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心颱襲台的前一天我柪著徐拔帶我們出去走走.....想當然爾目的地早想好~ 
離家雖有一小段距離,但也不至太遠.... 遇到風雨也還有足夠的時間躲回家裡^^"

今天我們要拜訪的地方是個小小的傳統漁村,經過改造後果然魅力無窮
看了甜蜜三加一的介紹後,這地方就一直在我腦中盤旋,因為實在太可愛囉!!


這個小漁村以養殖文蛤和牡蠣為主
從默默無聞甚至漸漸沒落搖身一變變成一個充滿元氣與活力的彩繪漁村



這個由國際青年志工及當地志工以以社區營造出發,整理閒置空間,動手彩繪社區
到打造台西國際青年志工之家,整理社區聯合服務中心,
志工與社區居民以行動印證決心與展現成果。


最早發現的是這一片彩繪牆


拍完後實在不知道主要地點在哪?
於是抓了個小孩(誤")  是剛好有兩位小男孩經過
問男孩知不知道彩繪街最多的地方在哪?
他指了個方向後問:你要做什麼??? 
  ㄏㄏㄏ 阿姨看起來像壞人嗎?
我只是要拍照啦~ 噗XDD


請問了他們之後才知道正確地點在哪???
正是對街走去....


不知道到底多遠(小男孩說往海邊那裡最多?????)
所以我們還是開著ㄅㄨㄅㄨ去尋找~


許多住家的外牆上就有讓人會心一笑的"勾錐"(古錐)畫面出現


看見這可愛的文蛤也讓人感到興奮...尤其是愛吃蛤蜊的徐妹妹!




接下來還有一連串讓你快門按不完的彩繪圖案
NOW!!  和我一起同遊這個國際化的傳統漁村吧!!




有沒有人覺得這裡也是外拍的好地方~


風雨欲來...天上的雲飛快的飄著






隨處可看到漁人串著海放養殖的牡蠣串


還有成堆成堆已串好的~


走在寧靜的漁村感受那份純樸


由灰暗水泥牆變成動人的日本櫻花林,戀人一起賞花~ 多浪漫呀!


你們父女倆今天就別耍寶啦!!


聽說當地居民從剛開始反對牆壁提供彩繪,到現在要先預約,
總是巴望著問:「什麼時候輪到我家?」


要是我 我家也要彩繪!! 或許有機會我也會參一腳吧!! 




來自世界各國的青年志工在台灣鄉間的漁村留下他們的大名
即使不認識也能由此感受他/她們的熱情與投入!


是說我家徐妹今天真的很愛裝鬼臉...
照片也不讓我好好拍,真是標準的判逆期,,,,










想像~
雪梨歌劇院就在我家外頭


家門外就有沙灘 排球 比基尼(我替男生發聲啦^^")


這個是????表演


悠揚的樂聲還有已經準備好的燭光晚餐~


這面牆徐拔拍手叫好! 直說寫的真好~


鎮海宮旁的土地公廟旁正在舉行世界結婚進行曲








<2010〉則在台十七線海口橋往東方向的護堤牆壁,總長度約300公尺
由來自8個國家的志工彩繪世界各國童話故事,以圖畫搭配文字的方式呈現


住在這裡的小孩可由此認識各國的故事
故事書都不用買啦!!


















上圖故事並不完整
欲知詳請就到這裡看!
海口社區等你來喔!


台西海埔新生地的海園海螺,是當地顯眼的地標。
(我的鏡頭顯然是沒有修好而且今天特別嚴重,
所以好久沒把照片加框的我今天硬是要多一道手續來掩飾這個大大的缺失_)


風雲變色前的那一天~(凡那比颱風)


風快把徐妹吹走啦!!
最後到虎尾街上覓食去
稍晚雨就越下越大了呢!!


不知大家看到這裡有沒有很衝動的想往這裡跑呀?


台西風雲中的大哥已不復見(都抓魚去了!)


搖身一變這個熱情的漁村有辣妹敞開雙臂歡迎你唷!!!



相片實在太多有興趣的人點此看照片去~

怎麼去:

中山高接東西向台78線往台西走到底後,右轉台17線過了一座大橋,

看到海口村慈海宮再右轉就可以到了這彩繪漁村


台西藝術協會

TEL:(05)6983947

會址:雲林縣台西鄉中山路299巷35-6號

主要的彩繪區域在 中山路299巷周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