐妹天天賴床早上一整個愛睏晚上又不肯乖乖上床睡覺
(晚上總是精神百倍難道她偷喝白馬馬力夯)


狂愛跳"寶島漫波" 而且一定要聽五月天的版本(因為跟體能老師的一樣)
跳舞最佳的選擇是"床上"因為她說這樣"彈性好"  地板太硬了她不愛> <
就這樣感覺床快被她跳壞了


這就來一段徐妹跳的"寶島曼波"


從小就很喜歡聽快節奏的音樂,這幾個月都聽"追追追"(一定要聽蘇打綠版節奏很鮮明很好聽)
出門在車上我和徐妹喜歡一起大聲的唱一路轟炸徐拔,不過我想他應該聽的很開心才是~噗)
隴是你啦! 渴了! 阿飛與小蝴蝶什麼的XD
不過我覺得她台語進步一些(是這樣學來的嗎?)


學校功課她總是說:簡單!  這階段應該沒有什麼困難的(哈) 不過有一天我去接徐妹的時候發現老師要她們寫注音
每位小朋友的手上都有一張紙寫完拿給老師訂正後才可以回家;這時我發現徐妹一個人默默的寫
不時還會抬頭看前方的白板.....小朋友  你都忘了嗎?  回家後告訴徐拔拔拔馬上拿ㄅㄆㄇ再幫她複習
說到寫~ 這是徐妹最不喜歡的一環所以家裡練習簿幾乎是乾乾淨淨的XD


320學校大班生要拍畢業照不過全班也不過26個學生所以中班當然要一起拍
前一天老師在聯絡簿上特別叮囑要幫寶貝打扮就這樣徐妹說她要刷"睫毛膏"
問我怎麼刷?!  告訴大家徐妹還在睡我就幫她刷了很好刷眼睛又不會亂眨咧
(睫毛還算長吧BABY時我幫她剪了兩次呢)


那天把本來準備過年穿的新洋裝穿出門囉(徐妹又挑了她最愛的髮圈)
到校後先拍幾張照接著就換上"畢業服"(不知道怎麼說來的XD")


排排隊~大家準備拍照囉 ^^




溫刀ㄝ徐妹底家啦~


在一旁側拍順便練拍(我想應該沒有第二個家長像我一樣如此愛拍了)


徐妹的好同學因為晚了點到所以我趕快幫她拍兩張(不拍的話她大概會哭出來但因為要上課所有的老師沒辦法久等
也因為她還是中班所以沒有拍團體照沒關係((老師說滴))

下課接徐妹時老師問我徐妹是不是擦了眼影,我笑著說她刷睫毛膏(老師這才說難怪擦不起來)
於是這天徐妹有些歐練~ㄏㄏ ㄏ

這天下課後我們到家附近的公園(因為我發現櫻花所以徐妹陪我去拍拍)


夏天到了小黑蚊出沒,而且非常喜歡吸徐妹的血,在巧虎的書裡她學到蚊子吸血是為了要產卵,但因為被叮咬後的不蘇胡
徐妹沒辦法對牠手下留情看到"牠們"就是一陣狂叫>< 最嚴重是要我們在她睡覺時要幫她打蚊子
某天晚上要睡覺徐妹說:你不可以睡著要幫我"看守"喔?! 為了讓她安心的睡早點睡當然說:好!
不過通常她睡著我也跟著睡著~


頭髮終於長長了可以綁高一些
下課後會說:我的餐盒我自己洗就可以了(Sometime晚餐吃飽還會說她要洗碗叫大家去客廳或去散步)
這是我覺得她長大並且表現大窩心的事件一定要記下來


在幫她貼過雙眼皮貼後.....某晚晚餐後她自己溜到房間而且安靜的不得了既不是看電視也不是玩玩具
當我上樓查看時她已經自己貼好一邊的雙眼皮貼(那陣子很想有個雙眼皮吧XD)
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這時候是不是要給個讚呢?! 徐妹貼的很好連我都要ㄜ樂一下了


3月我們家雙喜臨門27號這天伯父和姑姑同一天當了爸和媽(要這麼巧不容易吧! 一個晚了一週一個早了幾天)
徐妹逢人就說她現在是姐姐了!  學校老師叫她徐妹;徐妹說我現在不是徐妹是姐姐了~
下課去接她老師開玩笑的叫著她徐大姐  真是嚇到偶了> <







以上是這兩個月的小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