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日月茶廠我們再驅車前往日月潭
傍晚時分我們決定到孔雀園去看看.....這地方應該很適合小朋友來吧!!!


走下階梯前面就是孔雀園了


階梯上有磁磚拼貼而成的孔雀


這裡的孔雀數量還蠻多 據資料顯示這裡養了兩百多隻


孔雀園成立於民國57(西元1968)年10月,是環湖公路邊一處迷你型動物園,
乃先總統 蔣公為增進日月潭湖光山色之美,
指示何應欽將軍暨台灣省主席黃杰等人於此築園,供遊客免費參觀。
開屏是公孔雀才有的權利,在孔雀的世界是由公孔雀來取悅母孔雀的,藉以達成傳宗接代的目的。
孔雀的叫聲很特別,有點像貓咪叫,而且只要一隻叫個二聲,就會引起全體的附和,滿有趣的





除了孔還養了名貴禽鳥,如山雞、台灣藍鵲、長尾雉、金雞、銀雞與白冠雞等約一百多隻


徐妹也看的不亦樂乎,還要我幫她拍照




很喜歡冬天這一股蕭瑟的感覺


偶爾有可愛的麻雀來湊熱鬧


這是徐妹的嘀咕


但或許是嘀咕所以孔雀們沒有理她 > <"

那就SAY GOODBYE囉!


回程經過文武廟停下來看看最後的夕色,但因為雲層很厚所以灰灰的一片


於是跟著大家在此留影紀念~ 哈哈


說真的每次到這裡總是吃吃東西就走似乎不曾進到文武廟裡
於是這"年梯步道"竟然在這一天才讓我"發現"
真的是超誇張的,因為我一直以為它在另一個地方 > <"


步下階梯去尋找我的生日


還好是從12月開始 只找到我的生日我就不想再往下因為我累了
下次有機會再去看徐妹生日那天還有哪些名人囉!!!


來到這一定會聞到茶葉蛋飄香
但這招牌比較吸引我們,因為我和徐拔不約而同第一個念頭就是"自己腿"肉做的"~ 噗
猛一看還真像,一字之差差十萬八千里~ 呵呵呵


來看看這"買"腿肉製成的香腸吧!!!
店家還分大小條 小的一條就要30元(但是不夠熱也烤的不夠所以......)


還是茶葉蛋優一點點




同場加映
埔里亞標小吃部

離開日月潭我們又返回埔里鎮上覓食


晚餐選定大家都覺得大碗滿意的亞標牛肉麵
用餐時間店裡擠的滿滿滿;光是工作人員我掐指一算至少超過十人
兩間店面打通外加二樓也有位置,各位可以想像生意真的是搶搶棍捏


菜色非常豐富,不吃牛肉的我還有許多選擇


很特別的是除了麵有大小碗之分外連湯都分大中小碗
這樣能滿足不同客人的需求,蠻好滴.....


每桌桌上調味料階很齊要加油添醋隨你尬意


徐拔必點的豬頭皮,這樣一盤才20元很經濟實惠咧!


看見泡菜一盤又一盤的端來端去讓我忍不住也點了一盤
味道感覺淡了一些要是再酸一點辣一點應該會更好吃


徐拔的牛肉麵小碗滴70元


這裡的牛肉麵是沙茶口味,徐拔覺得表現平平大概跟他不愛"沙茶"有點關係 XD


我點了酸辣湯餃,很大一碗配料也很豐富


有這一碗根本不用再點其他的了....平常我是吃的完啦
但這天我吃不完,最後就請徐拔幫忙解決
(因為我在孔雀園吃了烤地瓜....有沒有人和我一樣聞到地瓜香就很想吃一口 > <")


水餃也還不錯吃


用餐時徐妹累的呼呼大睡,圖中那一盤水餃最後外帶讓徐妹當晚餐囉!!!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亞標牛肉麵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育英街13號

2010.11.28徐拔在忙碌一陣子後終於有空帶我們出門走走
那時徐妹口內炎不吃不喝的讓我們好擔心所以帶她出門曬太陽把痛痛全部趕走!!

這一天的行程小整理如下:
彰基看徐爺--> 埔里宏基蜜蜂生態農場--->好亭拉麵
--->三育基督書院---->日月老茶廠--->孔雀園---->文武廟
晚餐埔里亞標牛肉麵---->回可愛的家^^


JESSICA南投趴趴走相關文


快過年囉,大家是不是都比較忙碌
還有你家大掃除了沒???

相信大家這陣子大家都會比較累
所以這篇就不開放留言
只要給個推我就會很高興很高興了

祝大家週末愉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