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景色有沒有給它很迷人,昨天搜索阿勃勒的花況看見有人分享"紅色隧道"
好奇的我點進去看竟發現這地方在彰化溪州? 這是徐拔的地盤ㄝ我竟不知道
心裡還犯嘀咕"臭徐拔怎麼沒告訴我


一直猶豫要不要前往?! 但瞭解自己的個性沒去拍肯定睡不著
於是瞄了一下路線就獨自尋找去,從溪州登山路走遇到"上田路"左轉再找到"綠筍路"就會到達
偏偏我對溪州不熟走到一半很想放棄(本想打電話跟徐拔求救滴但想說他在忙.....)
就在我快放棄時我找到上田路.....一路沒有指標,再開都要開往田中了於是我回頭再找找
就在我粉失望的即將離去時我終於看到鳳凰花~~~真是皇天不負愛拍照之人啦!!!!


開進去一小段就會看到第一個涼亭,但是我似乎來晚了加上前陣子的大雨
所以鳳凰花大半已經掉光.....雖然沒有很壯觀但可以來拍照發現這個"消失的秘竟"還是覺得很幸福很開心!


就在這裡我就拍了好一會兒~



刻意加深顏色.即使沒有鳳凰花稻穗成熟一片金黃應該也很迷人~~~~


有些花跟葉都掉光了,但還是別有一番味道


大家以為(我以這樣以為)六月畢業季高唱驪歌時才看的到鳳凰花開嗎?
其實這幾年似乎都開早了嘞!  所以明年我一定要早點來這賞花把真正火紅的隧道介紹給大家(握拳)


綠筍路最初只是窄小的石子路,沒有路名,卅多年前沿路遍植木麻黃,在地人稱為「麻黃路」
後來兩旁農民廣植蘆筍,在附近設置蘆筍集散地,又改稱「綠筍路」。
接著因為農路改善工程,拓寬道路的同時,在兩旁栽植鳳凰木,經過8年的時間開花結果,變成了鳳凰花隧道
連許多溪州人也不知道這條綠蔭隧道,故被稱為「消失的祕境」。


綠筍路
兩旁種植1千多棵鳳凰花(這數字好迷人 也是吸引我非去看看不可的原因)
綿延兩公里長耶.......各位! 看到這裡你一定心動了吧



鳳凰花不是一次開盡,而是一開始慢慢綻放焰紅色彩,由淺而深、由黃而紅,紅英綠林,色彩艷麗,相當搶眼。
沿途田園景觀也極富變化,可欣賞到稻田、馬拉巴栗、芭樂園、甘蔗園


於是我在這裡流連許久不捨離去,日正當中有點熱又不太熱
鳳凰樹可以遮陽心情是飛耀著的






這是茄子(毋通偷挽喔~XD)














往來的人車不多,但我想凡經過此地的人心情一定會無比輕鬆自在
這麼美的綠色隧道會讓人一整個心曠神怡吧!


來張鳳凰花的特寫


撿起掉落在地上的花朵帶回家給徐妹看看


今天偶的車車一直入鏡儼然代替了徐妹的位置
謝謝你載著我到處拍照看美景呀
不過小公主來的話你就要變成配角唷!




原本想拍一小段就好於是開車小逛一下,但是呀但是沿途的景色讓我上車下車好幾回


鍋子做成的路燈是農民集思的創意很有趣別忘了多看一眼


另一個這裡的特色就是電線桿都在田裡,聽說當時農民也很氣有抗議
不過看到現在的景色我想他們也會樂見不會再氣了吧> <


一開始我只敢在兩旁路邊拍照,後來發現往來的人車真的不多所就站到路中間拍了(但提醒大家還是要安全第一喔)






馬拉巴栗








認真拍照的大男倫


從台北專程來賞景的遊客


回家後我問徐拔知不知道這裡?!
徐拔:知道呀! 我之前有跟你說過溪州最美的一條路就在這裡
徐麻:是喔? 你跟我縮過?! 我怎麼沒印象 > <
徐拔:有是你不理偶沒放在心上
徐麻:素喔! 是那天我們去學校拍鳳凰花時你告訴偶的嗎?
徐拔:對!!!
徐麻:拍謝啦! 那天新機試拍滿腦子興奮嘛!


徐拔沒生氣只是很驚訝我竟然找的到......
而且還告訴我關於這裡的"地方說法"






涼亭下野餐很棒吧!












好喜歡這羽狀的葉片





花不醉人人自醉
有沒有迷人想不想來賞花?
但是腳步要快快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