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首圖像不像一群穿著粉紅蕾絲裙的跳舞女郎正隨風起舞,就是這一片花團錦簇教人著迷!串串如風鈴般粉中帶紅的花朵,在寒風中搖曳!

如過可以再大量栽種我想她一定可以成為寒冬中的"嬌"點....不至讓梅花或櫻花搶盡風頭!位在嘉義啟智學校側邊圍牆內(永春五街世賢路口交叉處)可看見這一長排的風鈴木

雖然有五十株之多但不見全部盛開,但這群用力舞動著裙擺的風鈴木已經足以吸引我的目光啦!

 

這天出遊的還有徐拔徐妹及徐嬤,在拍了好幾回風鈴木不見其他人物一起共享有點稀微

於是返回車邊呼叫車上的乘客一起下車賞花,徐妹當然就是我首要的麻豆人選,剛剪去長髮的她可愛程度應該不輸裙擺搖搖的花兒咧!

隔著排水溝和花兒打招呼....說真的當下好想進到學校去好好拍它一拍....不過這水中倒影還頗迷人,讓我忘記想翻牆而過的衝動> <

事實上是根本跨不過企啦....我這招叫"誇飾法"來著,說明著我有多想再靠近一點拍她們!看見我們一家停車駐足拍照有些路過的人也跟著停下來拍拍

其中一對老夫妻也停下歐兜麥下車拍照,老婆婆有點不好意思但因為很美說以老公公還是幫她拍了兩張

期間老公公還問我說:小妹妹(喜)....這花是不是風鈴木....有一種黃色的....

小妹妹我趕忙的回答:是呀! 這叫風鈴木花開葉子會掉光,而黃色的叫黃花風鈴木..

這段巧遇讓我印象深刻,因為人家總說最美的風景是"人"

那麼這對老夫妻就是我拍風鈴木時匆匆一丿的風景....雖短暫相遇但卻是那麼美好!

鳥兒和花兒低語中.....

從世賢路走過來五十幾株風鈴木歡迎著我們!最美的風景~我們家兩個活寶出現啦!謝謝你們陪我賞花囉!「都市因花季而美麗,花季因都市而存在;

人在都市中的花季,而幸福。人在花季中看都市,而滿足。 」(摘自網路)我~因為擁有你們擁有這一且切而幸福滿足!感恩!!! 

 拍攝日期:2015.1.24

拍攝地點:嘉義啟智學校

世賢路永春五街側門處近五十株風鈴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