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6早上六點半鬧鐘準時響起,搖一搖身邊的徐妹說:騎車囉! 沒想到這小妞立馬起床

決定要不要報名前猶豫的問題馬上消失,事實證明這小妞起得來(是說上學怎麼都起不來捏^^")經過集合再到指定地點報到後已經八點多,預計八點半出發所以大家先在活動舞台拍照紀念

謝謝欣O麻咪的邀約讓我和徐妹能夠參與此次的活動,對我和徐妹來說這都是很新鮮的第一次

第一次參加千人騎單車....第一次騎這麼遠的距離(算一算近20K唷)....第一次控窯去.......

欣O麻咪邀約了幾個家庭組成一隊(每十人一組控窯)這些都是徐妹幼兒園的同學,

現在徐妹和她們並沒有唸同一所學校,正因為如此所以難得,也因為這樣徐妹好期待能和同學一起出去玩^^戴眼鏡的麻咪就是邀約人,她還載著小班的兒子一起前往超熱血!大家等候出發中.....徐妹整個精神還不錯,早起的我們感染了大家的熱情,雖然打了幾個哈欠!哈!!!

這段自行車道是埤頭鄉公所跟台糖租借土地並花了一億的經費完成十公里長的自行車道

偶爾我們會到這裡健走或徐拔到這裡慢跑,今天出發點的這一段我還沒"走"過,這才發現這一段路整理規劃的很不錯!從出發點到明道大學的控窯場地單程8公里,首次挑戰8K的徐妹今天達標

(其實騎到這裡已經超過十公里,是不是給她很棒棒!)

這是不是告訴我們有志者事竟成!!!!!長這麼大第一次控窯真的好期待! 說真的這也是吸引我參加的一點^^

有些比較早到的車友已經堆起窯來,主辦單位很貼心的在活動前就鏟好一塊一塊的田土! 孩子們也都是第一次控窯,一下子搬土一下子幫忙拿木柴玩得很開心!

升火中

拿著圓鍬做做樣子的徐妹

貼心的欣O麻咪還準備了野餐餐巾讓大家有位置坐東西也有地方好擺,這點我真的是經驗不足呀XD等待燒窯的過程孩子們玩土勝過舞台上的表演節目,雖然大家都在鄉下長大但不一定有機會到田裡玩

這下各個開心,也無須去理會手髒不髒衣服髒不髒的問題了!

活動現場有一些活動,在空檔時帶孩子們去有獎徵答一下,答對換到貼紙自動鉛筆等讓孩子挺有成就感滴~哈!小禮物到手後繼續回到田裡玩土趣!!! 是說期間徐妹喊了好幾次肚子餓....早起的她早餐吃的不多,接近中午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啦!

好不容易在窯燒的差不多時劉拔拔先將木炭取出先悶烤玉米,其他的地瓜與雞翅再埋進窯裡

約莫半個小時拿著香噴噴的玉米在手上說有多開心就有多開心,從她們的臉上看到大滿足的表情!

這悶烤出來的玉米真的好甜,甜到我一度以為我在啃日本的甜玉米呀!

另外主辦單位還準備了炒麵炒米粉讓大家享用,今年的單車鐵道活動增加了控窯這項目,似乎比去年熱鬧更多唷!享用完炒米粉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準備開窯囉!

烤地瓜!

我很醜可是我很甜很好吃.....(最後的烤雞翅我竟忘了拍.....不過很啾西徐妹好喜歡!)酒足飯飽後我們將我們小組的場地整理乾淨後便到舞台前參加摸彩活動啦

因為再曬下企我可能就要曬傷了(忽略了冬陽,回家臉紅咚咚還好不致曬傷!)

雖然沒能抱回大獎,但對我們來說參加這場活動的意義更勝大獎

活動結束我們打起精神再戰回家(徐拔有來點問要不要來接我們)

但看看徐妹體力精神都O.K所以我們就沒求救啦!

雖然回程越騎越累.....但我們還是完成這次的挑戰

回家抬腿時我們已經忍不住邀約徐拔一起參加明年的活動,希望鄉公所會繼續給它辦下去^^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