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走訪了蘇州博物館和拙政園後大嫂準備帶我們到"觀前街"去!這個景還停留在拙政園外的街道上,步行街兩旁像台灣老街一樣賣著一些名產童玩還有小吃

但我印象最深的是這兩側翠綠的高大樹木.....本來我以為是"楓香"

後來求證後應該是"法國梧桐"....季節變化時一定很美!

木捶酥有點像"花生酥"只不過因為木搥的緣故所以吃起來是有點偏硬的花生糖

現場雕刻泥塑....我想功力應該很不錯!!

這個季節盛產的楊梅.....大嫂一直說要帶我們去採楊梅,但行程真的是太滿了,排不出來剌隨後我們跟著大嫂的腳步去搭"三輪車"前往觀前街

如果沒錯應該是我第一次搭乘,覺得很新鮮也很對不起車夫(太重了@@)

不過車夫的腳力很夠.....載著我們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很有趣!

搭乘前大嫂跟他們喊好了價錢,一下車兩人平分車資....算是公平公開囉!!呵呵!

蘇州不可不去觀前街,到觀前亦不可不去玄妙觀”。

玄妙觀位於蘇州市中心,與上海城隍廟、南京的夫子廟齊名

自唐至清,玄妙觀屢經擴建,成為江南一帶佔地面積最大的道觀。

元朝成宗時,玄妙觀被欽定為全國八大道觀之一。

清朝乾隆皇帝下江南時,曾把玄妙觀作為行宮駐蹕,可見其名氣之大

可惜我當天逛到這裡也幾近弱電狀況......所以並沒有好好拍它一拍....照片後方即為玄妙觀!(很朦朧吧!)倒是玄廟觀前的落羽松讓我多看了一眼說=="觀前街是蘇州最重要的商業區,是一條步行街,位於蘇州古城的中心部位。

西起主幹道人民路(原護龍街),東到醋坊橋接臨頓路,中間坐北朝南是千年道觀玄妙觀,正對宮巷。

觀前街早在1982年就設置為步行街,是全國最早的商業區步行街

此外還有美食一條街太監弄等街巷縱橫其間。 有觀光車供遊客乘坐,上車一元 哪來的聖誕老公公?!以下是觀前街印象....

這樣的展售方式.....怎麼讓人覺得麻豆很無奈呀XD

因為我們的車子停放在蘇州博物館附近,從觀前街走到過去至少要走個半小時

但經過大半天....大家都累了,這時大嫂看到公交車再確認路線後連忙喊大家"上車"候車亭就這樣,完成在大陸搭公交車的初體驗!!!

 大嫂特意帶我們到觀前街逛逛....大家真的逛的很隨興

不過大嫂主要是帶徐妹到其中的某間百貨幫徐妹挑選生日禮物

這裡的商場百貨密度很高....不過大都比較傳統

謝謝大嫂幫徐妹買了一組"可兒娃娃"我們就這麼把它扛回台灣

到現在徐妹還不時的把玩著,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