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拍過藍花楹,但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所拍出來的照片還是會有所不同

所以愛拍照是會上癮的.....這陣子只好瘋狂的PO花文轟炸大家囉!藍花楹~有個浪漫的名字,當她花開讓人著迷不已.....

在網路上不斷的搜尋芳蹤,就在我尋覓下得知我熟較為熟悉的地方有花蹤,利用時間繞路去看看她們是一定要的! 4/17跑了一趟,只拍到盛開的"一串"....回家後才知中學西路上有,隔週再尋....果然讓人喜出望外!

一轉進中學西路第一眼看到的並不是這一棵,而是"梅園"前一棵花開的不多的藍花楹.....不死心的我繼續往中學西路底走

就在此時看見上圖這棵藍花楹,說真的有那麼點驚喜....因為這棵開的還算不錯

偏偏這時我的相機無法按下,心想完了沒電了備用電池在一下子拿到那個包一下子拿到另一個袋子後

便靜靜躺在家裡,所以只好拿手機出來拍.....但手機拍的照片不理想心裡打定主意隔日再訪

上車後不死心的再把相機開機....竟然有電(不過我本以為拍個一張它就會自動關機XD)

於是乎.....就這樣又拍了100多張的照片....真是太好了!

中學西路上算了算約有七棵藍花楹,這一棵是第二棵是我覺得花況還不錯的一棵

(就在我的相機看我對藍花楹這一股腦兒的熱情後,竟又讓我可以繼續拍)

這棵位在一處資源回收場外,看來這些桶子幸福極了!繼續往下走在一家私人宮廟外看見這棵藍花楹也教人歡喜,因為愛拍的人即便只有一棵還是可以拍得很開心呀XD

瞧我不僅左拍右拍還要到對面拍....甚至掉落一地的花兒我都要給它拍個不停!

今日真的讓我拍的好歡喜呀~呵呵^^

是說,就在我按下這張照片快門時發現不遠處有一道紫光不斷的在呼叫我....

再到對面馬路上看個清楚,確定是藍花楹時真的是驚喜的差點要尖叫了!

因為....國外滿街盛開藍花楹的樣子彷彿在這裡出現了!

踩著輕快的腳步趕忙向前(唯一擔心的是相機電池耗盡XD)

湊近一看原來這兒有三棵,其中以這一棵開的最為茂密,真的超美的

唯二的缺點就是太高太高了(近三樓)所以我只能拍全景.....特寫幾乎不知怎麼拍了^^"

飄落一地的紫....既浪漫又惹人愛憐

有位路過的民眾說上週就盛開,但那時我還不知道所以錯過了

但,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她依然美的很! 在我眼裡~

想像您正和我一樣抬頭看著這盛開的藍花楹,或者你正站在藍花楹樹下享受被落花輕輕飄落擊中的感覺....

這下不禁羨慕起對面人家,花開時有這樣好景可賞!

 

 

中學西路底還有這棵藍影樹,所以我算了算這裡共有七棵

樹齡? 不詳,不過很確定的,如果溪州藍花楹是美少女

那麼這裡的藍花楹便是婀娜多姿的美人啦! 千嬌百媚咩.....

從中學西路底往回拍,有沒有很美呢!是不是很想來看看她們呢?!

JESSICA拍照日是4/24,藍花楹的花開不一,所以把握這一週去看她或許還能看到她迷人的身影

另外兒童公園那裡也有兩棵花開較遲,可以順道繞過去看看唷!

 

同場加映"天宮石斛"

那天回程探路不小心發現,只覺得她好美就停車下去拍她了!

拍完後走營北路出去,又看到這綠色隧道(其實這段我是知道的,只是都懶得下來拍)

總之,這天在很多巧合下讓我拍到藍花楹又讓我拍到瀑布蘭,還把一些路串連起來算是小小的意外收獲!小葉欖仁剛發的嫩綠也教人著迷!

出口對面就是中興新村很有名的"松濤園"

所以,想拍藍花楹,從中興交流道下,往中興新村走,遇到在左手邊的松濤園右轉營北路一路走到底就會遇到"中學西路"

美麗迷人的藍花楹就在那兒等著你們

!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像JESSICA這樣,來個自拍!

就醬~錯過要等明年囉! 

 

賞花日:2014.4.24

 

2012  <就是愛拍拍>花花接力賽 紫有為妳~藍花楹 

2014  <就是愛拍拍>彰化.一期一會又見藍花楹

2014  <就是愛拍拍>南投.中興新村中學西路上喜遇盛開藍花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