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到草屯找麻吉揪她一起賞花去,本想拍荷花但是等徐妹下課再到草屯太晚了(我一直想拍早晨的荷)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到中興新村吃冰磚再拍黃金雨


今天天氣較好不過藍藍的天還是不見蹤影

我笑說最近感覺很難"藍天再現"因為有"某人"塗塗塗呀 XD


沒有藍天白雲但背景不同總有不同的感覺是吧!


這幾年幾乎都會拍這黃金雨,一直想要突破 , 但好難喔XD


帶著新相機我還在學習中,說真的打開說明書的第一頁就發現兩眼疲累的很
讀不了幾個字倒是先找周公去,今天為了想突破我終於好好的研究了幾頁


新機一切都還在摸索中所以我從"基本拍攝"先著手
試試創意模式拍攝  可以選擇不同"氣氛"拍攝


柔和


請兩位模特兒跳拍, 蹲的低低的就是要把黃金雨帶進背景中


第一次一起跳拍默契不佳,倒是"運動"模式一串連拍,喀擦的聲音好清脆聽起來很爽


阿勃勒的豆挾變成她倆的"玩具" 姐姐折開原來裡面長這樣中間的種子? 好像迷你咖啡豆






強烈  顏色很飽和 我很喜歡耶!




這地方很空況,道路使用率似乎不高(偶爾會有一兩台機車穿梭其中) 不知是怎麼回事.....


要不是阿勃勒盛開我想很難有人會走進來








從這方向進來阿勃勒種植數十棵


這地方位在國史館台灣文獻館後方,以下照片是去年拍的
今日再到此賞花也得以讓這些照片重見天日
先跟大家說聲





這裡有台灣文獻步道,裡面有楓香有落羽松也有阿勃勒....


有機會到此不妨走進看看


很巧的一年前也是姐妹倆同行喔














幫姐姐拍的側臉(我猜姐姐會很喜歡) 好自然喔~
扁嘴的徐妹我記得是因為她被小黑蚊攻擊所以心情不美麗
提醒大家夏天出遊一定要防晒防蚊呀!



昨天忘記再進去走走,不知水塘上的蓮花有沒有比較多?


石頭上刻劃的字就請大家自己咀嚼囉






就是去年發現這些黃金雨的~


到中興新村別忘的"正典木瓜牛奶大王"去吃冰棒
店家堅持不添加防腐劑,早上十點開門下午兩點到只剩下幾種口味
冰磚~就是大家一般說的"三明治"  有花生 牛奶 巧克力 還有桂圓口味
全都加葡萄乾在裡面(是說一定有人說可不可以不要加)


在兒童公園旁有家老胡麵館50年好老店,常常高朋滿座




這是去年賞梅回程去吃的 今天也一併介紹給大家囉!






我點的排骨麵



排骨會另外裝盤,很好吃的一碗麵麵


徐拔的牛肉麵


口味不詳(因為我不吃牛嘛!!)
但看人潮就可以想見其美味程度


哈~ 一年多前的徐妹(剛燙捲髮)
比較一下現在真的長大很多捏


最近幾天都在追花所以比較少到您家去
真的很拍謝
不過我會用最快的速度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也可以跟的上這波黃金雨的熱潮囉^^

<遊記>南投.中興新村荷花開

<家聚>徐風吹來的那個午后~夏天就要吹泡泡!!!


國史館台灣文獻館
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明一路254號
Tel:049-2316881/Fax:049-2317783
GPS:N23度56分13秒/E120度42分03秒


正典木瓜牛奶大王(第三市場內)
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榮西路11號
電話:0937263985


老胡麵館
南投市中興新村光華路98號
電話: 049-231-2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