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首圖有沒有美呀?! 是不是有濃濃的日式風.....套句大家常說的我沒有去日本我在台灣喔> <


11/13徐妹學校舉辦一年一度的戶外教學活動,今天我們要到好山好水的南投
先搭乘遊覽車到二水火車站,再搭集集支線小火車至車埕站展開今天一日的戶外教學

時刻表給大家參考,正確時間還是參考台鐵公告為主唷!

大家集中乘座在同一列車廂,這是班上同學的可愛背影,也是這年紀才獨有的純真畫面


徐妹第二次搭集集線彩繪小火車,不過第一次搭乘時的經驗恐怕已經忘光光了


坐在最後一節車廂心裡默默的希望能去拍這樣的畫面,起先列車長要離開查票時是將門鎖起來的
在進進出出多次後列車長忘了鎖門(其實平常都不鎖的呀?!)
趁著他去忙我就進去補拍這樣的畫面....當列車長再回到他的位置發現偶在這裡問我說:你怎麼在這裡?
被問的一頭霧水的我回答:我來拍照的呀!  大家不是都這樣拍照的
結果列車長說:這一週是保安週所以不能進來!  你看我手上拿著這個提袋???????
列車長將提袋舉起來讓我看了一下,我好想問裡面是啥?
接著列車長說:下次再拍這次不要為難我 > < 
(啥?我怎麼為難你來著

哈~ 我已經拍了幾張就下次再拍囉(((說真的誰知道什麼"保安週"呢??)))




到達終點站車埕,很想幫徐妹和小火車拍張照,但碰巧遇到桃園某國小的畢業旅行所以遊客好多
等了好久才有機會拍下清空的畫面沒想到後方還是有阿桑出沒....

ㄚ不然這張粉美說,不管是POSE 表情都很到位你說是不是






小妞~拍張照 (車埕車站前都是畢旅的小朋友拍團體照中
只好拍下車埕二字做記錄


原本想先從車埕老街逛起,但似乎有些街道工程於是就往一旁的車埕木業展示館去,這天~天氣非常的好


小姨丈買給徐妹的KITTY背包第一次帶出門,徐妹今天的打扮是不是也很日式風捏


「車埕木業展示館」矗立於車埕社區的中心點,緊鄰著車埕火車站。
『車埕』兩字的由來,是因為早期車埕曾經是人力台車的轉運站,平坦的地勢經常會有上百台的輕便車在當地停放,
於是有人稱當地為「車場」(台語),後來因音同而被人稱為「車埕」至今。


展示館內可以動手DIY,製作如木椅、書架、圓板凳..等木頭製品,館內也有木雕作品展覽
當然也有許多和"木頭"有關的文具小飾品等等創作,喜歡都可以把它帶回家喔!






當時木材運送的場景
由此可以想見
台灣木業往昔盛況,走在裡面不時飄來陣陣木頭獨特的香氣就好像走進森林中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那天真的非常熱鬧






老實說這次的戶外教學我似乎和徐妹一樣期待著,因為貯木池的景色一直教我懷念
一旁的落羽松還有楓紅是我很想再次拜訪的主因,好幾次在楓紅的季節看過格友分享這裡的景色
讓我好幾度想往這裡衝。。。。偏偏路途遙遠,若不是這次戶外教學剛好到這我都不知何時才能再訪這迷人山中小鎮呢!


班上同學在下了車後大家就各自逛開,
帶著徐妹揪徐妹的好麻吉一起環貯木池一圈(其實這是徐麻我私心的個人行程所以在這裡花最多時間了~噗)


步道旁的豔紫荊也盛開著


對著貯木池旁的周邊我是拍了又拍


有紅有綠有倒影是不是很美。。。。。


抬頭看看今天的藍天真是拍照的最佳天氣



知識小百科:
貯木池右端的天車(也就是起重機)是用來吊掛卡車上的原木存放在貯木池中,而左端靠近鐵軌的天車,
則是用來吊起貯木池中的原木運送至加工廠或直接外運。




徐妹和同學揀了不少豔紫荊落下來的花瓣,帽子也就拿來當花籃了






兩個人開心在木棧道上合照,在這裡要提醒一下,在此拍照要特別小心
因為來往的遊客交會時感覺會比較危險(畢竟沒有欄杆)所拍照時要小心謹慎才可以唷!


接著我們繼續欣賞這池畔風光吧!








日式小屋更添池畔顯風情


楓葉轉紅的速度似乎慢了些,但還是構成一幅美麗"楓情畫"














因為日式小屋今天沒有開放所以轉往"林班道"逛逛


這裡也有各式各樣的木工DIY 可惜時間不夠,下次有機會再來體驗




徐妹還真愛演 (徐妹:好舒服!我想睡一下ZZZZZZ)


沒時間DIY 所以買了個相框讓徐妹小小體驗一下烙印的樂趣


集合前幾位同學一起拍張照










這裡真的是戶外教學的好地方,可以DIY充滿樂趣
喜歡拍照的人這裡的景色更是不可多得有機會來走走唷!


林班道體驗工廠

【車埕】鐵道.林業.樂活林班道


2009.09.05 <遊記>彩繪小火車 一日遊(山中小鎮~車埕篇)

2009.09.05 <遊記>彩繪小火車一日遊.集集篇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戀戀車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