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好多這樣筆直的道路,騎著機車馳騁...彷彿回到20歲的那一年!(兩秒憶當年)離開南寮古厝我們便一路往山水沙灘前進,因為小妞耐不住酷熱一心一意只想往海邊跑

經過尖山電廠,徐拔本想去吃根冰棒消暑,但徐妹不為所動...目標只有"沙灘"二字!

只好跳過....這三個彩繪煙囪(最佳拍照地點為:林投沙灘或烏泥沙灘)從湖西204縣道一路往山水沙灘前進從204接201縣道看見這超有感的民宿忍不住拿起相機拍拍

回來一查是"北菲花園"民宿,這一路還蠻多特色民宿...讓旅行途中多了份優閒渡假的FU!看到201縣道上這隻大牛就知道"鐵線里"到了(來回我們經過了兩三次第三次我終於喊停叫徐拔讓我拍張照)

至於鐵線里有什麼? 看看地圖有個鐵線漁港也有看夕陽的好地方!

在經過鐵線里接澎26鄉道(有指標往山水沙灘)又經過這家旅店

一整個希臘風所以我們又停下來拍照了

想想....或許能當做你或當做我們下次澎湖住宿選擇齁^^

(查詢了一下這北菲花園和希臘邊境都是同一家經營,想想也太巧了,是我對美的敏感度指引嗎?)門口寫著歡迎參觀,所以我們就走進去看看,像這樣氛圍的民宿真的是渡假首選呀!(可惜我們家拔還是喜歡住飯店多XD)

接著,終於來到山水沙灘....這一路其實不算太遠,但旅行嘛不趕行程邊走邊玩...好愜意!

緊接著跟大家介紹"山水"的由來!進到山水沙灘前有許多漂亮的民宿,一旁有公廁,另外也設有投幣式的沖澡間,戲水之後要沖澡很方便!!!

對面還有個小公園設有三處沖水場,但要將身體洗淨就花些小零錢吧~呵呵!附近民宿老一輩的澎湖人說山水沙灘原有現在沙灘的1.5倍

可惜民國90年納比颱風破壞了海濱線的沙灘,面積大為縮減目前只剩下綿延兩百公尺左右的沙灘儘管如此這片美麗的白色沙灘近年來還是吸引一批批的遊客前往!

我在電腦螢幕前盯著它很多年....這次終於踩在這片沙灘上心底真是開心極了!

終於~可以開寫我跳島的遊記~嘿嘿!(徐拔拍回來的照片我沒有靈感寫...果真還是要親自來才有FU呀XD)

大片翠綠馬鞍藤徐妹穿著新買的泳裝....不過看她的樣子怎麼好像在"踩煞車"呢?????

原來是感到海水和沙灘的落差比較大所以讓她有點卻步了

跟租車公司老闆聊到這個,他又說這裡漲退潮落差大一些所以一定要"退潮"時去玩才會比較盡興

在此也一併提醒大家如果有察覺漲潮就要特別小心注意好嗎?不一會徐拔決定帶徐妹到兩公里外的蒔裡沙灘

到那兒我發現真的比較適合孩子戲水....詳見下一篇!!!

澎湖有許多可戲水踏浪的沙灘且每處沙灘的沙質都不太一樣

難怪在禮品店會看到包裝小巧可愛的各處沙灘沙子的紀念品!

這次我沒拍,,去抓了徐拔2011年澎湖行拍的照片,這張就是在山水沙灘拍的!

別以為每個沙灘的沙子都一樣....仔細瞧它們真的都不同呢!從這角度看得出來這裡沙灘和海水的落差真的比較大,即使會游泳的大朋友也別輕忽!

沙灘西側高地原為陸軍戰車連,如今已撤離現在規劃為"山水30高地公園"

待我和租車公司老闆聊起來已是離開山水沙灘之後

他說這裡有條步道可走上去,走上去後可看見整片山水沙灘更為美麗(還有個"山水吼洞"在此)

但.....來不及啦!只好留待下次澎湖之旅囉!

(看完這個連結您就會想走上去了:山水30高地公園)

這棟民宿剛好也是這次租車公司老闆家開的,所以也順便幫他廣告一下囉!

馬公走201縣道山水沙灘:約10公里

  • 山水沙灘目前尚無救生員,請遊客注意自身安全
  • 山水沙灘海域潮差甚大,玩水海域地形落差大,戲水時建議僅到水深及胸處比較安全
  • 詳細資料請參考: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
  • 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E5%B1%B1%E6%B0%B4%E6%B2%99%E7%8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