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朋友口中得知誠品書店及星巴克即將在虎尾開分店,本來對我來說算是普通新聞.....(只是真的很難得的開在虎尾就是^^")

但這兩家店開的"點"很特別.....所以就變成讓人產生高度興趣的新聞(我個人啦@@不知虎尾人怎麼想就是^^)怎麼特別? 因為這兩家店進駐的是虎尾的歷史建築,初聽見這個消息時就覺得這樣的書店咖啡店一定特別有味道^^

於是說什麼都要特別介紹給大家囉! 遠遠的就可以見到星巴克加緊趕工中,誠品書店已經開始試營運^^

走近一點看果然是"師傅"很忙中XD;不過看見了嗎? 那警徽還保留著......所以今天真的是帶大家到警察局看書去的~先來介紹一下合同廳舍

虎尾合同廳舍落成於昭和14年(西元1939年),是虎尾郡役所直屬的派出所及消防組的聯合辦公室,二樓做為公會堂使用。

建築風格屬現代式樣,為四層樓加強磚造之建物,中央高塔頂部設有瞭望台,登上頂樓可眺望虎尾城鎮,

為台灣日治時期警消合同廳舍少數僅存者之一。曾是虎尾街三高之一的一棟建築(還有糖廠的煙囪

原先的主要功用是消防功能。因早期電話的普及率低,消防組時常要派員在塔樓上瞭望值班,掌握虎尾市街內的動靜,

一發現冒煙就敲鐘通知警消前往灌救。

2001年,虎尾合同廳舍(誠品&星巴克)、虎尾郡役所(現為布袋戲館)與虎尾郡守官邸(雲林故事館)一同列為雲林縣縣定歷史建築,

本建物已登錄為歷史建築,並於2006年12月完成修復

   誠品書店將書香帶進歷史建築.....使之成為全台最具特色的閱讀空間,雖然只有200坪空間

但我相信對虎尾的在地人文加分不少對喜歡閱讀的朋友更是件樂事,要我是虎尾人我一定很開心!! 合同廳舍屬巴洛克建築,建築正立面與側立面設有圓窗,洗石子立面帶有古典裝飾線角,深具歷史意義與藝術價值

在我看來還有那麼點清水模的感覺....很古樸很簡單很有味道,而且注意到了嗎?它不像傳統建築有菱有角滴.....很圓滑的感覺說==" 大略介紹完建築後現在就跟我走進警察局逛逛看書去吧 !這是誠品第一家"鄉鎮"書店 一踏進書店這位先生就很熱情的跟鄉親們打招呼.....這鄉親當然包括我XD

可是我不認識他也不是在地人....還好很快滴他拿出名片我才知道他是虎尾鎮長林文彬

原本我還以為是書店的相關人員.....在鎮長的介紹下我才知道裡面保留下來的值班檯

鎮長還很黑皮的跟我說"要拍他可以"所以我就幫這位還蠻關心地方大事的鎮長拍兩張照囉^^

誠品公共事務處資深協理陳夢瑜說,虎尾店建置3個主題書區,包括綜合書區、雜誌區和兒童書區,

值得一提的是,還設計了雲林在地書區和農特精品區,展現在地特色,並串連與國際同步的閱讀生活,

提供不同生活層面的閱讀體驗,活化歷史建築

在鎮長的介紹下我才知道誠品也特別將警察局的值班檯保留下來,充份活化歷史建築,真的很讚呢! 沒錯你看到的正是雲林在地生產的農特產品 新開幕的書店加上這些紅咚咚的禮盒一整個就很喜氣洋洋! 

 馬年到了,先預祝大家馬年一馬當先喔!!! 很喜歡左右兩邊圓圓的圓窗 這是一樓風格文具區 接著再和我一起到二樓看看吧!

注意到了嗎? 這棟建築真的很多圓弧讓人覺得很安全很舒服呢!

 到了二樓往右手邊就是進到誠品書店,左手邊就是星巴克 很有溫度的木門,我超喜歡^^虎尾誠品店若其他誠品又大又寬,不過也有兩萬多冊的藏書唷!

往裡走有一部份為兒童館 @靠窗邊有幾個座位可以坐下來閱讀,不過位置很有限新開店有許多優惠第一次介紹書店不好一直在安靜的空間內猛按快門,有機會大家不妨去走走選幾本好書好好享受閱讀之樂

再過幾天星巴克的咖啡香和誠品的書香就會MIX在一起,屆時我也要再走一趟好好享受這份難得的份圍!

誠品書店第43家分店2013/12/27日雲林虎尾合同廳舍試營運

進駐的是富有歷史意義的古蹟雲林歷史建築_合同廳舍

更是誠品落腳鄉鎮的第一家店

誠品虎尾店與相鄰的雲林故事館及布袋戲館,串聯起人文藝術氣息濃厚的觀光金三角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公安里林森路一段491號

營業時間:
一樓風格文具館 13:00-21:30
二樓圖書區:10: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