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幾天前不期而遇的風鈴木,它!真的是我見過開得最爆炸開的最美的一棵"風鈴木"

氣象報告說明天會下雨所以特別又跑了一趟去拍花....果然手機和單眼差很多,只是這天沒有藍天,可惜呀!每次要分享文章我總愛去尋一個正確的答案才敢安心的寫上來

好比在國中作業忘了寫,直接抄答案最快對吧! 但偏偏我都要先去翻翻答案在哪才敢安心的抄~噗!

這篇~又讓我有點傷腦筋了....雖然每年都在拍風鈴木...但風鈴木有很多品種

有紅花風鈴木...粉紅風鈴木....洋紅風鈴木等,但我爬了不知幾篇文章,大家對它的認知卻很不一樣

有的覺得我今天要分享的是洋紅風鈴木...有人覺得它市紫花風鈴木而且花期在黃金風鈴木後?

但我個人覺得它是風鈴木....花開在洋紅風鈴木及黃金風鈴木前

花期就是現在的一二月...這時真希望有專家可以整理列表讓我可以好好區分呀><以下是我最簡單的區別

風鈴木-紫紅色,而且盛開時葉子會幾乎掉光小葉鋸齒緣(花開一球一球花期在一二月)

又稱紫花風鈴木、紅花風鈴木、紅球風鈴木、喇叭樹、鐘花樹

洋紅風鈴木-淡粉紅色, 常綠,小葉全緣 葉子不會掉光

又稱巴拉圭風鈴木、紅花伊蓓樹、喇叭樹、玫瑰風鈴木、粉風鈴木(花期約在三四月)

走在田中往員林的路上,很驚喜的遇見這一片粉紅,很自然的停車拍照。。。。因為真的太美,不拍會覺得心癢癢

哪知湊近一看這其中的一棵竟然如此盛開。。。美到我都不知該如何形容它的美還有我的喜悅

短短的幾分鐘手機的相簿裡瞬間增加了許多照片,即使手機畫質不優但還是忍不住拍了拍

兩天後~怕花兒被雨打落的我又重回現場拍花,真的是標準的愛花一族呀!這一整排的風鈴木陸續開花中,不過眼前這棵開的最美~好似一團團的繡球掛在枝頭上!教我不看它也難!!!

滿樹繁花不見葉片,苦思著如何取景才會把它的美呈現出來!

風鈴木花開全部的葉子會掉光光,這綠是校園裡的綠樹,襯托起來是不是更美更有層次感!

一旁還有一棵花開的也很搶眼,雖然沒有剛才那棵高大也沒它開的多,但顏色呈現較深的紫紅也讓我注意到它了!

好想算一算這一"球"共有幾朵花說~哈哈!

 謝謝大家跟我一起賞花囉!

拍照日2015/1/13

拍照地點:社頭崙雅國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