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上這張照片無疑是炫耀來著的 正確來說應該是整篇文都是~( ̄▽ ̄)~( ̄▽ ̄)


2012/11/3徐妹參加彰化縣政府舉辦的"識字比賽"


如果沒錯這是彰化縣政府首次針對"幼兒"舉辦的說故事比賽及識字比賽
副縣長在致詞時提到他到上海參訪學校,在上海幼童在上小學前平均可以認識8.900個國字
副縣長在跟當地學校校長確認時該校校長還說:這算少的.....

於是促成這次活動最大的動力產生,
縣府希望藉由舉辦活動來鼓勵幼兒從聽  說  讀  寫展現幼兒專長並延伸閱讀的功效

提升幼兒的識字量來增加幼兒閱讀興趣....
我深信"書中自有黃金屋",閱讀習慣養成對將來的學習是有很大的幫助滴


識字比賽方式:幼兒必須點讀文章中的字(沒有注音) , 5分鐘內讀的愈多分數愈高
另外還有25個國字的識字接龍...在比賽前我們經常玩接龍遊戲,睡前徐妹還常說:我們來練習一下^^"
問:電 徐妹:電腦 
說: 說故事  學: 學校  校:校長  長:長大....
快: 快樂熊貓.....中毒太深 (徐拔提醒徐妹盡量說"名詞" 不過這年紀當然不懂只能不斷的舉例囉^^")


每個幼兒園在識字及說故事比賽皆派一位同學參加,老師拿報名表給我時我以為是自由參加
想給徐妹試試體驗一下所以就報名了,沒想到一個項目只有一位小朋友參加
(

11/3 因為徐拔當天有事要忙所以只有我一人帶徐妹參加活動


賽前表演節目




徐妹一派輕鬆一點都不緊張,
倒是我看見各個家長幫小朋友盛裝打扮(我們一副要去郊遊的樣子)有備而來,心中的壓力漸長
不過我並沒有表現出來,也跟徐妹一樣"淡定"為的就是不想給徐妹太大壓力,
當然也怕這個好勝心強的美眉心理受傷@@


在表演活動及長官 校長致詞後禮堂就變成說故事場地
識字比賽則移師到一旁的大樓舉行,識字比賽總共有39名同學參加並分兩梯次
第二梯次的小朋友在南郭國小附幼教室休息,舉辦單位也貼心的準備了茶水牛奶餅乾等給小朋友吃
一心怕遲到的徐妹早餐只吃了兩口,在休息的同時她也喊肚子餓,還好有牛奶不然肚子咕咕叫不知怎麼比賽呢XD


大家很認真的在"認字"的時候,我們家徐妹是很認真的看故事書上的圖片~真的很淡定吧


等了好一會才輪到我們到二樓參加第二梯次(106~110)的比賽,
第一梯(101~105)次的同學家長此時才可下樓(避開洩題之嫌~哈)
<是說回家後徐拔問接龍考了哪些字?   徐妹想了半天說:我想不起來~哈哈哈>

每位小朋友會被單獨帶進試場(好恐怖@@)大概要花10~15分鐘左右的時間
徐妹一直覺得等好久.....於是來拍照留念吧~ㄎ ㄎ
好不容易輪到她.....我在外面和其他家長聊天聊著聊著不一會兒她就出來了
問她會不會  徐妹說:會!!!


試場出來每位小朋友都會有一張貼紙鼓勵


比賽後這位小朋友又喝了第二瓶牛奶....


接著又跑到遊戲區去拍了幾張照片


說故事比賽還沒結束,所以繼續等待中......


後來發現可以靜靜的進去"聽故事" 所以進去聽了最後3個故事
穿綠色衣服的小朋友說了關公刮骨療毒的故事讓我們印象深刻......
因為前陣子徐妹和我們一起看"三國"
聽見這故事時她說:這就是電視演的那個ㄝ!!!

最後在統計分數時評審也上台講評了一下


成績公佈開心的上台領獎....話說徐拔不在很想幫徐妹拍照的我本來不想上台
但看見每位小朋友都由家長陪同,於是在很緊急的狀況下將相機委託一位家長代為拍照(真是感恩呀!)


徐妹領獎後繼續看頒獎,接著又頒發說故事比賽獎項,我們很高興同班的同學獲得"特優"獎
今天這兩位小朋友的表現真是一個讚字可形容啦!!!


頒獎典禮後我們特別找徐妹同學一起合照留念


徐妹獲得"優勝" 雖不是特優但表現的算是很不錯囉^^Y!


優勝的圖書禮卷就拿去買三國演義囉^^


恭喜徐妹又多了一個經驗


結束後帶徐妹到凱福登吃午餐去,吃徐妹最愛的茶碗蒸,然後再到超市買徐妹最愛的"魚卵壽司" 以茲鼓勵~噗哈哈


星期二學校的公佈欄就貼上此告狀(誤==")  

是祝賀好不好

讓我深深以她為榮

在此也謝謝學校老師的指導


感恩大家看完我的炫耀文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