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菁桐驅車前往平溪只需短短的幾分鐘時間,原本我以為到此處遊玩搭火車會是最棒的

不過為了配合行程我們還是選擇開車,這樣邊走邊停邊玩也好方便路線的安排!第一次拜訪平溪,心中不知有多麼高興,因為老是在電視或電腦前看見大家到平溪放天燈

特別是元宵節後大家不約而同的將天燈緩緩升空的畫面PO上網就看得我心癢癢

明知在過年期間北上遇到好天氣的機率之低....但抵不住心中想到這裡走走的慾望還是安排北上的行程!

縱然天候不佳但卻不影響我們旅遊的好心情(瞧這小妮子樂的表情)將車子停放路邊再循線走到平溪車站,在車站前留影是一定要的

是說我回來發現我在這裡好像一張照片都沒拍.....這是怎麼回事XD

一大早就有遊客玩煙火....隱約中聽見有人還沒玩過,是說我好像也沒特別玩過,只點過仙女棒吧!

結果這幾天就有小女生因為鞭炮而喪失保貴性命的新聞

呼籲一下:玩鞭炮或煙火都是較危險的,要小心謹慎呀!

還好徐妹是膽小的那種,從小對這樣的聲音就很害怕所以接觸的機會不高,在這同時也順便機會教育再次提醒!來到平溪老街,三三兩兩的店加已經開門作生意,大半還在休息或準備中平溪線火車經過的橋墩本來應該很熱鬧的畫面,因為到訪時間早的關係顯得冷清了點....特別是飄著細雨的時候!

從平溪車站順著鐵軌 老街一路走這個路口,左手邊是兩家生意很好的香腸攤,而拐個彎右行便是平溪鐵路那最有特色鐵橋下!

  

從平溪線鐵路謠就不難發現這鐵路橫屋頂而過的有趣現象而平溪更是拍片的故鄉,讓人耳熟能詳的"張君雅小妹妹"廣告也是到此拍攝所以看到張君雅小妹妹的Q版娃娃不止讓人想起那廣告畫面,更讓初次拜訪平溪的我倍感親切呀!老街上充滿著古早味遠遠的看見天燈達人這家店已有顧客上門放天燈,於是我們跟著到店裡去挑選天燈

各種天燈掛飾滿足著不同人的需求,卡通圖案甚至最夯的黃色小鴨也都成了天燈上的圖案

徐妹和我各自選了一個天燈後,我們家徐拔開口說了:我們也來放天燈吧!

本來.....我是想到這裡走走看看就好,而且也買了天燈吊飾,但或許徐拔要讓我們在這裡有更多回憶

也讓徐妹體驗一下放天燈的樂趣,於是主動開口說要放天燈!

不過很務實的徐拔選了一個很大眾的"紅色" 紅色代表健康 平安!

有了健康也平平安安也才能完成所有的願望,對吧!

天燈一拿到手,徐妹率先提筆寫下"全家身體健康"

然後我跟徐拔再繼續將我們的心願提筆寫上,願來年都能順利平安!

寫好之後,天燈達人會帶我們往對面巷道一個較高的方位施放我們的天燈

當天燈升空的同時我終於懂了那種教人幸福給人希望的感覺,

難怪大家到這裡都要買個天燈好好祈福一下!

一直到天燈幾乎看不見時我們才捨得離開!一旁便是平溪鐵支路,路的那一頭便是平溪車站!放完天燈往老街逛去,聽見阿婆熱情招呼:天氣冷喝碗熱熱的芋圓湯很讚唷!

於是我們便走進去喝芋圓湯了!這家也可說是平溪必吃! 

最近還蠻愛吃芋圓的徐妹很喜歡,不過她只愛吃黃色的地瓜圓XD

接著我們去找新北是政府旅遊網上介紹的"紅龜麵店"

點了一碗湯麵和沙茶乾麵,不過我和徐拔都覺得口味平平,倒是肚子餓了的徐妹說"清淡"好吃!(注意:很清淡)

雞捲呢!因為在菁桐沒吃到,果然是沒有雞肉的雞捲

結論是我和徐拔吃的不太習慣

不過徐拔說老闆的親切加分不少,因為他會主動招呼吃完的客人可以再到哪裡走走逛逛

當我們吃飽的時候還拿了好幾顆糖給徐妹,這份親切讓我們覺得食物變好吃了~ㄏㄏ

(不過吃這種東西端看個人,或許我們不習慣它,但它又或許是許多異鄉遊子的最愛也不一定呀!)

紅龜麵店就在平溪線鐵道旁牆上是介紹到平溪必吃的美食嗎?所以我們來去吃香腸唄!!這家說是香雞排的創始店,本想買一塊來吃,但今天沒有賣雞排

於是點了一個原味香腸和綜合香腸來吃吃!

老闆娘很親切,我們是當天第一位客人.....吃完麵麵回去拿香腸剛剛好

攤前一下子也多了不少遊客等著大飽口福!烤好的香腸加上洋蔥香菜蒜末小黃瓜還有泡菜....真是無敵豐富

拿到手的瞬間還不知從何吃起

真的不錯吃,而且加上好多生菜吃起來覺得健康一點~呵!若想吃多種口味老闆會切盤組合

不過本人覺得這樣吃少了一味~ㄎㄎ就這樣在平溪吃了幾樣美食後才滿足的離開

往車站的方向走,許多店家都已經開門營業

放天燈的遊客也越來越多

還很認真啃著香腸的徐妹離開前徐拔記得在鐵道上拍張照

首次遊平溪的我開心又滿足

下次再遊要記得拍照留念~嘿嘿

馬年過年年初五~初七北部三日遊(2014.2.4~2.6)

首日行程

<遊記>馬年初五北部三日遊~首站平溪區菁桐車站

<遊記>馬年初五北部三日遊~新北市平溪區~放天燈!

<遊記>馬年年初五~新北平溪區十分車站十分幸福!

<遊記>馬年初五~新北猴硐尋貓趣!

<泊>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食記>基隆廟口美食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