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福山植物園 ,本來想去"螃蟹冒泡"踏踏水,但雨不停歇 後來還是決定找室內可以躲雨的地方
因為徐拔這次排除萬難才得以休假,所以我們先去採買拌手禮,那就是亞典蛋糕(二訪)


距上次來才兩個月時間,我們覺得還蠻好吃所以它又成了我們的首選
這次還看到電視台的採訪也掛上"觀光工廠"四個大字的招牌


這次來有新口味"抹茶蛋糕"不甜不膩所以馬上帶了兩條回家嚐鮮


也看到現場正在製作年輪蛋糕,接下來除了原味還會有巧克力口味上市



這冰箱裡的都需要冷藏所以這次我們都沒有選購,不過這一看我又想起有一個新的"香蕉蛋糕口味
因為需要冷藏口感較佳,本來想買但最後也放棄了


提拉米蘇還是最吸引徐妹於是買了一杯打算讓徐妹在我們"喝下午茶"時吃!


這次多了笑臉的圖案及字樣~好可愛!


離開後我們到同樣是在梅州路上的"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在2010大改造後相信已經很多人曾經到訪
因為下大雨的關係所以我忘了到入口處拍拍,在官網找到了這張照片.....
說真的你看這照片會覺得他是賣蜜餞的地方嗎?  根本就像是咖啡屋(天氣晴拍的照片就是不一樣呀!)


先進入AGRIOZ咖啡館參觀有很多佈置讓人感覺非常的"鄉村風" 而且充滿綠意一看就很舒服!


看看外面的雨真的很大,所以誰會記得再出去拍拍 > <


這裡就是"喝下午茶"的地方(但很可惜今天有人要來體驗DIY 做蜜餞....所以沒辦法喝下午茶)
不然這樣的天氣還真適合坐下來喝杯茶或咖啡滴呀!
只好繼續逛逛拍拍,(服務人員很怕我們亂動桌上的東西 > <  你麻幫幫忙偶門會這樣嗎?)


後來服務人員大概稍微感到我的不悅主動跟我說因為等一下有人要來體驗她們忙著準備
我也不想用不愉快的心情繼續逛,和她聊了一下下化解了快要凍僵的氣氛...
.因為人家只是想拍拍不會亂來滴...大家都知道徐麻最乖了是愛拍拍齁


阿嬤的照片擺在古老的縫紉機上......
阿嬤是創始人她曾說:自己做得東西如果自己不敢吃也不敢賣給別人!
所以我相信這裡的蜜餞是很用心做出來的~


這裡是老頭家的書房,很可愛的木屋吧!


這個燈飾讓我想到"勝洋水草"也是我的口袋名單




秤旁邊的是什麼?好古老的東西是時鐘嗎? 或許大家有機會去時幫我問問好了(誰理你)


這個巨人坐的椅子讓徐妹注意到了(一直叫我趕快拍她^^)


徐妹站到旁邊就顯得它更巨大


這次的下午茶和我們無緣....


讓人一眼就注意到這一甕甕的"鹹酸甜"










以前使用的器具


今天的排場很大,等等有三輛遊覽車的遊客準備到這裡DIY做蜜餞,因為不是金棗的產期所以改以"李子"做主角
在這裡有專人解說蜜餞的製程,想體驗的人記得先預約喔!


這次到這裡參觀讓我看到不同的觀光工廠








徐妹已經在享用她的"下午茶"啦!


外頭的這棵是金棗吧!


真的沒想到蜜餞也有這麼創意的行銷手法讓人耳目一新呀!


這個應該是工廠但今天似乎沒有開放參觀


對面就是蜜餞形象館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試吃還有燒燒ㄝ金棗茶可以喝唷!


隨手拍了這金棗歌 請大家自己譜曲


看了這些可愛的包裝是不是很想買回家呢!




這一盒加了金泊嗎?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今天介紹的地方可以喝咖啡也可以吃鹹酸甜還可以自己DIY醃蜜餞
所以它是咖啡館也是蜜餞館啦!!!!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地址:宜蘭市梅州二路33號
電話:03-9285758 

和我(你)想的不一樣
也是觀光工廠

<遊記>彰化.埤頭中興穀堡_稻米博物館

<遊記>兔年初四.虎尾興隆毛巾工廠&莿桐向日葵花海

<遊記>南投.魚池日月老茶廠讓你安心喝好茶~

<遊記>埔里.造紙龍手創館

<遊記>兔年初一.臺灣玻璃館

<遊記>宜蘭.亞典蛋糕密碼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徐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