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九份不吃九份美食說不過去,基山街也可以說是九份的美食街整條街上有許多吃不完的美食

看見這一大鍋的魚丸加上濕冷的天氣當下讓我馬上想來一碗魚丸湯豆干包也想吃吃看,所以馬上找位置坐下來品嘗!!!!!!!!!!!!!!店內生意之好幾乎客滿,店員熟練的請客人先找位置,然後很快的幫客人點餐送餐速度超快!

店家國語英語韓語及日文介紹都有相當專業,若想先認識它QR Code一下也沒問題!豆干包一份兩個30元,外面一層薄薄的魚漿裡面包著肉陷.....就差沒有冬粉,不然還以為在吃"阿給"呢!

配上店加特製的醬料吃起來微辣還不錯吃!魚丸湯~喝起來爽口,芹菜搭著胡椒香簡單的好味道!邊吃魚丸湯邊欣賞牆上的價目表,這毛筆字寫得還蠻漂亮^^特別喜歡這段文字,看來魚丸伯仔以前是一攤小小的攤車沿路叫賣

相信這會是許多人童年最棒的記憶吧!徐妹開心的品嘗著!繼續逛,這回來發現好多名店都進駐九份老街,例如三X公麻糬(單買一個來品嘗,不然吃不完!)很受歡迎的黑X牌香腸

除了九份原有的美食,各式各樣的伴手禮可說是應有盡有來到九份必吃的美食還有芋圓,這天我們一家就吃了三碗芋圓(外帶一碗到民宿當點心!)賴阿婆芋圓生意也超好,如果不是還有一天行程好想買兩盒芋圓回家煮

不過說真的我不是特愛吃芋圓,而是父女倆很喜歡,徐妹特別愛的是"地瓜圓"所以每次吃芋圓碗裡黃色的地瓜圓都要留給她!另外九份的紅糟肉圓也是很特別的一項美食,不過我沒有特別喜歡紅糟的味道所以拍照給大家看就好!

不過喜歡的人相信不會錯過才對!

另外這丸子也很吸睛,要不是肚子飽飽好想點一碗來喝呢!接著我們終於走到阿柑姨芋圓店了,如果走豎崎路就一路往最高點走就對了!點餐前迅速在店門口拍張照,本想拍鍋裡的芋圓,不過後面有人排隊店員速度又超快所以就不好意思拍了!端著這兩碗冰的芋圓,順著指標彎過來彎過去的就可以走到用餐處

我在想為什麼每次我們都愛來這一家? 或許是這樣有趣的用餐點吸引我們而來

當然在這裡吃芋圓配美景整個氣氛就是棒

難怪靠窗位置一位難求,大家吃完也捨不得移動屁屁就想多看一下風景!最後要介紹的是護理長滷味,大家知道我很喜歡吃滷味特別是要"啃"的我都喜歡!

這天第一次經過它看見滿滿排隊的人潮讓我打退堂鼓

第二次是同一天,因為我們必須準備晚餐再進到民宿,豎崎路這天就這麼來回的走了兩趟(拍手)

只為回到這裡外帶滷味當晚餐第二次來排隊的人潮更長了,拍了一整天的我將相機交給徐拔,帶著徐妹我們排隊買滷味去

別看我前面只排了幾個人,事實上是拐個彎還有一排

排在階梯上就可以看見一旁兩大鍋大滷鍋,這兩鍋老滷就是美味的來源就在等候的同時這一鍋"甜不辣"起鍋,立馬拍這剛撈起的畫面,並告訴自己等一下一定要點一份來吃!那天點了一份嚐鮮包,裡面有甜不辣百頁米血糕豆干和花枝丸外加點一份甜不辣還有鴨翅看看照片上的滷味是不是讓您食指大動很想立馬點來吃呢?!

說真的護理長滷味價格不算親民,不過滷的很入味很好吃真的讓人吮指回味!以上就是我今天介紹的九份美食希望大家喜歡!這就是當晚我們的晚餐!(外加宵夜泡麵兩碗)

  

補一些九份老街的街道圖,這條輕便路也是九份很重要的老街之一

在這條路上有許多民宿(住九份吃的方面比較方便!)

這家阿婆理髮廳也是有歷史來著的!

見證了九份歷史的阿婆理髮廳,過去是礦工以及九份居民剪髮、理容的所在,

大家在此理髮時總會互相交換生活消息,幾乎等同於社區居民的活動中心輕便路上懷舊復古的味道我也挺喜歡!

隨便一個角落拍出來的照片都好有FU嘞! ^^

最後我們在遊客中心稍作休息,採買完晚餐後便往金瓜石前進

你也喜歡九份嗎?請看我的另一篇介紹<遊記>新北~瑞芳~戀戀山城~九份

九份魚丸伯仔店
電話02-24960896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17號

九份賴阿婆芋圓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九份基山街143號
電話:02-2497-5245
營業時間:10:00~22:00

阿柑姨芋圓
地址:台北縣瑞芳九份豎崎路5號
電話:02-24976505
營業時間:09:00~20:00

護理長的店~蜂蜜滷味
地 址: 台北縣瑞芳鎮九份基山街157號
電 話: (02)24972486.02-24968131

營業時間:10:00~平日20:00假日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