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妹家第一篇跳島旅遊文就是此篇啦,先前一直怕會暈船所以徐拔有機會到蘭嶼或澎湖時我們都不敢跟

這次不知哪來的勇氣跟徐拔說好,於是澎湖三天兩夜真的成行(當然暈船藥也備妥了)10點的高速客輪,我們8點從彰化出發至布袋港時間一整個很從容

但一到布袋港還未報到領船票我第一件事就是敢緊吞暈船藥

在吞了之後就啥咪攏唔驚了!出發前的一整個星期全台都下著梅雨....在逢67年乾旱之際我也不好叫它不下雨

但對於澎湖三日遊一直擔心著,彰化出發還下著雨,但怎麼也沒想到到布袋港一整個風和日麗

我們真是太幸運了!從布袋至馬公航程約7.80分,如果不暈船其實一個多小時並不長

但在上此龜山島的慘痛經驗後我怕到了XD

上船第一件事就趕緊閉目養神希望能好好睡一覺,醒來就到馬公了!!!

說也奇怪不知道是睡眠比較充足還是暈船藥發揮作用真的不暈船....這下心裡的巨石可放下了!看到澎湖海域周邊的小島心想快到了,於是帶徐妹到船尾去吹吹海風

這才知道還是有好幾個同船的遊客暈船啦@@這就是馬公港遊客服務中心,回程時要再到這裡搭船!初次跳島的徐妹一定要拍照留念,而隔了20年未踏上澎湖的我則忙著記錄這一切!

來接船的人不少,這次我們住的馬公日立飯店當然也有貼心的接送服務

日立飯店是徐拔挑的,本來我笑想住百世多麗但徐拔考量離施放花火的觀音亭較遠

要到市區逛也不方便,於是他就很用心的選了這家離碼頭5分鐘離市區1分鐘的日立飯店

還挑了個三人房讓我們可以睡的很蘇胡!!! 哈! 謝謝徐拔啦!日立飯店的優點就如上述了!

沒有暈船的小妞好開心!

離飯店只要一分鐘的租車公司,第一天我們安排南環行程離市區近所以我們租了歐兜麥

第二天南海的"藍洞+七美"行程也由租車公司這邊代訂(每人1200含機車一輛)

第三天打算北環所以我們就租車,租車公司老闆還貼心的說第二天下午南海回來就可取車

我們租了Mareh一天1600元(說真的離島或東部就是交通費花費多)

順帶一提,這租車公司旁的這十字路口就是最熱鬧的馬公鬧區了!

租完機車後老闆問我們第一站行程去哪? 在還來不及回答時他倒先說可以先到奎壁山

那時12:30左右,老闆說現在去正是時候....正在退潮....

但我問老闆的第一件事是到哪裡吃午餐? 沒想到老闆說不要吃先去看再說......(可愛)

老闆怕我們錯過摩西分海的情景可惜(謝謝老闆啦!)

 

可....徐妹早餐只吃一點點只好先餵飽她,這裡離和租車公司同一條路上,直直走過兩個路口就在右手邊!讚哥麵攤還蠻多選擇,不過大家很推的就是燒肉飯和海產麵

澎湖旅遊網上介紹:讚哥麵攤在澎湖可是家喻戶曉的名店,在地營業已40餘年了,

因老闆是遠到日本拜師學藝,所以他們的燒肉飯有點日式作法,用炭火烤過,

可以封存肉的美味,鮮嫰的口感搭配特調日式醬汁,吃了也不會油不的膩。

就因這獨特的味道,征服了不單單是本地人的味蕾,連遊客也被征服了。

夏天是幾乎被遊客坐滿位置,而到了冬天則換了阿兵哥,不管什麼時候,都是滿滿人潮阿。

記得來到澎湖,可別忘了來回嚐城隍廟口前的人氣麵攤。

料理區及小菜區等候的時候徐妹已饑腸轆轆,於是徐拔趕緊帶徐妹點了小菜止餓!

這香腸和豬耳朵也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我也肚子餓的緣故~哈!點了雞腿燒肉雙拼飯120元

一送上來徐妹立馬說:這盤是我的,可見這小妞真的餓了呀!這燒肉吃起來甜甜的肉質不柴不錯吃!

雞腿忘了拍特寫,但它吃起來也好吃,完全不會有雞肉的腥味,一樣很好吃!!!!海產麵來了,有小管有蝦子有蚵仔蛤蜊....很傳統味的一碗海產麵

有我童年回憶的麵麵....這是我們到澎湖吃的第一餐,好吃美味澎湖加分!!!

 

滿天星客輪

澎湖易遊網

澎湖日立大飯店

澎湖縣馬公市惠民一路25號

 06-9265898 06-9279598

 

讚哥麵攤

澎湖縣馬公市光明路(城隍廟正對面)

*電話-06-9276391

*營業時間-下午10002200

推薦-燒肉飯、什錦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