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今天要帶大家到"眼科"吃冰淇淋,說真的人家都去合作社吃冰了....我!還在眼科吃冰> <

不過不管怎樣這個點應該不怎麼會退流行,夏天又到了更是吃冰的好季節所以今兒個還是跟我一起吃冰去吧!這是2012/9月,如果沒錯應該是某個星期三的午後,那時徐妹升幼稚園大班,不過週三的午後還有時間跟我到處吃喝玩樂

現在升上小學一年級,週三安排了美語和美術.....自然是沒辦法再這樣! 只能利用假日閒暇之餘安排一些景點跑跑!

話說要不是最近到台中文化園區看展才讓我想起還躺在硬碟的這些照片,這篇文章恐怕是要石沉大海囉XD來到台中,一定有許多讓你想去走走的地方,這幾年這家由以前舊眼科改造的糕餅店聲名大噪讓人一到台中就想到"眼科吃冰淇淋"

那天跟阿母這樣說,只見她滿臉疑惑的想????

一到現場經過解釋她這才豁然開朗.....不過看到大排長龍等著吃冰淇淋的人不禁又讓她疑惑了起來!宮原眼科~直覺反應就是個眼科診所或醫院,沒錯!它曾是個眼科醫院,是在日據時代的宮原武熊醫生所開設的,

曾經也是台中的衛生院,也曾像個廢墟般的存在,

後來由知名鳳梨酥業者買下此建築,並將此具有歷史的建築物做了整修後重新開張,以宮原眼科的店名銷售餐飲。 讓母親疑惑的是:吃冰淇淋竟然要排隊排成這樣> <

真的一點都沒錯,這平日的午后都要等好一會兒,假日更不用說了

曾經某個假日想到這裡,徐拔看見一堆人只冷冷的問說:還要去嗎?

懂他的我只好默默的說:到其他地方去吧XD (我再自己找時間來^^)

在排隊時有工作人員先給了這"快速選單"在排隊時就可以先選好要吃的口味只是面對這麼多口味還是好難選,是說有徐妹在所以以她最愛的"巧克力"為主

是說時間久遠我忘了我選擇哪種口味,總之前提就是不要有太多"苦味"怕小孩不吃呀!

另外還有水果冰淇淋和茶冰淇淋口味也很多讓人好難選擇呀!重點來了,這茶冰淇淋有"半夢半醒之間"還有"跟往事乾杯" "天天天藍"

天兒呀! 都是我學生時代最火紅的歌曲.....一整個好親切! (下次去就點這個吃!)宮原眼科的制服也超亮眼,有"軍醫"的FU~

果然~我們是在眼科吃冰淇淋無誤!接著要介紹的是冰淇淋上的配料,記得那天餅皮沒了

點了兩球冰淇淋可以加三種配料,於是我當然選了日出最有名的"鳳梨酥"還有"乳酪蛋糕"另一種忘了XD

徐妹好認真的端著這碗冰淇淋讓我拍照,不是我動作慢是天氣太熱冰淇淋溶的快,而且完全沒有位置

我們只好將就的選了老建築的某個角落旁站著吃~ㄎㄎ

吃完冰淇淋後我們準備到"眼科"參觀了!這個差點就被拆掉的老建築,(以前唸書時常經過,因象中騎樓就是停了很多歐兜賣....一整個荒廢只想快速通過)

沒想到現在在加入了新的創意後能將其發揮到極緻

真的是讓人大開眼戒,關於建築~官方網站介紹的很棒,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搜尋看看!

宮原眼科門把上的100代表民國100年開幕,從內往外120意思是希望來這裡的客人都甲到120!如果你也屬"螞蟻"(愛吃甜食)請跟我一起進去看看吧!一走進店裡,心裡不禁要問這真的是賣糕餅的"糕餅店"嗎?

是不是突破傳統的既定印象讓人耳目一新 

日出的產品包裝十分別出心裁,送禮自用兩相宜對吧!

二樓是餐廳,需要消費才能上樓日出也賣巧克力,好想買一大片來喀,只是這價錢不便宜吃了它還會怕胖...所以拍拍照就好!

接下來就是人說哈利波特場景出現啦,說真的我來這裡不是為了吃而來

是為了這畫面而來,本人真的覺得這設計超酷的,在酷炫中又蘊藏著優雅,讓人有種愛不釋手的感覺!

其他內部的設計我也挺喜歡,在新舊間加入了巧思,很平凡的東西都會因此變的特別

提供免費明信片,徐妹當然要好好蓋個章帶回家!

如果你也喜歡這樣的味道,到台中不要忘了來看看它

對面的綠川印度櫻花盛開順便來賞花吧!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電話:04 2227 1927
營業時間:10:00~22:00
 
【大眾運輸】
1.火車—在台中火車站下車後,走到對面客運總站,直走中山路過第一個路口即抵達,徒步路程約五分鐘。
2.公車—台中客運8路、14路、15路、16路公車都可抵達台中市綠川東站,到站即可看到宮原眼科建築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