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底到台中朝馬接住在蘇州的大哥回台,等待的同時竟然又偶遇"粉紅風鈴木"

不過當天還未盛開,等了好多天後終於再有時間拜訪這群粉嫩的花兒,就讓我們一起賞花吧!

 賞花的地點就從春水堂總店朝馬三街開始,從知道花開到真正到這裡來拍花有十天之久

花開的自是比十天前多,看的我好興奮,立馬找到停車位下車拍照,附近又以這棵開的最搶眼,那就從這棵開拍囉!

 洋紅風鈴木別名巴拉圭風鈴木、紅花伊蓓樹、喇叭樹、玫瑰風鈴木、粉風鈴木

 這群花朵花色粉紅,所以我愛叫它"粉紅風鈴木" 淡淡的粉單看不起眼,但花朵盛開時很難不注意到它

 風鈴木和洋紅風鈴木不同的地方我將它整理如下:

  • 風    鈴  木:紫紅色    落葉喬木,花開時幾乎沒有葉子,葉緣有微鋸齒,花萼暗紅,春節前後開花12-3月,小花多數聚生成團(球狀)
  • 黃花風鈴木:鮮黃色    落葉喬木,花開時幾乎沒有葉子,二月底至三月初開花花期約十天
  • 洋紅風鈴木:淡粉紅色 常綠喬木,花開時尚有葉片留在樹上,葉緣無鋸齒,花萼黃色,春末至夏季開花(三月底四月初)

 看了N篇的文章做了以上的整理,若有誤值還請指正

 

 

 

 朝富路和朝馬三街交叉口也有一株盛開的粉紅風鈴,在這裡看見一位騎摩托車的婦人頸上背著一台相機

在等紅綠燈的時候也開拍了起來,她見我也揹著相機問我這是不是流蘇?

我說:這是粉紅風鈴木! 再往這邊走(我指環河路方向)還有一整排的花......

只見她:嗚呼了一聲摧了油門便快速拍花去了^^ (看來她很歡喜!)

 潮洋溪兩旁栽種不少洋紅風鈴外加一長排的台灣欒樹,在不同的季節有不一樣的美!

 黎明路和環河路口旁這棵也開的相當醒目,於是又停下來拍攝

 滿地枯黃的落花,我想我是來晚了> < 最佳的賞花期應該是在清明節前後

 

 各位瞧瞧這滿地落花不難想像它盛開時有多麼迷人吧!!!!

 

 這幾年愛上拍照的我,遇到美麗的花兒就難招架,左拍右拍遠拍近拍...不停的拍拍拍才能滿足我!

 洋紅風鈴木的枝幹樹型很美

 逆光拍攝無法拍出花朵花形,不過很喜歡藍天搭上星芒,FU一整個好!

 隨處可見滿地落花

 經過黎明路再往環河路潮洋環保公園方向,一整排的粉紅風鈴木教人驚豔

這一長排旁沒有欒樹,所以比較能補捉到乾淨一點的畫面

 對面環保公園週邊也有栽種,不過樹齡應該來得年輕許多

 

特意加深顏色突顯花朵的茂密,不過站在樹下一陣陣的涼風吹過

隨風飄落的花也一陣一陣的飄落.......所以有人說賞花要及時一點都沒錯! 

 看見這些花苞不免又讓我一鎮懊惱,到底花期是過了沒?

不過洋紅風鈴花期比黃花風鈴木長......所以要這幾天要賞花應該是沒有問題!

 兩棵紅洋風鈴木間

 練拍星芒

 

 平日到訪幾乎沒什麼人,偶爾有幾輛車停在樹下休息!(中午時刻!)

 

 

 搜尋文章時,有人說這兒有"粉白風鈴木"該不會就是左手邊這一棵吧????(有機會再去求證?)

 

 

 沒有黃花風鈴木那般閃耀搶眼,但一片粉嫩很是浪漫唷!

  

拍攝日:2014.4.10

 

潮洋環保公園-洋紅風鈴木

位置: 台中市西屯區(朝馬)朝貴路、市政北二路、環河路、朝馬三街週邊

 

台灣大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