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很久沒有拍花了,錯過 楓紅 梅花....偶不想再錯過木棉花了~
昨天下午開車載著徐妹穿著夾腳拖就到家附近的木棉花道拍花花了


因為往來的車子還蠻多滴~ 找不到適當位置停車於是先拍拍我的照後鏡(或後視鏡 ANYWAY 我搞不清)


一進到入口 三三兩兩的木棉樹讓我的心有點冷....但心想既然這裡是木棉道怎麼可能只有幾棵哩
於是繼續驅車前進~  哈 !  不久就出現一長排的木棉花


對岸~ 猜猜看那是什麼樹


位於東螺溪岸的木棉樹是在十幾年前種下的 數量多達六百多棵 全長約4.5公里


已經連著兩年埤頭鄉公所都有舉辦木棉花季活動~ 但今年鄉長換人做做看還沒看到他要不要辦活動~


若是辦活動 這長長的4.5公里,我豈不是要走到....暈


還有  辦了活動我的照片可能會出現一堆小吃攤販吧 > <"   噗!


今天拍拍的同時徐妹都乖乖待在車上,徐麻我把窗戶搖下將車子熄火~


徐妹也很習慣的知道麻咪愛拍拍,一路上自個兒快樂的哼著歌~


當然我也很火速的拍拍然後火速的到車上陪陪她~


這條道路可以比較便捷的到另一個鄉鎮~ 所以往來車輛還蠻多滴....


來往的運將們一定很喜歡開在這條路上吧^^





#


過了一座橋我拐進了"東螺自行車道"


可以在這裡歇歇腳~


徐妹終於可以下車透透氣了~


一直很吸引我的一種樹"(或花)  格友告知為"苦楝花"


在對岸欣賞木棉


雖是自行車道 但並沒有禁止車輛通行,所以徐麻再徐徐的往前開去


這裡就在木棉花道的對岸,不同的是 這邊種滿的是"小葉欖仁"


再走過一座小橋


一長排的小葉欖仁在這裡等候著我~


喜歡初春時剛發嫩葉的"它"   好美好美說~   (我家窗戶打開就有一棵 最近我每天都要瞧它兩眼哩^^)


停在路旁三三兩兩的騎士經過,這個離我家這麼近的自行車道我竟是第一次來~


路過的民眾 也會對我這個拍照的O巴桑小姐多看一眼~ (他們一定想 這個人真閒呀^^)





一個多小時的美好


對了~還發現這個可愛的"花"


徐妹要我對她"拍張照"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徐麻要回家煮菜去了~ 咚!)


謝謝大家的欣賞~ 徐麻呀 就真的是愛拍拍咩^^



木棉

學名Bombax ceiba),又名攀枝花紅棉樹英雄樹吉貝烽火斑枝瓊枝
是一種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
喬木,高10-20公尺。

樹榦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動物的侵入。枝輪生,葉互生。木棉的樹幹雖然粗大,但木質太軟,所以用途不大。

樹木的原產地不詳,但很可能源自印度。它隨著移民被廣泛種植於華南臺灣中印半島南洋群島
根據中國的古籍記載,
南越趙佗曾在公元前2世紀向漢室天朝獻上木棉樹一株。

每年2-3月份先開花,後長葉。
花冠五瓣,橙黃或橙紅色,通常在早春長出,比樹葉更早出現。
花萼黑褐色,革質。木棉花亦可入藥,把新鮮掉下來的木棉花曬乾,為涼茶五花茶的主要材料之一。
花後結橢圓形碩果,約莫在5月時,果實會裂開,內裡的卵圓形種子連同由果皮內壁細胞延伸而成的白色
棉絮會隨風四散。
木棉種子含20至25%油份,可榨油製成
肥皂及機械油;而榨油後的棉餅可作為肥料或家畜飼料。
由於華南不產
棉花,所以歷年當地居民都會在棉絮飄時搜集棉絮,用以代替棉花來作棉襖的填充料或織成吉布。

資料摘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