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花開的季節就是讓我陷入追花的時刻....不過僅限我"知道路"的地方....

若是太遠的或陌生的地方就得拜託我們家拔拔帶我去了> <台中環河路一帶種植了許多花木,例如台灣欒樹 現在開花的風鈴木以及接下來會登場的"洋紅風鈴木"等

是我拍照取景的好地方....在不同季節有不同的花兒盛開真是令人歡喜! 因為它大大的滿足了愛拍照的我!風鈴木花期較早,通常花開在過年前後於是它還有個名字叫做"逢年木"

"逢年木" "風鈴木"唸起來音很相似....這樣是不是也能加深風鈴木的印象呢?!

風鈴木花開時整棵樹的葉子會掉光....在住家附近我也注意到幾棵正在開花中

每次經過總愛偷瞄它幾眼偷偷的觀察它...每次總也要驚呼一下:為什麼它從無到有可以這麼神奇的迸出來~噗!!!

就好比小BABY在母親的肚子裡也是從無到有....總之造物者的神奇總要讓人讚嘆一下!!

現在~就等它開好了再去好好欣賞它的美!這天來到台中環河路很開心的讓我遇見了幾棵盛開中的風鈴木

其中有些葉子已經掉光,花兒也即將綻放ing

站在環河路的彼岸拍花顯得很不過癮,於是決定將車子開到環中路再走到環河路上近距離賞花!環河路旁就在中彰快速道路旁,欲到此賞花從二高方向過來走74中彰快速道路由市政路路口下匝道

再走外側道路直行一小段後右手邊路邊停車(朝馬路口前)就可步行到環河路賞花!將車停好後看見的第一棵風鈴木正陸續綻放還未盛開!再往前幾步就是方才在對岸市政北二路上拍到的盛開風鈴木!

(市政北二路上的"洋紅風鈴木"有些花兒也已經冒出頭)

兩種比較下我又發現風鈴木長得嬌小些,而洋紅風鈴木則是比較樂咖一下.....不知道這樣的比較對不對等有空再來查資料!!! 

這群魚兒就停在花樹下,敢情牠們也在賞花中?!看得出枝頭上的花兒並未完全綻開

風鈴木-紫紅色,而且盛開時葉子會幾乎掉光小葉鋸齒緣(花開一球一球花期在一二月)

又稱紫花風鈴木、紅花風鈴木、紅球風鈴木、喇叭樹、鐘花樹

洋紅風鈴木-淡粉紅色, 常綠,小葉全緣 葉子不會掉光

又稱巴拉圭風鈴木、紅花伊蓓樹、喇叭樹、玫瑰風鈴木、粉風鈴木(花期約在三四月)

賞花日2015.1.16 

<就是愛拍拍>彰化.崙雅國小喜遇滿樹繁花"風鈴木"~ 

<就是愛拍拍>台中.市政北六路遇見秋天最迷人的景色~欒樹變裝秀! 

<就是愛拍拍>台中.潮洋公園粉紅風鈴木(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