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是一篇很感人很值得省思的文章
有幾段話是父母親對小孩們的心聲
希望大家永遠不要嫌棄你的父母行動遲緩

因為你永遠想像不出

你小的時候他們是如何耐心地教你走路

孩子:

"當我老了請理解我"

當我老了,不再是原來的我
請理解我,對我有一點耐心
當我把菜湯灑到自己的衣服上時
當我忘記怎樣繫鞋帶時
請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當我一遍又一遍地重複你早已聽膩的話語
"請耐心地聽我說,不要打斷我"

你小的時候
我不得不重複那個講過千百遍的故事
直到你進入夢鄉

當我需要你幫我洗澡時,請不要責備我
還記得小時候我千方百計哄你洗澡的情形嗎

當我對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時,請不要嘲笑我
想一想當初我怎樣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個「為什麼」

當我老了因疲勞而無法行走時
請伸出你年輕有力的手攙扶我
"就像你小時候學習走路時,我扶你那樣"

當我忽然忘記我們談話的主題
請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回想
其實對我來說,談論什麼並不重要
"只要你能在一旁聽我說,我就很滿足"

"當你看著老去的我,請不要悲傷"
理解我,支持我
就像你剛才開始學習如何生活時我對你那樣
當初我引導你走上人生路
"如今請陪伴我走完最後的路"

"給我你的愛和耐心,我會抱以感激的微笑"
"這微笑中凝結著我對你無限的愛"

所以

-永遠不要嫌棄你的父母行動遲緩-
因為你永遠想像不出
你小的時候他們是如何耐心地教你走路

-永遠不要嫌棄你的父母學不會電腦-
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
在你小的時候他們是如何不厭其煩地教你認字...

看了那幾段話我眼淚掉了下來..
此時此刻的父母身體健康嗎?
我們是否也忽略了他們的感受他們的健康..

我們都要感激父母,是他們給了我們生命是他們把自己撫養長大,
是他們教我學走路陪我說第一句話,是他們給了自己溫暖的生活,
親情如涓涓溪流無聲無息,永遠不張揚,卻永恆如初
也許他們沒有太多感天動地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愛
但卻日夜牽掛著我們"平不平安,別冷著了”就足以說明一切...

其實,愛情友情都可以等,失去了也都可以再找尋..
親情卻一生只有一次,父母離開了我們之後..
再也找不回那種溫暖了,有一天我們也會為人父母..
我想為人子女的我們是否孝順真的要及時,因為錯過就真的不再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