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到這家店吃拉麵,第一次來沒帶相機...第二次把相機帶著,為的就是要把這家美味拉麵店介紹給大家!

這家位於五權西路上的味一番拉麵(黎明路交叉口附近)紅色招牌挺好找的!

會知道它是因為在臉書和許久未聯絡的國中同學聯絡上,聊呀聊的知道是她們家老公開的拉麵店

在她的介紹下知道老闆到日本學料理,雖然主要是以"生魚片"為主,但這拉麵的湯頭確實是慢慢熬煮出來完全不用"粉"製湯頭!

加上臉書碰巧有朋友分享,更讓我想來好好吃吃這碗日式拉麵!

這裡停車並不怎麼方便,不過附近有停車場,所以我們兩次來都將車停在停車場再走過來!

一走進店裡,嘿嘿~真的有別於現在的拉麵店沒有漂亮的裝潢,

我只能說它是"超級家庭式"的一家拉麵店,有點日式又結合台味的一家拉麵店!

即便它很家庭式但究竟好不好吃才是重點,如果燈光鎂氣氛佳但東西不好吃我想也僅僅是"吃氣氛"的吧XD

但如果好吃環境乾淨整潔沒有豪華裝潢我想是無所謂的,大家說對吧!

味一番拉麵的消費大概在30~150元間,平均每人消費100元左右

有麵類 蓋飯還有多樣的特製小菜!

第二次來我帶我們家徐小妞一起過來,愛吃麵的她在路上就跟我說她要自己吃一碗,所以這天我幫她點了一碗"味噌拉麵"麵減半!

既然徐妹都自己吃一碗我當然就沒有不能吃辣的顧忌,所以這天我點了"辣味泡菜拉麵"

說真的看這一字排開的選單真的好難選擇,不過只有百貨拉麵店的半價....多點一碗來吃都划算(要吃的下才行齁^^")

先說一下,第二次在臉書打卡臉友又跟我留言說它們家的蓋飯也很好吃,所以來下一次一定要吃蓋飯!

另外還有個同事看我分享就跟我說:這在她們家附近她們也常去吃.....所以,分享這家店讓大家認識是一定要的啦!

特製的小菜有好多樣可選,但我們今天一人一碗怕吃不完所以我不敢點,下次揪徐拔來再好好的點來吃!

樓梯旁掛著的紅布條是"味一番"的意思吧?!

另外,當大家看到樓下坐滿時不要擔心,因為二樓也有用餐區唷!

等待的時候隨意拍拍,只見老闆的手忙個不停....因為客人一個接一個進來,真的是忙番了!

櫃檯上的辣醬是店家自己炒的,很香很夠味,喜歡吃辣的朋友不要忘了它!

說好了不要點小菜?!但為什麼又有這一盤?其實這是同學招待的綜合拼盤(無售)

她貼心的挾了一盤讓我可以嚐鮮,真的是謝謝感恩啦^^

裡面有海帶根 和風醋小卷和韓式泡菜!

三種小菜都很好吃,其中的和風醋小卷讓我小驚豔,它一整個爽口小卷也很新鮮,大家可以試試!

韓式泡菜還蠻脆口,不會太酸或太辣,吃起來很涮嘴

不一會,徐妹的味噌拉麵送上來了,雖然擺盤也很簡單,但看得出來那湯頭之濃郁!

半熟蛋和叉燒也很嫩....讓徐妹是一口接一口吃!

味一番麵條中偏細,吃起來還蠻Q彈,外帶回家吃也不錯吃!

吃一半但要暫停讓我拍照一下的徐妹,這樣才知道你有來咩,順便請徐妹挾叉燒讓我拍特寫,不然一手拿相機一手又要拍特寫太難了!

拍拍同學忙碌的身影

辣味泡菜拉麵送上來,牛奶色的大骨湯頭讓人看了就食指大動,真的好吃!

愛吃辣的朋友別忘了剛剛介紹給大家的那瓶辣醬,它都會放在櫃檯上記得自行取用!

兩個人各自把一碗拉麵吃完真的很飽捏....所以這一餐真的是平價又美味,CP值很高的一家店!!!

特別帶了一晚激辛地獄拉麵給徐拔加班回來吃,雖然看起來狠辣...但徐拔說一點都不辣

不知道是湯不夠熱的緣故? 不過香氣十足,愛吃麵麵的拔拔一下就吃完了(順便還要讓我們母女兩打劫一兩口)

下次一定要揪徐拔到店裡吃,相信吃起來會更夠味的啦^^ 

 味一番拉麵

台中市五權西路二段687-2號

04-23834881

每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