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今年沒有機會去賞花燈(畢竟不像去年就在家鄉舉行)
就在燈會結束前的兩天剛好有機會跟徐拔去賞燈於是緊急插播....以免我嚴重拖搞....在其他的日子端出這篇怪怪滴XD
但確定想賞燈的人來不及了,這篇就做為記錄囉


今年是蛇年就先放上幾張Q版的小龍啦!


下午近兩點從彰化出發到新竹燈會會場是下午三點多,在原民音樂館旁下車那麼就從這裡開始記錄~


全台14族原住民特色花燈在此展現,雖然只有半天的時間賞花燈但也夠我拍到手軟,照片之多就不一一放上來!






漫畫故鄉燈區~這是劉興欽知名漫畫家畫的大嬸婆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動漫快車燈區,徐妹很喜歡這一區!




新竹境內幾個知名景點,結合燈會呈現雪壩國家公園之美!


台灣藍鵲 大冠鷲


友好城市燈區




花中奇緣區~ 以地形變化出不同色彩的地景藝術花海,感覺跟燈會關係不大(不知道的還以為來到哪個花海節了~噗)
不過晚上點燈後應該會挺浪漫....白天看倒也讓人賞心悅目....很好殺記憶體












宗教祈福燈區




看到彰化南瑤宮感覺特別親切


更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台灣護聖宮的行動玻璃廟,現場還有發放平安香袋及平安餅給民眾
領取後可以到行動玻璃廟過一下香火保平安








新竹香火鼎盛義民廟


今年燈會只有短短兩週時間,不像去年在鹿港因為這裡緊臨高鐵及住商等所以怕影響深遠所以燈會只有兩週
不過這兩週期間也創造1200萬人潮相當的不錯,這次燈會逛起來也很舒服不會過於擁擠
徐妹說很好玩! 徐拔則是覺得這次燈會很漂亮科技城打造出來的燈會果然璀璨漂亮!


晚上六點多準備看主燈點燈


坐在這裡賞燈感覺就是不一樣!


隨著天色漸黑賞燈的人潮越來越多,3/8大家關心注目的中日大戰球迷提早卡位,現場好幾個地方都有現場轉播
看的是熱血沸騰呀!


打卡送的汽球搖身一變變成徐妹的球棒,她也在場揮舞高喊HOME RUN  HOME RUN........


主燈點燈前色溫相當迷人漂釀


拍拍副燈金鳳翔飛的背影還有一大片黑鴉鴉的人頭


主燈秀開始現場更是萬丈光芒


今年的主燈~螣蛟啟盛象徵國家社會欣欣向榮蒸蒸日上......




有別去年鹿港小鎮純樸的鄉土味,在這裡結合大樓科技絢麗迷人呀!


雖然趕著看下一場水舞燈區但還是忍不住停下來拍張照,現場看真的很奪目耀眼


我很喜歡的迎賓門~飛騰門


幾個小時的時間要逛30公頃大的燈會是不可能任務,只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在燈會走過之處快門一按盡量留下回憶!


祈福燈林~以新竹的"竹"字打造簇群竹林再以柿子燈籠表現新埔曬柿餅的畫面





幻影水舞區  抵達時已經是滿滿人潮奮力將雙手舉高錄影,但是相機之重讓我撐不了就投降


新竹縣13鄉鎮大道 人文天轎


水蜜桃 柿子?


這水蜜桃燈樹拍起來效果挺好!


在導覽人員帶隊下我們緊接著來到這次燈會超級吸睛的低碳綠能燈區


台達電「永續之環」 燈會大放異彩

二七○度環形曲面的「台達永續之環」,高十米、幅寬七十米,以高階投影「日月」及「四時」兩篇影片,
呈現宇宙源起、文明發展、氣候變遷及台灣四時交替之美。



只能說真的美爆了,在場的好攝之徒甚至不顧形象的趴在地上專注的開拍
不過我的目光遠遠被這兩部影片吸引沒時間移開視線拍下那畫面


燈會結束後,建築將「全數再利用」,捐贈給偏鄉學校,實踐永續的紀錄。
環保理念帶進燈會 台達電:很省錢






迎賓門之一迎春門


副燈~福祿招財


7:18主燈之後之璀璨煙火,今年的賞燈之行就在此畫下句號


這次燈會要稱讚的地方有
廁所很大很多間而且打掃的很乾淨
美食區也規劃很多處所以不會全都擠在一起
連著三年賞燈是我覺得逛起來最輕鬆愉快的一年^^


2014 臺灣燈會 南投接棒!

2014台灣燈會,將在中興新村展開,綠色隧道的光華路,會佈置成光廊,中興會堂運動操場為主燈區,
舊省政府辦公廳將安排各式花燈,明年馬年,將會是一片萬馬奔騰的燈海。

大家一起期待囉!!!


隨著燈會結束我的留言也關閉囉
讓我偷懶一下唄
但不要忘了給我個鼓勵推推或讚讚一下齁~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