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灣藍洞後,緊接著就是跳島七美了,快艇從藍洞開到這裡約40分鐘,邸達時間10點多,日頭正豔吶!不過旅遊時就是這樣,天氣熱不再是重點,重點是做好防護後趕緊PLAY就對啦!南滬碼頭第一次到七美所以我也弄不清大小也不知怎麼玩,在租完機車後立馬到加油站補了一點油

之後就循線開始玩樂七美,徐拔不是第一次到七美,所以他很清楚騎車繞一圈大概就能把重要的幾個點踏遍!從七美發電廠這個爬坡前進會經過七美人塚,這裡需購票進入.....所以我們沒特別停下,不過不是因為要門票而是

因為對於七美的故事我總是和淒美劃上等號,感覺有好多桑心的故事~噗! 所以就.....

七美人塚的故事請點這兒看看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E4%B8%83%E7%BE%8E%E4%BA%BA%E5%A1%9A七美第一站:七美燈塔和望夫石七美島上的羊兒隨處可見!七美燈塔七美望夫石

 傳說,是七美島上原本有一對恩愛的夫妻,有一天丈夫出海補魚遇上風暴遲遲未歸

,女子不分日夜在海邊等候,卻始終盼不到良人歸來,最後投海自盡而變為"望夫石"

在望夫石這裡有個石人釣場,所以會看到人影是這個原因吧!徐妹跳島七美留影^^昨晚看完花火後就找不著徐妹的薄外套,所以麻麻只好把自己的外套讓她穿

是說在下一站之後父女倆始終覺得穿著雖可防曬但還是熱,索性脫掉不穿繼續騎著歐兜麥玩樂七美,見到風景美麗的地方就停下來看看風景拍拍照

在這裡發現有人浮潛,後來到月離鯉灣教練說這一區就是最適合浮潛之處,海底景觀不輸帛琉七美是澎湖最大離島,團體遊的話可以選擇搭遊覽車,像我們這樣自遊行的歐兜麥就很足夠!

一整個很方便機動性也很好!像接下來要介紹的月鯉灣遊覽車無法開進去,從入口要走進去也有一小段,所以分享這裡的人似乎不多

還好我們騎著機車方便,看到指標繞進去看看就對!

月鯉灣是七美島漁民最早近海作業的港口,位於七美東南方是七美嶼上唯一的一處沙灘

很高興我們有繞進來看才能發現這裡藏著一處這麼美的地方!看見這遍清澈無比的海水你說還有誰能忍住不下水去踏浪一番

出發前搜尋了一些文章看著一張張照片發現張張清澈見底....當時我有點懷疑

但站在這兒的當下,我確認那些照片一點都不假,請相信您的雙眼!

在FB分享照片還有人說不相信我是在台灣,還一度懷疑我是不是飛出去了XD月鯉灣旁設有露營區烤肉區,若想要浮潛到這裡來就對了!

一旁呈放射線條的玄武岩超壯觀

雖然穿著的涼鞋很舒適,但因為細沙跑進造成了些許磨擦所以我和小妞的腳都有點小小破皮

先前貼在腳上的O.K绷棒掉了,徐妹堅持要做好準備才肯下水玩!

這個沙灘主要是珊瑚碎屑組成,並不是貝殼沙,且據說當年為了擴大月鯉沙灘的規模,還從望安外調了沙子過來!

(當地行家網誌上這麼寫著的!)

接著來到大獅與龍埕

在這裡有個迷你市集,除了紀念品外遊客還可在此打打牙祭,

好比圖中煙燻花枝徐麻買了一隻來吃(店家會幫忙切小塊)

另外這個醃漬的螺肉也好好吃,但因為天氣熱我怕會壞掉所以不敢帶 !看到如同獅狀蹲伏於海崖巨石的大獅了!「龍埕」為一曲折的的海蝕平台,岩層因受到擠壓,而呈皺摺地形,從上而下俯瞰,宛如一條龍遨遊於海面上。

龍埕涵蓋了壺穴、豆腐岩、岩脈、海蝕平台等豐富的地質景觀,漲潮與退潮皆有不同的景緻。

繞到下方的觀景平台看的更清楚!

這海水正藍,好想化身美人漁下去悠游!

龍埕海蝕平台是也是釣客海釣時的最佳選擇

這裡美麗的清澈的海水讓我按快門的手停不了!醃燻花枝吃了兩塊後便整包讓徐妹ㄎ一ㄤ走,從這背影足以顯現小妞吃的很開心!

 望夫石 七美燈塔 月鯉灣 大獅與龍埕皆在七美鄉東南岸

由於照片太多所以跳島七美還有下一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