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好多年再到台東,第一餐本想吃榕樹下米苔目但好巧不巧的遇到店家"公休日"

偏偏這次台東小旅行我幾乎沒做到該吃什麼美食的功課

還好在行前爬了幾篇台東旅遊文美食文時看過有人分享"阿水伯魯肉飯"對它有點印象

那麼! 就吃阿水伯魯肉飯囉,這一餐是繼早餐後的第二餐(下午近兩點)....肚子真有點餓了!

在肚子餓的時候點首圖那些份量應該不超過! (其實還想吃對面寶桑湯圓)說到台東正氣路大家都知道這裡聚集很多美食

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到這裡找或問就對了!

這是阿水伯魯肉飯的菜單,以排骨飯/魯肉飯和肉燥飯為主走進店裡就看到這一大盆的肉燥..感覺是讓人吃粗飽來著滴!看到這一排的荷包蛋...心想好古早味!三個人的午餐,我們點了魯肉飯和肉燥飯(大)各一碗

還點了碗肉羹以及徐妹愛吃的QQ皮(豬皮)徐拔拿菜單點餐又看到"滷豆腐"所以加點一塊!很喜歡店家使用環保餐具(因為本人太懶老忘了帶,但遇到使用免洗筷還是得硬著頭皮用> <)

先送來的滷豆腐和豬皮,光看顏色就覺得很好吃,這顏色是我尬意的顏色,總覺得滷的這樣油油亮亮的咖啡色才好吃!魯肉和肉燥我常常搞不清,但這次兩碗端上來....我很確定我分的很清楚

魯肉~就是切的小丁點的肉塊而肉燥就是絞肉

至於魯和滷的用法就交給其他的人煩惱了@@這兩碗要我選我一定選魯肉飯,因為我很喜歡魯肉魯的有點硬硬QQ的口感,而且阿水伯的魯肉以瘦肉為多,是我比較喜歡的

另外肉燥飯呢? 不是我不喜歡而是我覺得我太常吃到它了,所以它對我的吸引力小一點

還好三個人的午餐可以互相分享,吃一半再交換即可,所以我們兩種都可品嚐到

另外還喜歡阿水伯的魯肉/肉燥飯上搭配絕佳的筍乾和酸菜! 這三個搭在一起就是好吃!開動前照慣例拍照記錄一下,還好我是快手....雖然吃東西前都要先拍照,但我速度很快不太會讓食物冷掉!稍微拌一下,再灑些胡椒增加些香氣很不錯吃!

但在西部我喜歡淋上一些辣椒醬,對我來說那是最好吃的吃法!在台東吃的米應該都是池上米或關山米吧! 粒粒分明吃起來QQ香香的很好吃!接下來一定要提到的就是這一盤啦! 這一盤好吃到我們再續了一盤....真的超好吃

大家到阿水伯記得點這兩樣,保證讓你回味無窮!

那滷豆腐~滷的很入味,豬皮軟爛也QQ的好下飯喔,所以在意猶未盡時就再來一盤吧!!!(真的再續一份唷!)店家還有獲得台灣百大米餐廳的獎狀,這一碗魯肉/肉燥飯真的可以來吃吃看!!記得沒錯的話我們還續了一碗小碗的魯肉飯....這就是好吃的證明了!!!

現在再看到這幾鍋我好想全部來一碗喔XXDD

 吃完阿水伯還想到對面吃寶桑湯圓,這一家上次來台東沒有過來吃

這次想去吃也全因為徐拔和徐妹很喜歡吃湯圓(我不是很喜歡湯圓)

但偏偏還未到營業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就隨緣啦!!! (爬文說隔壁名人泳裝有賣便宜的溫泉票卷唷)是說這畫面怎麼回事? 嘿嘿~第一天吃不到第二天還可以來...

由於第二天行程大半還是在市區所以下午茶的"寶桑蚵嗲"(會寫另一篇分享!)之後我們還是來報到了!寶桑湯圓2014年冬至也有入選台灣必吃十大湯圓名店

有冰湯圓和熱湯圓可選,配料統一為花豆綠豆紅豆及脆圓

在此點餐結帳後入店內選定座位後老闆隨後就會送上,因為是平日出遊所以沒有太多遊客少了幾分熱鬧

另外老闆的笑容似乎少了點,酷酷的,在客人點餐後他會繼續看著他的書或報紙^^"

店內整理的很乾淨

牆上的簽名和照片是寶桑人氣的證明!店家同時還獲頒英語服務認證標章,所以外國旅客來吃也不用筆手畫腳啦!

冰湯圓和熱湯圓上桌了,看起來很平實的湯圓會讓人有什麼驚豔嗎?

且讓我們繼續吃下去........湯圓內清楚的可以看見花生紅豆綠豆等配料,粉紅色的是脆圓

說到這脆圓本以為是QQ的口感....但一咬下去,那口感超乎想像好特別

是我吃過很特別的脆圓,幾乎讓我邊吃邊訝異,那口感我不會形容總之就是很喜歡!圓仔的部份我就沒特別感覺....因為從來都沒有特別喜歡過> < (不過是挺Q軟的)天氣有點冷,不過徐拔還是吃冰的,其實要不是太冷我也會點冰的,因為圓仔在煮好後瞬間冰鎮的口感很棒!吃完這兩碗湯圓後我和徐拔很有默契的一致覺得"脆圓"勝出

下次再來我要點脆圓冰+煉乳~哈哈哈記住它的營業時間是下午兩點半開始唷!吃完因為指甲斷了所以到小七買O.K绷,很喜歡吃湯圓的徐妹剛才不吃圓仔到小七跟我要了這包糖果

結帳時這包糖果99元比我們吃的兩碗湯圓還貴XD還好徐拔說不錯吃! 

 阿水伯魯肉飯

臺東市正氣路174號

08 932 3510

 

台東溫記寶桑湯圓

地址: 台東市正氣路192號

營業時間: PM15:00- PM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