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寶村是超過75年老穀倉建築改裝而成,位在彰化埤頭鄉....

身為埤頭媳婦的我在這裡來回了無數次不知歷經多少寒暑...看見舊穀倉搖身一變成為一個亮點心中很感動!

終於~埤頭不再只有"中興穀堡"可以逛,事實上現在到彰化週邊景點越來越多

例如:<遊記>彰化.埤頭中興穀堡_稻米博物館 

<遊記>彰化.田中三民社區窯燒貓~享幸福藝術廊道!!! 

<遊記>彰化.田尾海豐崙彩繪村_灌籃高手/烏龍派出所/海賊王~通通來報到! 

<記錄>彰化.埤頭台糖舊鐵道親子逍遙騎&控窯樂! 

<遊記>彰化.福寶乳牛彩繪村~這裡也有藍曬圖唷^^ 

<遊記>彰化.田中石頭魚鐵道庭園咖啡館(真的太好拍。。。。) 

<遊記>彰化.溪湖糖廠 吃冰 餵魚 放風箏 

還有好多好多,這些僅是埤頭臨近田尾 溪湖 田中等地區當它換上亮眼的新裝時每回經過必多看它一眼

搭配插畫家的作品深具童趣,於是讓我打從心底想像....若開幕一定要找時間來拍照介紹給大家

偏偏~我的動作慢,拖了一年多才有空整理,日前再訪,有些插畫有更動

不變的是依舊可愛指數破表! (嘿~你醬樣有沒有偏心了點? 沒辦法在地人一定要支持一下的!)這裡集結許多彰化特色的農特產品及精品,裡面有超過100家特色店家及超過500種各項產品,

讓消費者來到百寶村可以一次看到彰化特色產品,不用到處選購奔走

光這一點就讓你有足夠的理由到次一遊,因為要踏遍彰化還不是那麼容易

來這裡一趟就可以把許多好吃的帶回家既可自用也可當伴手禮,實在粉棒呀! 百寶村櫃檯看到照片就知道員林盛產的是蜜餞,以前滿街賣蜜餞的現在只剩下幾家

這裡口味雖然沒有店面多,但也足夠滿足老饕的味蕾了社頭的芭樂 襪子 麥芽餅相信大家也不陌生

靠海的西南角以海味為主,大家都知道到王功不要忘了吃蚵仔 到鹿港不要忘了吃蝦猴~哈

花壇的茉莉花也可說佔全國大宗,在花季遊花壇可以聞到陣陣花香喝茉莉花茶接下來可以讓我偷懶嗎? 請大家看圖說故事....說真的我照片放好多呀XD

彰濱工業區的觀光工廠源自濁水溪源頭的黃金指的就是稻米啦,除了這裡的稻米揚名國際外從稻米衍生出的商品也是琳瑯滿目田中農會輔導的酪農產出的牛奶製成的牛奶麵團購夯品在這裡也買得到,記得沒錯的話到店裡買可得一次買一"件"不能零買看到小美冰淇淋有沒有一陣親切湧上心頭,原來小美冰淇淋也在彰化

這個巨無霸冰淇淋更是大家必拍,拍完照後再買冰淇淋回味,很過癮!

田尾是花卉的故鄉

介紹了這麼多...還沒介紹這棟建築的特色,除了是穀倉外

鮮豔的黃色建築請來插畫家Lu’s可愛的達達妃妃結合,成為埤頭鄉人氣新景點

百寶村內設有一處迷你的兒童遊戲區,讓家中寶貝可以開心玩,大人可以開心買~這樣!

這一區精選著現在正夯的觀光工廠餅乾

<遊記>彰化.線西餅乾魔法學校~台灣優格餅乾學院(觀光工廠) 

百寶村真的是百寶村,裡面的特產好好買!

百寶村整體來說不算大,但集結的商品種類很多

整體還保留舊穀倉的風味,有機會經過不妨下來走走最後還是回到這些可愛的插畫

 

 這是羊年年初九(2015.2.27) 我們一家到百寶村走春的記錄,這一天還到費滋洛公園也到萬景園藝去

一整個行程超豐富,走到最後兩隻腳好累.....所以到現在文章也沒生出來

隔了一個年,猴年~過完年了,三月的第一個假日姑姑回娘家,於是帶姑姑到這裡逛逛

牆面上有多了一些彩繪依舊很活潑,是說我們家徐妹是不是長高很多....不過還是喜歡黏著拔拔!

謝謝姑姑今天送我的小背包,姑ㄍ家多了二寶一整個很熱鬧!

就是拍照時三個寶老是不同調讓我很難拍照

不過我的秘訣就是不停按快門,相信我總能補捉到好鏡頭啦^^

彰化百寶村等您來尋寶

百寶村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anghua.souvenir.center

彰化縣埤頭鄉合興村斗苑西路92號

電話:04-8923339  

營業時間:9:00-17:00,每週二公休
*基本消費:無需門票
*停車位置:設有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