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知道這個地方已經很多年....但因為不怎麼方便停車所以只拍過一次就沒再拍

但這回看了網路上文章分享後真的教我按奈不住的衝啦^^台63線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中投快速公路自1998通車到現在十六幾年來

我來回回奔馳在這條公路上不下上百上次,就在我娘家附近

夏季限定的阿勃勒在這裡生長也十幾年但我認識它卻是我愛上拍照後....是最近幾年!若從台中開車上中投公路,請在五福交流道下,然後一路直行往草屯方向經過垂直的四德路口後便會進入黃金雨路段或導航中投西路便能和黃金雨相遇這棵阿勃勒的葉子幾乎掉光,整棵樹可說是金黃璀璨

找到田間小徑將車停妥便可躲進小徑內放心的拍照....看車來車往~慢車道上偶爾出現騎BIKE的騎士,相信這個路段他們踩起來最輕盈不費力^^因為有美景陪伴!記得去年阿勃勒有大幅的修剪,不然此時看起來會更為壯觀

還好在它們的努力下今年還是散發出耀眼光芒,藏都藏不住~嘻!11點多才抵達的我太陽正當空照,不過我的熱情與其相當誰也不讓誰

是說還好可以躲在阿勃勒這黃金傘下,準備了足夠的水份補給,皮膚更是做了萬全的準備(防曬乳也擦了)

否則我的皮膚一定輸慘了阿勃勒吸收日光的能力呀XD雖然日正當中,不過藍天相伴拍出來的照片也加分了!

一旁已經搶先收割的稻田一路上停歇了好幾回,只要看到方便停車且好取景的地段我便自動停車下車拍照為的就是把美景給帶回家呀!

這樣的感覺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 最近的我很喜歡這樣拍照的調調~~~~

忘了說左手邊就是中投快速道路,若您想和黃金雨相遇記得要溜下來慢車道唷!這一路上種植了上百棵的阿勃勒,若再加上對向草屯往台中路段的話超過兩百棵以上

所以大家可以想像經由此處有多迷人在這裡拍完阿勃勒若還不過癮還可以左轉往亞洲大學前進,到亞大去拍黃金雨也超級讚!

這期間限定的阿勃勒和一期稻作也相遇了,不知道兩者是否暗中較勁呢!

初夏滿樹金黃色花,花序隨風搖曳花瓣隨風而如雨落,所以又名“黃金雨"

躲回車上的我看見這黃金雨落連忙將車打到P檔,還來不及下車便抓起相機拍下這瞬間

後來決定再將車子靠邊停妥好好的拍它第三回

第四回停車 將車停在中二高底下

黃金雨和即將熟成的稻浪交織出的畫面還挺美的,這也是我首次將兩者結合嘞!

上面為中二高,從南往北的中二高路段(看見亞大的藍色圓頂建築)上其實也看得到這段黃金雨公路呢!又有誰知道此刻正有人躲在黃金傘下恣意的拍照中

這一天拍黃金雨拍得好開心,如果您也想來記得要注意自身安全,

炎炎夏日也要記得防曬補水唷!不然戴個斗笠或草帽也不錯!哈^^

 

拍攝地點:中投公路(台63線)旁之"中投西路"(南下方向)台中四德-->萬豐路段

萬豐-->四德路段也有阿勃勒兩旁加起來超過兩百棵

 

拍攝點為中投公路旁的機慢車車道,道路較為狹窄請大家找安全的點拍照

拍照日期:2014.6.12

 

2013<就是愛拍拍>台南.白河偶遇燦爛無比阿勃勒

2012<就是愛拍拍>雲林.古坑綠色隧道&雲科大(黃金雨趴淑麗)

<就是愛拍拍>南投.中興新村阿勃勒(黃金雨趴兔)

<就是愛拍拍>台中. 國美館阿勃勒(黃金雨趴萬)

2011<就是愛拍拍>夏日黃金雨in亞洲大學~

2010<就是愛拍拍>花.黃金雨~阿勃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