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鳩之澤大夥準備上山搭蹦蹦車去了~
泡完湯吃了溫泉蛋....全身放鬆在車上就這麼又在搖搖晃晃中瞇了一下
知道上山的路有點蜿蜒徐妹很快就在我的懷裡睡著.....

經過位在(7K、海拔800公尺的遊客中心)再來就是(13K+700、海拔1450公尺白嶺巨木)
因為睡意很濃就跟徐拔說:回程再拍吧!!!  (我想他心中也是這麼希望的)
不知不覺就來到位在
(24K+200、海拔1950公尺太平山莊)海拔近2000公尺,是過去林場中心,以紅檜、台灣扁柏聞名,
昔日與八仙山、阿里山並稱台灣三大林場,園區內原始森林公園是台灣最容易接近的天然原生檜木林,
附近並留有若干伐木時期之遺跡。

這時已經是下午2:10分....突然我驚覺"來不及了"趕忙叫醒已經熟睡的徐妹
快速脫下她的短褲,拔拔也在最快的時間找到徐妹的長褲和襪子外套......
媽呀!  眼看蹦蹦車出發的時間就要到了........
一群人在兵荒馬亂馬亂中下車前往搭乘"蹦蹦車"去.....

從停車場走了一段斜坡來到位於太平山服務站旁的階梯旁~
徐拔抱著徐妹一馬當先....我還有空拍張照(怕等一下暈了就拍不到 > <") 2:13分


也不知何時拍下這張,整理照片時還努力的回想著,不過仍是毫無印象....噗


衝呀~~~不知何時小阿姨一家早就在我的前頭急起直追...我呢! 也在後面馬不停蹄的追趕著
(是怎樣....這篇是要來個成語大集合嗎??? 好吧 看我等會兒還能蹦出什麼來....)
一路上苦苦追趕上氣不接下氣,期間停下來兩次,感覺我的心臟就要從口裡跳出來~
要下山的遊客還嘀咕著說:這階梯要走上來還真累人........心想 豈只累人....我都快暈了

就這樣一口氣至少走了兩百多個階梯.看到蹦蹦車站的指標還要再走個百來步
接著到了車站還要再走上二樓才可以搭乘蹦蹦車.....(所以都沒有拍照咧 )
媽呀! 我抵達時心跳早就破兩百了吧!!
這時拔拔已經買好車票在等我了呢 > <  (現在時刻下午2:24分)

看到這:來賓!請給我們一個愛的鼓勵吧

(假日:全票150元 非假日:全票100元 發票就是車票)


就這樣搭上了"蹦蹦車"有沒有看到大家一臉疲累還要故做輕鬆樣....


車站內~大家都就位囉!
不久站長隨即廣播搭乘蹦蹦車注意事項後就開車了~


站內很多人都去拍的"鈴鐺"


讓人期待的蹦蹦車出發囉!!


《太平山蹦蹦車》的前身為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轄下的太平山林場運材鐵道,
這條鐵道最早完成於1924年,日人為開採太平山上的檜木資源而興建,
同時期亦完成平地段羅東竹林至土場的鐵道,作為輸運開採下的木材之用。


1991年林務局為發展太平山的觀光事業,著手修復太平山莊至茂興段約 2.5 公里的鐵道 ,
並打造觀光用的開放式車廂載客,
由於列車行走時會產生蹦、蹦的聲響,因此便被戲稱為「太平山蹦蹦車」。


蹦蹦車道全長為2.5公里,起站是太平山莊終站為茂興站,單程約 20分鐘,


沿途風景秀麗山巒疊翠,讓您一覽太平山森林的壯麗


終站茂興站有自導式的森林步道,蕨類原生園區;
位於茂興下方約三公里處有三疊瀑布,遊客來回步行約3小時(大家一定要衡量自己的體力再出發喔)
等待回程的旅客們


蹦蹦車準備去調頭啦!!! 大家還依依不捨的猛拍著






原汁原味的森林鐵路 兩旁柳杉林陪伴著遊客的步伐


海拔1800~2500公尺 氣候潮濕雲霧繚繞
蕨類植物在此隨處可見


拔拔拍滴..


蹦蹦車回程載旅客去了~ 徐妹怎麼有點害怕!!


小手緊握著一旁的纜繩還頻頻望著經過的小火車~

這也是把拔拍滴~


看的出功力比我好齁~


山下的金車公司多年前在山上拍了一隻廣告
廣告中這樣說著~有多久沒有和樹擁抱


有多久沒有和山林對話


有多久沒有在雨中嬉戲


我在宜蘭太平山~放.開.心

健酪含鈣飲料~步道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7UqMjfr4oQ&feature=related







一部份毀損的鐵道


上面不僅有青苔還有不知名的"菇菇"


這片更是讓人觸目心驚


那就小心一點走吧!!!


一路~ 我們緩慢的走著


恣意的享受這片山林的芬多精






天氣狀況不好所以我們沒走到終點就折返!












回到車站一旁就是"雲海咖啡屋"


馬上點了兩杯熱騰騰的奶茶咖啡取暖外加厚片土司止餓
因為大夥兒中午就只吃了溫泉蛋


這時雨越下越大~但坐在這還是挺棒的!

有空來坐蹦蹦車
來趟懷舊鐵道之旅
喝一口香濃的咖啡
賞如仙境般的美景吧~


1、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蹦蹦車站於每天早上7:00開始售票,採現場購票,售完為 止。
2、目前營運班次:每天上午7:30起,每隔一個小時從太平山站開出一個班次,
平日到下午2:30、假日到下午3:30;返程每天上午9:00起,
整點再從茂興站開回,平日開車時間共8個時段、假日開車時間共9個時段

以上是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網站上介紹的
徐麻就是緊記著平日最後開車時間是午2:30分
所以才會一直趕趕趕.......
以時速百米的超快速度從山下一路飛奔到車站
沒想到

3:30竟然還有發車載著遊客進到茂興站
唉唉唉那ㄝ阿ㄋㄟ
讓我們跑的昏天暗地
所以....要搭乘的人還是打個電話詢問會更好喔!!



<遊記>宜蘭.太平山最火紅的紫葉槭~


<遊記>宜蘭.鳩之澤泡湯 煮蛋趣


<遊記>宜蘭 我的心遺留在太平山上"翠峰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