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續假期第一天我們賞花去,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各種花朵都爭著綻放,這回我追的花正是我想了兩年的"蜀葵花"!做好功課詳細的記下學甲賞蜀葵花的路線,從彰化出發到這裡大概要一小時時間.....˙

抵達後看見賞花人潮也就看見花田,不過花田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大,但...很是好拍......蜀葵花就藏在這一排的太陽花旁

太陽花也很漂亮,不過它比較容易拍到所以只拍了一兩張!今日的主角是我每到花季就想了又想的蜀葵,能夠和她們見面真的好開心,拿起相機就歡喜開拍啦!七年前因為不捨家中農田休耕荒廢,於是幫老父親在休耕的農田上種上蜀葵花,又大又多彩的蜀葵經劉建治先生一種成名

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結果是,在2014年台南學甲區舉辦了全台第一個蜀葵花季,說的我都想拍拍手了,真的很不簡單呀!

(在打出知名度後,未來希望能整合周邊景點及在地特產,規劃出完整旅遊路線,將能吸引更多遊客,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今天賞花的花田正是劉建治先生家中的花田(是唸念學甲蜀葵花文化季一區花田或84號學甲蜀葵花田)

蜀葵又稱:花葵、立葵、唐葵、梅雨葵、一丈紅、熟季花

原產地:中國大陸、小亞細亞 花及根和種子可入藥

【花語】平安  花期長達二至三個月。(端午錦~蜀葵)蜀葵有單瓣也有重瓣

重瓣的看起來特別迷人

花苞很多所以可見盛開之時的美!(賞花日2014.2.28)

老是說不想出門的徐妹,一見到這片花海也跟著心花怒放!

要她幫我找我最喜歡的鵝黃色,立馬看她在花田中穿梭尋找......真的好可愛!從照片中看得出花苞很多,蜀葵尚未全開,這週去應該會更漂亮!

五顏六色的蜀葵花是不是很美,不過它通常在高達30公分後才會開花

聽說在花市它一點都不搶手也很難引起大家的注意

一般看到人家種也多在花盆裡......要看到這麼盛開的一大片花田就非這裡莫屬,難怪會引起大家的共鳴!

接下來我們一起賞花吧!因為我詞窮了> <

徐妹拍攝這張照片在說這一丈紅真的好高呀!

整個賞花的過程我努力的拍呀拍,第一次拍蜀葵花抓不到拍它的技巧覺得好難拍XD

最近出遊徐妹也開始會嚷著說她要拍照,拿著單眼架勢越來越好也拿的越來越穩了!

像這幾張都是徐妹拍的,是不是拍的還不錯呀?!!!以後有人可以幫我多拍些照片了.....

2014學甲蜀葵花文化季已經開始囉!想賞花的朋友安排一下吧!

詳細資訊或路線可到粉絲團或學甲區公所查詢

自行開車:

國1轉84往學甲約4公里,下學甲交流道左轉遇第一個紅綠燈(南53鄉道)再左轉,約500公尺左邊

我愛學甲粉絲團

 彩虹花田~蜀葵粉絲團(劉建治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