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3/1/5所以應該還算是新年期間,所以來一篇紅咚咚喜氣洋洋的文章
順便向來不及跟你說新年快樂的格友說聲新年快樂^^



位於虎尾一個平凡的小鄉村經過這個創意剪紙彩繪藝術讓我認識了它
希望未來有更多的人能認識這個純樸卻喜氣洋洋的農村唷!




從虎尾下交流道走158線道往土庫方向經過高鐵後右手邊有個龍安宮的牌樓轉進來就可以看到彩虹村
在入口我們先下車讓徐拔開車至龍安宮前將車停妥徐拔再一路往回逛
從入口開始短短的500公尺的剪紙彩繪讓我拍的不停,每一幅剪紙彩繪都讓人捨不得將視線移開


據說這些畫是學生利用晚上的時間用投影機投攝圖案然後用鉛筆描繪下來
隔天再用紅色油漆上色....一張張的剪紙就這麼產生


兩旁都有作品看的我目不暇給,一下子拍左邊一下子拍右邊拍的好忙呀XD


入口圍牆內的一處空地飄來陣陣"生"花生的味道
原來是花生採收的季節農民忙著曬花生


往來的車輛不多所以就讓徐妹大喇喇的站在馬路上拍照了(不過還是要隨時注意路況才行)


















小時後玩過剪紙,這個"春"字最常剪了




走著走著有一戶農家圍牆內傳來火雞的叫聲連忙叫徐妹從縫裡看牠們




同樣的照片不同的角度拍起來有不同的感覺

同一個地方不同的人拍起來也有不同的感覺

所以我好喜歡去看看不同人的分享會給我不同的感受


徐妹是小豬....看到12生肖的豬寶寶一定要來合拍一張


徐拔從另一頭過來和我們會合,有他幫忙看顧徐妹我可以拍的更放心~


父女倆來跳拍一張


這張是舞獅嗎?


前三張照的全景圖


這張是畫中有畫




走在路上問了當地居民剪紙彩繪是不是只有這一段,沒想到他們剛搬來不久所以也不清楚
不過他很熱心的帶我們到前一天才開張的"數位生活館"只可惜大門深鎖不知裡面到底展示什麼
只好在圍牆外拍幾張照片再走~








走到巷口繼續欣賞剪紙彩繪,真的是每一幅都喜氣洋洋天天都有年味~




活動中心旁~這畫的是門神嗎?


在這裡徐妹又認真的看了阿公阿嬤們曬花生


把相機交給徐拔繼續拍拍


柑仔店旁有處空地當天停了好幾輛車所以作品被擋住了好可惜!
聽說現在也有遊覽車來,所以當地居民正在傷腦筋要如何解決停車的問題
因為接下來還會有第二期的作品.....我想一定會吸引更多人前來;這個問題也勢必要好好規劃一番!


準備離開,這短短的500公尺好精彩好喜氣


假日拜訪這裡的人也日益增加,讓原本寧靜的鄉間熱鬧起來也就顯得更有生氣


回程繼續補拍剛才沒拍到的作品










您是否也想感染這片喜氣
快移動你的腳步,週休二日就到這裡來吧!

正在規劃九天年假的人或許也可以把這裡排入您的行程裡唷!


NEWS北溪里剪紙彩繪社區 虎尾藝術社造成功典範


 <遊記>春安路.彩繪眷村 


<遊記>雲林.台西彩繪漁村 


<遊記>高雄.左營到眷村迷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