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到東螺溪埤頭木棉花道看看木棉,發現經過修剪的木棉少了些英雄氣概
於是轉往自行車步道的另一邊去逛逛,卻讓我發現這棵好大的苦楝樹


這個季節也是苦楝開花的時刻,遠遠的看像整棵白了個頭但其實它是淡紫色的,
或許從照片看不出它到底有多大一棵,拍它的時候我走向一旁的田梗才能讓它整棵入鏡


苦楝花開的滿滿的,走在樹下不時有淡淡花香飄散出來


您瞧! 這湊近看是不是很可愛,說苦楝=可憐   NO! 一點都不~


放眼望去~這不是葉子,全是苦楝花....要我數它有幾朵我想大概上千萬朵啦










一旁的木棉幾乎被這苦楝淹蓋掉






在這季節留意一下,您的身邊就會有它的影子喔))


東螺溪自行車道真是讓我練拍的好地方,有豔紫荊 有木棉  有小葉欖仁
還有苦楝 鳳凰木,在不同季節總有不同花開~舞告讚!!!
















東螺溪自行車道的另一邊是車輛往來頻繁的產業道路,一旁有許多農田栽種花卉,這花是什麼? 我是第一次見到!






接著我繞到高速公路附近追木棉花


有某家化妝品廠的人站在木棉樹下拿著長長的竿子不知在取什麼?!
不好意思湊近去問所以這個問題大概就無解啦!
倒是有人說木棉花瓣可以裹粉炸來吃


每年這時候員林收費站兩旁總能看見這紅紅的花開滿兩旁,出口匝道兩旁也頗多木棉可賞
還好它們生長的位置在此不至遭到砍頭的命運,因為花雖美但接續的棉絮總讓人不舒服XD










最後! 謝謝大家連看我三篇愛拍拍呀^^


好文欣賞~台北板橋

2/28早春的黃花風鈴木. 木棉.苦楝.楓香新葉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