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站在這玻璃廚窗外看過多少回....這次我們終於來嚐鮮了!說到鼎泰豐三個字我想很多人都知道也吃過它們家有名的小籠包

從賣油開始到賣小籠包....一直到現在已經是國際品牌,分店更是跨越台灣以外好幾個國家

關於鼎泰豐的傳奇故事...我想就請大家到官網一探究竟囉^^還沒入到店內先拍拍菜單....不過這只是一小部份!鼎泰豐現在也是許多外國遊客訪台必吃,觀光紀念品應該就是這樣誕生的

徐拔說要是我們人在國外我應該也會買~咳咳XD

還好今天在台灣我的理智線比較發達不會被旅遊時的感性沖昏頭~哈哈是說真的很可愛,外國遊客你們就多買一些吧!鼎泰豐雖然位於地下樓,但整個賣場相當的舒適寬敞....內用的座位也算挺多的

不過幾次來都看到外面大排長龍而打消吃的念頭,這次因為我們11點多一些就到,聰明的徐拔就說先吃午餐

而且他很睹定的說:這個時間去肯定不用排隊! 果然~不用排隊,不過店內也已經七成滿了耶(嚇)耳聞鼎泰豐的名氣不只是小籠包每個18個小摺,聽說在菜盤的擺盤或食材的刀工也都相當的講究

今天真的是要來好好感受一下這不凡的魅力.....看了看官網鼎泰豐的獲米其林一星的記錄有好幾次,分別在世界各地不同店家!打開菜單....可說是琳瑯滿目讓人真的不知該點些什麼來吃,畢竟貴桑桑....錢錢要花在刀口上嘛~噗!!

除了小籠包~還有開胃菜 湯品 大包 麵點等!必吃的小籠包10個/200元 5個/100元,可以點半籠五個算是很特別的地方....

不過我想是因為它不是那麼平價,也抓住了消費者想要多嚐幾種口味的心理所以設定可以點一籠或半籠的原因吧^^"

是說那松露小籠包~您5個要價450元要我怎麼吃得下啦> <

餐盤的擺放  服務生的親切 還有可愛又乾淨的調味罐都讓我還蠻喜歡的!

一心只想到隔壁新光三越看冰雪奇緣特展的徐妹一直說不吃XXDD

讓我和徐拔一直拿不定要點些什麼,後來開胃菜點了"烤麩" 帶點甜味徐妹還蠻喜歡的(阿母說不吃就不能去看特展)r假日限定版小小籠包...一籠320元/20個(相當於20口)會附上一碗蛋絲湯....服務員還解釋著大約可以分成四小碗

本來我是點半籠的....但送上來是一籠....吃了好幾個才回神....不過吃都吃了就醬吧!

但~後來我深深感覺,我們被"假日限定"這四個字給迷失了....應該點招牌18個皺摺的小籠包來吃應該會比較過癮

以這一籠320元的價格我可以點15個招牌的小籠包....份量或許加起來比這20顆多(還可以省20元+10%)

所以~強烈建議冰友還是點招牌小籠包吧^^" (請恕我直言:本人覺得這是假日來不及捏18摺的偷懶作法)真的很迷你~也真的不便宜....還好還不錯吃! 但是似乎少了那湯汁燙口的顧忌就是XD是說~小孩還蠻愛的,一口一個嘟嘟好(這樣知道它有多迷你了)剛才那個還在鬧脾氣的小孩美食當前知道還是不要錯過,開心的吃了起來!酸辣湯~這一碗端上桌我第一個想法是:真想學這刀工,,,一看這刀工就覺得好吃說

拍完立馬嚐一口,不會過酸過辣很溫和調味的還不錯!

點了一碗排骨麵,沒錯的話應該是190元,是說麵條本身我覺得普普,到是排骨我覺得好吃!

蝦仁蒸餃5個120元

這天我們一家三口的消費,後來加點一檸檬紅茶(只提供罐裝飲料)共計花費919(要一成服務費)問我值不值得?好不好吃?

我想答案應該是肯定的,畢竟它有一定的水準.....

在最近許多食安風暴下,要反思的事情很多,例如消費者不要只是一昧的要便宜又大碗

很多事情在便宜又大碗的情況下就會讓人想出其應對辦法....

所以或許業主該多摸點良心做事,不要隨隨便便砸了自己的招牌!

當然~消費者希望能花到合理價格嚐到美食也不為過!

鼎泰豐~貴了點! 即使喜歡也能偶爾為之啦~噗!!!

 

鼎泰豐 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台中港路二段105號B2(大遠百台中店)

電話:04-22599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